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重春色
九重春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3,277
  • 关注人气:2,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纹章

茜茜公主

巴伐利亚

德国

分类: 《欧洲纹章记》
因为希望以后能更好地查找纹章资料,我近来报名开始学习德语。这才刚语音入门,还不算正式学。时不时地上上德语公开课,刚好又把经典得无以复加的《茜茜公主》拿来说,于是八卦的心再起,发誓要弄清楚那些剧中人的关系。

电影里主角以外的人物中,恐怕分量最重的要数茜茜的妈妈和婆婆了。爸比利那边以后再说。

还记得第一部里,在巴德伊什尔举行的宴会么?这场宴会是用为弗兰茨庆生的名义举行的,他妈妈索菲邀请了好些自己的姐妹来参加,并打算在舞会时宣布年轻的奥地利皇帝订婚

还记得宴会开头时,典礼官敲着杖,唱出来宾名字么?“普鲁士王后陛下驾到!”弗兰茨就说,欢迎您,亲爱的姨妈,blabla。“撒克森王后陛下驾到!”弗兰茨又亲两下脸颊说,欢迎,亲爱的姨妈,blabla。然后就是巴伐利亚路德维卡公爵夫人殿下到,当然后面就跟着茜茜的姐姐和茜茜了。

从小时候第一次看,我就觉得这一家人特别高大上。哇噻,别人要好不容易才能当上个王后什么的,她们家几个姐妹,怎么动不动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793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6.06.04,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5.12.31,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我爱tara》。
  • 2007.09.19,我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大多数的中国人都不清楚杏仁跟巴旦木的区别,好多人都以为是一样东西。其实不然。

虽然都是蔷薇科李属的植物,但更进一步划分亚属时,杏仁是跟李子一起,而巴旦木则与桃子是一家的,准确名称是扁桃。仔细想一下它们的核,没错:杏仁跟李子都是光滑表面的内核,而巴旦木的外壳的确更象桃子的那样,有许多沟壑。

这个是杏。

标签:

瑞士

酿酒节

纳沙泰尔

侏罗山

葡萄酒节

分类: 宁静天堂瑞士·Suisse



有很多人即使到过瑞士旅游,恐怕都没听过纳沙泰尔这个名字。这是瑞士西部偏北的一个州,首府的名字也叫纳沙泰尔。这个小城座落在纳沙泰尔湖畔,背靠着的是侏罗山;而几乎整个纳沙泰尔州的土地都在这侏罗山中。

常看我博文的朋友对“侏罗山”应该不会陌生。侏罗山斜斜的蜿蜒在瑞士西部到北部的边界,我有幸“仙居”了一阵的小村也是在这条山脉里。我那小村是在山脉西部,纳沙泰尔湖则躺在山脉中段脚下;就在山与湖之间狭窄的一溜土地上,分布着葡萄园与农庄。

瑞士全国大部分是山,可耕种的土地并不多,所以他们格外珍惜这份大自然的赐予。每年九月下旬葡萄收获季节里,纳沙泰尔州的人们都会通过传统华丽的酿酒节,表示对
标签:

俄罗斯

莫斯科

圣瓦西里

教堂

童话

分类: 缤纷欧罗巴·Europa
血……,腥红色,浓稠的、新鲜的,散发着甜美诱惑的气息……

……咔!

不好意思,我们不是在拍《暮光之城6》,我只是想呈上莫斯科红场上那座最著名的圣瓦西里大教堂而已。




当初我第一眼看到圣瓦西里大教堂的图片时,脱口称赞到:“哇!好多宝塔糖啊!”(恩,这是称赞吗?)

其实严格说来,宝塔糖是圆锥体,圣瓦西里大教堂的圆顶却更多是洋葱头的样子,并不完全一样。可它那种多彩和扭曲的条纹,结合在一起就是会让人想起糖果;而我们这代人的记忆里,最初的甜蜜滋味就来自全国统一发放给儿童的宝塔糖。

于是我就一直心心念念,希望有一天能亲眼看看这座散发着甜蜜糖果味的
标签:

重庆

武隆

仙女山

天生三桥

山居

分类: 逍遥游九州·Chine












标签:

瑞士

瓦莱州

埃莫松湖

旅游

分类: 宁静天堂瑞士·Suisse

1



2


瑞士的瓦莱州身处阿尔卑斯山脉腹地,有着许多著名的山峰。罗纳河贯穿全境,冲出一条河谷。河谷平原的两边,则是许多条幽深的山谷沟壑。在这些大山里,藏着不少的水电站,它们都是利用阿尔卑斯山上的天然湖泊与河流建成。埃莫松湖就是其中一座。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695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6.06.04,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5.12.31,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我爱tara》。
  • 2007.09.19,我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2012-08-03 01:18)
标签:

北京

龙潭

公园

荷花

荷塘

荷叶

分类: 逍遥游九州·Chine













标签:

太平洋

塞班

马里亚纳

天宁岛

saipan

分类: 深深太平洋·Pacific
今天在围脖上看到一张如琉璃一般的海浪照片,一下子把我带到了那个阳光热烈,满眼蓝绿的地方。

前两年,在宝岛台湾上,“蓝”与“绿”是两个对立面。

而同样是在另一个太平洋小岛上,“蓝”与“绿”却是如此的和谐美丽。

这个小岛就是塞班岛。那张琉璃海浪的照片,拍于此地。






这是一个无比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