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建杨
刘建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761
  • 关注人气: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胡兆海

绍兴莲花落

从艺五十年

杂谈

刘建杨

分类: 人物

  

   几个月前,胡兆海和我商量关于他10月15日的专场演出,还需要我给他出点子,就如何办好专场一事进行了探讨,可见胡老师非常谦虚,前几天又打来几次电话点名要刘建杨及夫人参加晚宴并观看专长,就这样我推掉了其它事前去捧场学习。晚上的城市广场人声鼎沸,莲迷们期盼已久的莲花落表演艺术家胡兆海老师从艺五十周年专场演唱会今天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演唱会由白牡丹的丈夫——本土民歌手梅象广主持。


标签:

欢天喜地花果山

六小龄童

刘建杨

十一龄童

娱乐

分类: 美猴王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我受中央电视台导演组的邀请《万紫千红》戏曲演唱会,我于10月31日赴北京央视11频道参加戏曲专场晚会《欢天喜地花果山》的节目录制工作,和师兄六小龄童、天津京剧院黄齐峰等,三个孙悟空同台献艺,与70个小猴子同台演出,我的脸谱是根据猴戏表演艺术大师、我的师父六龄童创导的绍剧猴戏来化妆造型,绍剧猴戏一直主张以人、神、猴三者结合来塑造人物,从戏曲的角度来讲,是比较人性化、神仙化、本能化的这么一个孙悟空特定人物。

   晚会将在十八大召开前于11月8、9日晩19:20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11月1日和师兄六小龄

标签:

张天羽

绍兴大话

光头

非诚勿扰

绍兴莲花落

分类: 绍兴大话

    张天羽是绍兴电视台第一任男主播,转行之后已经有十多年没上过镜头了,四月二日的《绍兴大话》特地请他出山,重操旧业当主持人,此番合作很成功,观众反应很强烈,都说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堪称“黄金搭档”。夸的好像有点过头了噢,连我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哉。 

 

标签:

十一龄童

刘建杨

最新孙悟空造型

绍剧

猪八戒

分类: 美猴王

十一龄童(刘建杨)最新孙悟空造型

 

    最近,浙江绍剧团排演了新编神话剧《八戒别传》,该剧是有谢丽泓编剧,杨小青导演。

标签:

十一龄童

六小龄童

六龄童

绍剧

孙悟空

分类: 美猴王

    现在网上流传着一首新的西游记主题歌:

 

歌词: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师徒四人把人吓傻
唐僧邋遢破袈裟
沙僧秃顶 烫卷发烫卷发
啦啦
猪不像猪太假
猴不像猴太差
试看张大胡子雷倒天下
试看张大胡子雷倒天下
后面唱得还要难听,不说了。


    听了这首歌后我思考了很久,《西游记》拍了一部又一部,而观众对师徒四人的造型及表演基本不满意!原因很简单,有老版《西游记》的存在,即便是好莱坞来拍摄《西游记》,我也敢断言观众认可度不会太高
首先是没有像师兄六小龄童那样的“孙悟空”。孙悟空是《西游记》最重要的角色,如果《西游记》选不好孙悟空,那干脆就不用拍了!师兄六小龄童之所以能把孙悟空演活,关键就在于有绍剧猴戏。他借鉴了绍剧猴戏的表演风格与基调,集人、神、猴于一炉才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