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迷香勿扰
迷香勿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80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图片播放器
公告
  小屋内的杂物欢迎与大家共享。只不过在取用时记得知会屋主一声~谢谢^^
评论
加载中…
迷香勿扰

惹尘迷梦(备用站)

私家备用后花园

茶香会友

风吹过的日子

会画美女的红茶夫人

floatingcat

一个以画叙述生活的快乐女子

拜耶尔蓝的勒恩伯格

怪叔叔的小天地

月光下的灰色玫瑰

鸟儿的原创论坛

红茶与咖啡

某饼子的同盟情结

萧如瑟·懒慢带疏狂

慵懒却华丽的女王殿堂

南风茶坊

风拂茶香,凡心偶寄

水蓝葵园

水蓝色的世界,向日葵的向往

约束之地

让我们共同谱写英雄的诗篇

半空

十字的文字

阿想

率性的生活,率性的文字,以及率性迷人的女子

狡兔三窟

兔子姐姐的窝

闪腰熊的BLOG

烤箱120度

淡极始知花更艳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未完成体菲的BLOG

招待近朋远客的厅堂

黄金狮子的BLOG

正直正太正当年的“三正”稀有动物

期夷的精神仓库

会跳舞的美女兽医

叶子之家

叶子的幸福之家

Dragon's Dream

ST龙之窝

双“陈”记

前排的你^^

三观涅槃

医者蝴蝶的清水衙门~

好友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未未

成长

育儿

分类: 未未成长记

一、关于成长

    从一周5个月上日托到现在,已经差不多4、5个月了,在经历了最初3个星期痛苦艰难的磨合期后,就目前情况来看,未未适应良好。从原本撒娇耍赖嚎哭着跟我们讨价还价不去上学,到现在基本认命的姿态,应该说,算是一种进步。毕竟日托里都是比她大很不少的孩子,要让她喜欢上学可能依然需要时间。

    5个月,对于未未来说,成长最大的莫过于生活自理能力的飞速发展。目前的成果包括:基本能够自己吃饭、上厕所前会预警、自己穿、脱衣裤(需要帮忙)。

    1.吃饭

    托管班老师的说法是,中午一定要自己吃,而且吃得很好。但就在家里吃饭的情况来看,自力更生率大约是50%,也就是吃到一半左右就会放弃,如果接下去没有稍加帮忙和督促,就会自动进入放弃程序。左撇子,左手勺子拿得比右手周正,两只手都能吃得来,食物平均miss率20%。

    2.上厕所

    这是最大的一个进步。大约从6月中旬开始白天不再给她裹尿片。从对未未成长的判断上看,她的成长轨迹多少有些超前,可能是女孩的缘故,也可能是上学的缘故,抑或两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未未

成长

育儿

分类: 未未成长记

    因为保姆突然罢工以及其它各种原因,未未同学于一岁五个月又20天正式进入早教中心的托管班。
    周三(3.9),在进日托之前的状态,是只要我或者大叔或者其他认识的家人在场,她都能够快乐地在场地上自由玩耍。当她突然意识到进去之后爸爸妈妈(尤其是妈妈)都要离开后,就开始大哭起来。老师立刻把她抱进小房间。听到哭声在里面响了一小会儿就止住了。下午去接的时候可以看到眼睛红红的,应该是刚刚哭过。老师比较委婉,说是大部分时间还是比较乖的,只是不肯说话,不怎么吃不怎么睡。
    周四(3.10),前一天的状态持续。
    周五(3.11),早晨出门时候跟她说,未未去上学好不好啊。她似乎还不是很理解“上学”的含义,于是反射性地回答“好”(平常问她什么,大部分回答“好”,不管是不是真的好……)。一路上情绪很不错。等送到门口,突然记起这是什么地方,开始哭……老师照例将她一把抱进小房间。看不到我,似乎很快就会不哭。
    周末回娘家,被老爸骂,这么小送去日托……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嗯,好晚了,元宵都要过了~还是来拜个晚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啦啦~

    放假比上班还累,因为照顾未未同学是全天24小时无休的,还没人来帮忙……

    本来确实想新衣服到了是不是领她去拍个写真啥的,结果节前天气一直不好,老是下雨,于是就作罢了。想想老娘俺是做什么吃饭的,没办法去拍自己做个不就成了~~~~来吧,说干就干~

    从出生后最早的照片开始排~~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10-20 23:28)





    没什么,只是最近一直在做的某个住宅罢了。建模软件SketchUp7,渲染V-Ray,后期PhotoShop。尝试而已,看看自己能够做到什么程度。工作了这么多年,还好似乎还没有把学习新东西的心全部丢掉。万幸。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3311天啦!

2006年11月15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6年11月15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博客新张》

2010年02月01日,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305篇
图 片  17张
访问人数 18723次
阅读  ┆ 评论  ┆ 转载原文 ┆ 收藏 
(2010-09-20 22:14)
标签:

未未

成长照

育儿

分类: 未未成长记

    磕磕绊绊,未未同学在不知不觉间一周岁啦~~撒花~~

    俺这个粗心懒妈妈5个月没来更新了,因为上班渐渐变得很忙,未未也渐渐得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照顾~(其实都是借口啦,哈哈~~),总之俺趁着这个美丽的日子来更新一趟~

    借着这个机会,搬点新的照片上来吧~~啦啦

    刚剃的头,脸上被蚊子亲了好几口……= =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4-20 09:39)
标签:

未未

成长照

育儿

分类: 未未成长记

    未仔同学实在是太怕热了,头上长了好多湿疹,只好再给她剃一次光头= =

    先来几张没剃之前的美女照~




    捞摇铃状……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4-16 21:58)
标签:

未未

成长照

育儿

分类: 未未成长记

未未同学不幸感冒鸟,一边长牙一边咳嗽……哎……

好早前的银勺美女哟~~~~

使劲地站着……爷儿俩的姿势一个样,哎呀呀呀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3-05 15:55)
标签:

未未

成长照

育儿

分类: 未未成长记

    懒妈来更新了……最近堆积的照片多了点,谁叫俺太懒了= =

    未未会向前趴着坐了~可喜可贺~

    坐住,看我姿势多好~

    哎哟哟,谁家的宝宝撅着嘴吖~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2-01 10:04)
标签:

未未

成长照

育儿

分类: 未未成长记

    其实未未还是不会爬滴,只会在垫子上两头翘翘~~


    翘头,翘脚~然后咿咿呀呀地晃着大脑瓜子~

    爸爸走了,我一个人霸占垫子~看我多上镜吖~~

    三红同志说今年要来捏未未,我毫不客气地伸手,红包拿来。你看我们未未多可爱,被她这样可爱地瞪着,你敢不拿红包敢不拿红包么~~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