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与家庭杂志
婚姻与家庭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48,326
  • 关注人气:9,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测测你是如何一步步被焦虑毁掉的? | 焦虑测试(专业版)

01

“对不起,我被同龄人抛弃了”

前段时间,关于“摩拜80后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的话题炒得很热。

很多人在感慨,自己还在为了一日三餐点写什么外卖最省钱而烦恼,同龄人都已经年入百万,开着豪车,实现了财务自由。

然而最可怕还不是被同龄人抛弃,而是被身边的人抛弃。

当你参加同学会,发现原来成绩不如你、看上去一点都不起眼的同学,今天已经是指点江山的大老板,你开始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刷朋友圈,看到有无数早起运动的、晚睡加班的、坚持阅读的,让你感觉自己活得就像一条废柴;刷一下微博,看到别人动不动就晒收入,数字一个个都鲜红得刺眼,你觉得自己就是个隐性贫困人口。

好像自己努力或者不努力,都已经输在路上了。

02

隐形焦虑,正在一步步吞

标签:

杂谈

 

作者:沙哩    编辑:龙方媛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ID:hunyinyujiating99)

面对她娘家偌大的窟窿,是该与她一起面对呢?还是及时止损呢?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在全市最大的一家私营酒店第一次遇到了菲菲,她是那家酒店的大堂经理,我当时去见一位出差的老领导。

老领导的样子我记不清了,但菲菲从那以后就一直在我心里。

她很漂亮,是那种特别惊艳的漂亮,看一眼灵魂都会发抖,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动心了,开始想尽办法去追她。

经过一年的锲而不舍,她终于带我去见了她的母亲,她父亲因工牺牲,母亲身边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弟弟。

她母亲对我的工作和外貌还算满意,只是对我的农村家庭颇有微词,提出了当时本地最高彩礼。

菲菲含着泪说:“我妈一个人拉扯俩弟弟,多要点钱是应该的,你就答应了吧。”

其实,菲菲不说我也会给的,这么漂亮的女孩就要做我老婆了,帮一下她母亲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于是,几个战友一起给我凑

标签:

杂谈

 

作者:丹颜   编辑:李津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ID:hunyinyujiating99)

我命运多舛,但从诗词里,我就能得到慰藉和力量,有了诗词,便有了一切。

2019年5月14日,95岁高龄的叶嘉莹先生再次捐赠南开大学1711万元,至此,她累计捐赠了3568万元。

最后的女先生叶嘉莹: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她说,书生报国成何计,难忘诗骚李杜魂。

在诗词界,叶嘉莹被公认是在海外传授中国古典文学时间最长、弟子最多、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华裔女学者。

她和林徽因、杨绛、张爱玲同时代,被称为最后的女先生。

从北京到台湾到美国到加拿大再到天津,她一生坎坷、诗心不老,为中国诗词之美吟哦至今,更活成了人们心中的诗。

01

旧居犹记城西宅,书声曾动南邻客

叶嘉莹,号“

标签:

杂谈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ID:weloveuk)

话说,很多父母提起养娃的日常,都是充满着甜蜜回忆,

然而,真实的情况是,养娃的日常,是痛并快乐着...

在INS上,一个英国的网红爸爸就真实的记录下来,自己和四个女儿相处的点点滴滴。

痛并快乐着,一个爸爸晒出了他和四个女儿的生活……

痛并快乐着,一个爸爸晒出了他和四个女儿的生活……

Simon Hooper和他的妻子在一起15年了,他们生了四个女儿。大女儿今年12岁,小女儿今年9岁。还有两个三岁的双胞胎。

痛并快乐着,一个爸爸晒出了他和四个女儿的生活……

标签:

杂谈

 

作者:鱼顺顺   编辑:何欣洋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ID:hunyinyujiating99)

情感答疑解惑,法律扶助点播,找小婚家呀!

01

Q:我今年34岁,跟老婆分居两年,正在办离婚,家里有两套房、一辆车。去年认识了个女老师,比我大一岁,带一个6岁男孩,我挺介意她有孩子的。最近生意紧张跟她借钱,她居然果断拒绝了。还要继续谈吗?

A:这位先生,你没离婚就勾搭单身妇女,还琢磨着别人的钱……快歇歇吧,人家离异又带娃,挣的还是死工资,你这不是妄图在地板缝里抠大金条吗?

02

Q:他4年前就出轨了,去年我才发现,难过得不行。他主动认错并希望我给他机会改过自新。家里条件很差,我们有3个孩子,最大的都13岁了,我该给他机会吗?

A:你生这么多孩子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和他生生世世绑一起吗?何必还要问我呢?依我看,他出任何事,你都不会离开他的。

03

Q:我是双胞胎的妈妈,两个孩子经常为小事生气,我没法公平裁决总会让

标签:

杂谈

 

作者:心疼这位男子的

来源:扬子晚报(ID:yzwb20102806)

当“工资奖金全部上缴”成为根本制度

“藏私房钱”就成了老公们的必备技能

压箱底儿的旧衣旧包

空心的桌椅板凳……

只要留心皆可藏钱

男子私房钱暗藏花瓶被意外打碎,妻子大笑:数了整整一上午

这不,广西桂林一名男子

在家中花瓶内藏私房钱

一存便是十几年

男子私房钱暗藏花瓶被意外打碎,妻子大笑:数了整整一上午

男子藏私房钱的花瓶

可是就在现在

他藏的私房钱“暴露”了

男子私房钱暗藏花瓶被意外打碎,妻子大笑:数了整整一上午

标签:

杂谈

 

作者:小楼

图片:摄图网

来源:小楼聊心理(ID:xiaolouxinli)

婚姻中,把对方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赋予ta权利去做ta想做的事,让对方有被尊重的感觉,ta会更依恋这个家。

——小婚家

几年前去听一个老教授的课,快要结束的时候,他和我们聊到婚姻关系。

他说,我认识一对小夫妻,最近在闹离婚。他们离婚的原因在我看来,并不是什么大事。

这对小夫妻曾经是他的学生。

两人在读大学的时候都很优秀,男生毕业后去了医院工作,女生则去了一所高校。

两年后男生申请到了美国一所大学,妻子在一年后离职去美国陪读, 读书期间还生了孩子。

男生毕业,被国内一所很好的医科大学聘用,女生也在学校找到一份行政工作,不是很忙,平时有很多时间照顾到家人。

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

01

 

标签:

杂谈

 

作者:玄圭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ID:hunyinyujiating99)

最好的家教和家训,就是在教给孩子知识、学问的同时,还教会他如何做人,如何爱他所爱,无问西东。

王力宏出生在纽约,求学在美国,居住在中国台北,但他一次次用音乐、电影作品,表达着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众所周知,他是娱乐圈少有的高学历学霸,拥有美国威廉姆斯大学、伯克利音乐学院双荣誉博士学历,2013年,王力宏还受牛津大学之邀,在那里进行了一场名为“认识华流”的演讲。

他在事业巅峰时结婚生子,婚后生活也羡煞旁人。

最好的家训是什么?王力宏:爱你所爱,无问西东

王力宏出生在一个堪称庞大的书香门第,家谱中随便一位的学历拿出来都掷地有声。

爷爷王新民是上海某大学高才生,奶奶许留芬毕业于清华大学,爸爸是台湾著名的脑科专家,妈妈李明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

标签:

杂谈

 

作者:丛非从

图片:摄图网

来源:丛非从(ID:congnotcong)

亲密关系,不仅是要大家一起玩,也包括你玩你的,我玩我的,然后我们再回家一起玩。

——小婚家

01

亲密关系中矛盾的本质问题,就是权力争夺问题。

也就是对于同一个问题,我们两个人持有不同的看法。但都想对这个事情持有决定权,互不相让,于是有了矛盾。

比如说吃饭问题,你想去吃开封菜,而他想去吃金拱门。那应该听谁的呢?

比如说孩子问题,你认为爱的方式就是无条件接纳他,而他认为爱的方式就是在他犯错的时候惩罚他。那应该听谁的呢?

比如说给父母钱问题,你认为“过年各给双方家长2万块才是公平”,而他觉得“我家情况比你家特殊,多给才是实用”。那应该听谁的呢?

比如睡觉问题,你认为应该11点前睡比较养生,而他认为想几点睡就几点睡是基本的自由。那应该听谁的呢?

还有春节习俗鄙视链:一方认为男女应该分桌,一方

标签:

杂谈

黄执中“拒生小孩”:没有人能逃开自己的“创伤事件”

01

如果有一瓶可以消除悲伤的“水”,你选择喝不喝?

这是《奇葩说》第五季第20期的辩题。

一向理智的黄执中,打这道辩题的时候却站在了正方,他说:“我好期待有这个忘情水在,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些痛苦是没有意义的。”

他不喜欢孩子,特别不喜欢小孩,尤其讨厌小学那种孩子,他这辈子也不会生孩子。

黄执中“拒生小孩”:没有人能逃开自己的“创伤事件”

黄执中“拒生小孩”:没有人能逃开自己的“创伤事件”

就在大家震惊之际,他揭开了自己封藏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