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大庆
毛大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539
  • 关注人气:6,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创业路上

      刚刚观看完好友张杨导演的电影《冈仁波齐》,它看起来不像一部电影,更像是几位藏民邻居在安安静静地讲一个故事,他们没有高颜值,也没有华丽的辞藻,不会铺设曲折的剧情,也没有夸张的表情,却像一股清泉一样走进了我的心里。


 

分类: 创业路上
   从创新创业企业的资源共享平台到国际巨头企业的创新生态平台,中国共享办公的雨林生态已经形成,国际化网络式连接正在共享办公领域蔓延。
   近日,全球零售电商巨头、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亚马逊中国和国内知名的视频弹幕网站bilibili,分别入驻深圳优客工场和上海优客工场。
   作为全球商品品种最多的网上零售商,亚马逊中国的入驻对于中国共享办公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意义非凡,它的到来将催生中国的共享办公领域形成更加繁盛的雨林式生态成长。同时,从共享发展所形成社会平等与和谐的进步理念,已经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与核心理念,将成为指导中国社会长期发展的价值观。



分类: 马拉松之路

功利的态度或工匠的精神决定了一场城市马拉松的价值

——我的银川马拉松赛感悟


常说,一场盛大的马拉松赛事是一座城市的名片,那么,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和心情接过“银川”这张名片呢?

我从来不在出发后的五公里水站停留补给,但也是第一次见到在五公里补给站没水,以及刚跑过五公里补给点,突然听见参赛者“踢翻”补给桌的巨大声响。刚一出发,就预示了这场赛事注定不平静。

分类: 城市观点

      这两天,所有有关房子的话题热度都很高。由于周五北京购房新政的出台,大量人长嘘短叹陷入买房焦虑。甚至,还催生了一名新的网红:一位万科年轻的建筑师小万,出于感慨于周六早上在自己公号上发表了《房子不是最重要的,爱才是》,瞬间阅读10万+,之后的十多个小时里,该文章被新华社、人民日报连续转发。周日早上,大量媒体追逐要采访,还有几十家让我帮助介绍,小万呢,也瞬间懵了。

 

分类: 马拉松之路
      2016年9月25日,在国庆节之前一周,我在距离北京万里之外的宏伟的莫斯科、和“战斗的民族”一起,完成了人生第四十五个全程马拉松。

      说来也是有缘,这已经是我在喀秋莎家乡跑的第三个马拉松了。(前两个:2013圣彼得堡、2016鄂木斯克)
分类: 马拉松之路
      这是我第四次北马之旅。除了2014年北马当天的严重雾霾下我坚决选择了放弃。
      2015年,我以公益跑者的身份全程协助抑郁症跑者庄超,用5小时16分完成了他的人生首马。之后的一年里,我和庄超不断交流互动,成了好朋友,更重要的,是看着他一年来在家庭、事业上的积极进步,无比欣喜。同时,他正在一个人数众多的抑郁症跑团中积极推进各种活动,带动更多患者走出沼泽。做公益的快乐莫过于此吧!
      因为是家门口的马拉松,我希望赋予她更多的意义与不同。于是,当组委会征集分时段领跑员(俗称兔子)时,我欣然报名,并且特别报名了615关门兔子。
分类: 马拉松之路
      今年手拙,从首尔至哈尔滨,近十场马拉松的记述都没来得及写。今天晚上赶着把最近一场的先写了。主要是因为这个出人意料的赛事获得了如潮的好评,而后天,就将迎来今年的北京马拉松。也是我第一次做为关门兔子参与马拉松。去年陪同抑郁患者庄超完成他的首马后,我对北马提了一长串建议。在今年北马前发出对首届哈马的评述,是希望看到今年北马的进步,希望能够成为一场令跑者骄傲享受的精彩之作。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和城市生活水平的提高,马拉松热潮在最近几年席卷全国,注册赛事近两百场。除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拥有历史悠久的马拉松赛事外,一些二、三线城市也加入了马拉松热潮,并借马拉松带动旅游经济,这就是近几年国内如火如荼的马拉松经济。
分类: 感悟生活
    2015年的北京马拉松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我不仅完成了人生第二十九个全程马拉松,而且兑现了帮助抑郁症患者的承诺,陪伴一位抑郁症患者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成为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公益跑者,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一年后的今天,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在2016年北京马拉松的赛道上,将有2000名公益跑者,为关爱精神健康和抑郁症防治的公益理念而奔跑。马拉松赛道上除了坚韧和汗水外,还闪耀着公益的光芒。作为“奔跑吧抑郁”公益跑团的名誉团长,我祝福每一名北马参赛选手都能享受比赛,超越自我。
分类: 创业路上
      中国的制造业一直是影响中国国民经济的一大因素,其占我国GDP的比重一直处在40%以上,虽然这一比重在近年来有下降的趋势。最新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与德勤联合制作的《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仍是目前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但从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来看,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位置很可能被美国取代,究其原因,主要的问题在于人才、创新、法制、能源政策等方面表现皆不及美国,同时随着中国劳动力人口的锐减,劳动力成本也极速上升,这些都将影响我国的制造业的竞争力。而美国在新的技术革命之下,机器人大量使用,可能使得其生产成本重回优势水平。

      我国6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48.6,较上月下降0.6,产出指数创近4个月最低。之前,中国的制造业已陷入收缩区间,根据去年8月中国官方公开的信息显示,当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较上月下滑了0.3个百分点,处于荣枯线以下,创三年来的最低值。也就是说,制造业企业的采购量在减少,即投入到生产中的原资料减少了,产出必然也会相应地减少。而报告中可以看到,美国制造业竞争力排行

      法国人说,没有巴黎就没有法国;而巴黎人说,没有塞纳河就没有巴黎。清晨的塞纳河,在河面氤氲的水汽中慢慢醒来,我沿着塞纳河畔,一路跑到胜利广场,路易十四宏伟骑马雕像的注视下领略时尚之都的魅力;沿着香榭丽舍大道,感受着沿途的旧书摊、咖啡店、画廊和巴黎歌剧院散发的浪漫味道。阳光下,巴黎的倒影在波光中荡漾,两岸姿态各异的建筑记录了这座城市的变迁——高耸的埃菲尔铁塔,庄严的凯旋门,神圣的巴黎圣母院,宏大的卢浮宫,喧嚣的红磨坊,静谧的塞纳河水无一不显示出法国人异想天开式的浪漫情趣、艺术品位、创新魄力和幽默感。当然,它们也见证了我第37枚全马奖牌的诞生。2016施耐德电气巴黎马拉松,我和世界各地区57000名全马跑者,用25亿步奔跑,完成了对这有着无数灿烂瑰宝的城市和民族的礼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