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辟谷

健康

排毒

瘦身

养生

分类: 子敬辟谷养生营

  以淡定平常之心,怀正向感恩之情,顺其自然的进行辟谷。不能为辟谷而辟谷,辟谷不是目的,更不是生活的全部。不是不吃,而是打开了生命的另一个能量通道,进食另外一种能量,是吸收宇宙天地之精华灵气。是为了今后更好的享用天下美食。
  不要硬性规定自己辟谷时间长短。辟谷期间不能有剧烈运动,不能有性生活,不能生气动怒,不能喝酒,不能进食五谷杂粮,更不能进食油腻荤腥,要早睡早起,要循序渐进。辟谷能使你更加健康快乐,但辟谷也不是万能的,有急病时该吃药就得吃药。辟谷要以安全舒适为根本,尽量克制口腹之欲,克制惯性的心瘾。不要硬生生感召别人加入,忠告而善道之,不可则止,休自辱焉。不必作秀,不必逞强,不必炫耀,低调一点。
  不要有功利之心,急功近利对辟谷修行很不利。功到自然成。不要想辟谷什么时候可以治好你的啥子病,要想你本来就是健康快乐的孩童。
  春秋季节是辟谷的好时节。应该坚持在空气清新、含氧量多的地方做开智健身操。一年之内,辟谷三四次,每次辟谷最好是七天或者十四天以上,因为三天只是起步,不能排毒,也不能减肥。
辟谷也要因人而异,不能进食各种营养品,如:安利的钙镁片,B族等

标签:

辟谷

养生

子敬

修行

三尸

健康

分类: 子敬辟谷养生营
  辟谷21天以上可以去除身体里面的三尸亦称三虫。道教认为人体中有三尸,亦称三虫、三彭,又名青姑、白姑、血姑。上尸名彭琚,好宝物,中尸名彭瓒,好五味,下尸名彭矫,好色欲。而且上尸居脑宫,中尸居明堂,下尸居腹胃,三尸常居在人体,是欲望产生的根源,是毒害人体的邪魔。由于三尸是在人体中是靠谷气生存的,如果人不食五谷,断其谷气,那么三尸虫在人体中就不能生存了。

  三尸虫并非是指有形有质的生物,它只是身体里的一种阴浊之气(也是一种能量)。三尸虫并非生而有之,古人认为它是来源于饮食之精。人刚出生的时候并没有这个东西,所以婴儿的表现是无欲无求的纯静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体的生长需要后天能量的补充;开始进食之后,这种阴浊之气(有毒的物质)才开始进住人的身体,人就开始产生了各种欲望。随着量的积累和增加,人的各种欲望也在增多,增强。

  随三尸而起的各种欲望,分散人的心神,引起人之不良行为,消耗人之福德,阻碍修行的进步。所以,修行中必须要驱除它。而驱除三尸虫的方法也有多种,常采用的和最直接有效的就是辟谷——通过断除这种阴浊之气的来源,使三尸有减无增,越减越少,最后彻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