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雍的博客
周雍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73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5-22 16:39)
标签:

福州

酒楼

茶叶

公开的秘密

茶水

杂谈

何为餐前茶    

餐前茶是指在餐厅、宾馆、酒楼等非茶艺馆的特定环境中,在就餐前或就餐中供应的特色茶品以及相应的茶艺服务。

 

餐茶种类繁多,极易适合各类场合、各种时段。同时,还根据不同的餐茶种类特色推出一系列配套的服务以及特色营销,使茶品不单单是酒水单上的好听的名称,而是使进入酒店、餐厅消费的客人切身的得到一种体验,一种享受。

餐前茶优势分析   

国内餐饮市场竞争激烈,关注服务细节,增加服务内容已成为一种趋势,餐前茶服务正是由此而生,一经推出即受到了餐饮市场的欢迎。它在提高就餐品味、档次,提高就餐服务质量,提高餐厅营业额,提高就餐特色,提高顾客光顾的频次等方面都有显著的效果。

    生活水平的提高吃饭前喝茶也成了一股风,和朋友聚会吃饭,接待领导等提前都会先点上一壶茶。若由专业的茶艺师来冲泡就会觉得很有面子花钱也值了。所以现在高档餐厅酒店的餐前茶也慢慢由专业的茶文化公司来承包

标签:

品牌价值

接触点

峰谷

曲线图

星巴克

杂谈

 

我们先来看一个简单的公式:满意度=客户体验-客户期望。这就是所谓的“三角定律”。为了理解这个定律,我们打个简单的比方:一只标价500元的手表,你购买它的心理预期价格是150元,结果还没有讨价还价,老板就答应以100元的价格卖给你。这时,虽然实际购买价格比你的预期还低50元,你还是会觉得不满意。而倘若你和老板争执了半天,最后才以150元的价格成交,你或许会开心很多。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在第一种情况下,老板没有让你获得讨价还价的体验。

   另外有一个“峰谷定律”,这是由一位诺贝尔奖得主发现的。这位专家找了一批人去听一段8秒钟的非常难听的音乐,接下来再让他们听一段16秒钟的也很难听、但没有前8秒那样让人难以接受的音乐。听完之后,他问这批人,希望重复哪个体验,大部分人选择了后者。这说明,最容易让人们记住的,是最高峰值或最低峰值的体验。

   这两个定律对于我们理解客户体验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