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蓼城张子雨
蓼城张子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576
  • 关注人气:1,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针对日益增多的酒后驾驶以及越来越严重的后果,公安部下发了“醉驾法律征求意见稿”,在意见稿中规定:“司机醉驾乘客也要担责。”这就让人纳闷了,这是立法还是搞笑?如果是这样我倒是建议这个题目直接就叫《醉驾株连法》。(http://news.sohu.com/20091011/n267269799.shtml
公安部的动机是好的,想为了强化监督意识。但这样的分责有利于遏制醉驾吗?我觉得这不是赋予乘客的监督权,是在“株连无辜”了!我去超市买到了假货,你对超市处罚,也对消费者处罚。谁让你买的?你不买他们能卖吗?我急着打的去办事,驾驶员醉驾了,你处罚我:谁让你坐他车的?你不坐他能醉驾吗?我冤不冤!
公安部恨不得乘客个个都是交警。如果不成,嘿嘿,你就等着挨罚吧,还要承担民事责任呢!乘客难“做”啊!
我想如果让乘客承担责任,只应在两种情况下:1、乘客主动向驾驶员劝酒;2、乘客胁迫驾驶员醉驾。除此之外,我还真没想出来其他的情况。
标签:

杂谈

新浪上一则消息让人震惊:《德国巴斯夫化工项目预计将落户三峡库区》(http://news.sina.com.cn/c/2009-09-28/012318739273.shtml)。据说这个项目投资可以达到八十亿,年利润可达一百亿,解决25万人就业。这个化工巨头信誓旦旦:一定会全面保障环境不受污染云云。
巴斯夫,我在你家锅里放一包老鼠药,然后告诉你:我们把老鼠药已经完全密封好了,会确保你饮食安全,你们安心地吃饭吧。你干吗?
一百亿,一千亿……可以买一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条清澈的长江吗?重庆,你有什么权力让“母亲河”面临糟蹋?长江是你们重庆一座城市的吗?!
这样有环保保障、经济效益如此之高的化工企业为什么不在德国本土建设呢?显然这是发达国家在转移污染后果。我们羡慕国外的阳光明媚,我们羡慕德国的蓝天白云,就像我们羡慕一个家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殊不知邻居已经被扔的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摇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