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家嘴分析员
陆家嘴分析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486
  • 关注人气:2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4326天啦!

2005年10月19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5年03月26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赫赫》

2006年07月16日,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数 808篇
图 片 数 126张
访问人数 206398次
  • 过去5年的总结:

    经验积累不少。

  • 我今天的心情:

    还不错,下午去青岛出差。

  • 向未来许下一个愿望:

    希望能够成为优秀的投资人。

阅读    收藏 
标签:

一凡有话说

股票

财经

分类: 一凡有话说

我的微客地址

http://t.sina.com.cn/yifan6688

 

欢迎关注。以后一句话的市场评论将主要发在微客

阅读    收藏 
标签:

证券

财经

sec

红筹

尚福林

中国

a股市场

一凡有话说

经济

股票

分类: 一凡有话说

加速赶顶阶段该先抛什么留什么?

每日市场分析和新闻评论

20090728星期二

 

一、市况和评论

A股市况

周一上海指数惯性高开,之后回试前日收盘位置后便呈现单边上扬走势。最终指数突破3400点创出本轮新高,两市成交超过3500亿元。成渝高速爆炒带动新股板块走出上扬行情,航空和资源类板块涨幅也居前。

 

仿真交易市况

今日沪深300指数仿真交易行情出现暴涨,各合约涨幅均超过现货,但市场仍处于贴水状态,后市有进一步上涨潜力。

 

隔夜全球市场概览

美国新屋销售回暖显示经济正在走出低谷,美国股市尾盘发力上涨,最终主要股指小幅收高,欧洲股市也持续上涨。美元下跌,日元大跌,原油期货继续走高,CBOT大豆期货大多收低,玉米和小麦走高,主要市场铜、金等均收高。

 

市场评论

毫无疑问,市场已经进入加速赶顶阶段,尽管此阶段风险较大,但是从本轮行情的特征看危险的时候往往是涨势最大的。大盘冲击3500点势在必得,但加速赶顶阶段该先抛什么留什么?必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上涨。

个人认为,目前应该重点关注风险的股票有以下几类:

1.近期已经连续大涨的股票,一旦出现异常巨量,或单日换手超过12%,要开始注意风险;

2.基金重仓股一旦出现异动,要重点防范风险,主要包括金融、地产和资源类板块;

3.指标股目前暂时安全,但后市上涨空间将非常有限。

目前应该留的是,上升通道表现良好的,温和放量连续上涨的股票,此类股票仍有加速潜力;有重组题材尚未表现得股票;短期有利空释放导致股价一度出现下跌的股票。

尽管个人仍主张目前持股待涨,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一旦市场本轮行情见顶中期调整开始,从今天的公告情况看,多数公司盈利不甚理想,同比出现大幅下降。我们认为经济还未出现好转,而资源价格却仍处于高位运行,这非常不利于经济恢复和公司盈利。因为从逻辑上说,资源价格的持续高位将对经济恢复和公司盈利改善产生重大冲击,而如果资源价格调整,又将引发新一轮去库存化过程,因此目前的资源价格过快反弹将对后市股票市场产生重大冲击。从这个意义上说,大的调整再所难免。

 

二、重要新闻摘要和评论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联邦证管机构决定将一项禁止裸卖空的临时性法令延伸为永久性有效。美国证交会(SEC)宣布,这项法令针对一种所谓“裸卖空”的卖空操作。原来的临时性法令将于本周五到期。

  卖空者赌的是股价下跌。通常他们借入一家公司的股票然后售出,等股价下跌后再购回等量的股票然后将它们还给借出者,将其中的差价收入自己囊中。“裸”卖空指的是卖家甚至在没有借得股票前就开始售股,然后在售股后一段时间内平仓。

  SEC的法令中包括如下要求:券商在卖空操作时必须迅速购买或借得相关证券。与此同时,SEC已开始考虑采取一些新的措施来限制常规的卖空操作,常规卖空也能够导致股市价格急速下挫。

  一些投资者和议员一直要求SEC采取新的限制措施,遏制导致去年秋天开始的股市下跌进一步恶化的操作。SEC的主席夏皮洛(Mary Schapiro)早已表示,她已经把此事视为当务之急。

  今年四月5位SEC的委员经表决后决定将5个替代性卖空计划公示于众。一个选择方案是恢复大萧条时期的一项规定:在股价较上日交易价至少上涨1美分前禁止卖空者操作。这一规定的目的是防止抛卖形成自我恶性循环,过去的一年中银行股和其他一些公司的股票都遭受了这种抛卖的严重冲击。

  另一个备选方案是如果股价下跌10%或以上,当天余下的交易时间内将不得进行卖空操作。

  SEC宣布,除了将禁止裸卖空的法规永久化之外,SEC及其工作人员还在与大型股票交易所进行协作,通过交易所的网站公布卖空交易及其交易量的数据。SEC指出,这一规定将导致目前所要求的必须披露信息“大幅增加”。

  夏皮洛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今天的行动表明SEC决心解决卖空操作被滥用的问题,同时将更多地公开披露影响我们市场的卖空活动的信息。”

来源:新浪财经

评论:完全禁止裸卖空在我看来似乎是错误的。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中国银监会今天发布《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确保固定资产贷款资金真正用于实体经济的需要,防止贷款被挪作它用。

来源:和讯网转载中国广播网

评论:这一政策体现了银监会的一种导向。

 

受5家红筹公司最快于今年年底前回归A股的传闻提振,香港市场红筹指数(4115.41,135.51,3.40%)早盘领跑大市。截至11点46分,红筹指数报4112.61点,涨132.71点,涨幅3.34%;远远跑赢恒生指数(20251.62,268.83,1.35%)1.96%的涨幅。

  香港媒体引述消息透露,北京上周举行的监管机构工作会议上,已确定首批回归A股的大型红筹企业约有5间,预计最快今年底前至明年上半年内,陆续回到内地股市挂牌。报道没有指明具 体公司,但市场预计,中国移动(80.35,3.25,4.22%)(00941.HK)、中海油(10.56,0.10,0.96%)(00883.HK)、中信泰富(19.94,0.90,4.73%)(00267.HK)、华润创业(19.54,0.42,2.20%)(00291.HK)和北京控股(39.3,0.30,0.77%)(00392.HK)可能是候选企业。

  中银国际副总裁白韧指出,在市场流动性充裕及内地股市持续创新高之际,重提红筹回归可以理解,但相关法规没有修订完成前,回归进度应该不会那么快。

来源:新浪财经转载中国证券网

评论:关注,同意中银国际的上述判断。

 

中国农业银行周一表示,将开始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技术准备工作,希望早日上市。

  中国农业银行在一份公告中称,其改善资本充足率和公司治理并在不晚於2010年上市的三年战略未变。

  该行早些时候表示计划在上海和香港两地进行IPO,但金融危机期间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该行很难制定明确的IPO计划。

来源:新浪财经转载中国证券网

评论:预计今年农行肯定没戏。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接受《学习时报》采访时表示,落实新股发行体制的改革措施、择机推出后续改革措施,推动创业板顺利启动、平稳运行,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

  谈到创业板进展时,尚福林说,目前,创业板市场主要规则和制度的发布工作、发行审核机构的组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创业板企业申请材料的受理工作已经启动,对各证监局、证券公司、保荐人、律师、会计师等中介机构的培训也正稳步有序推进。我们将根据市场发展的要求,扎实、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配套工作。同时,督促证券公司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安排,使投资者对创业板市场风险有更清晰的认识,确保创业板顺利推出、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尚福林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指导精神,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这条主线,夯实基础、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强化功能、改进监管,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继续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市场基础制度,培育形成市场机制。在制度设计上要远近结合,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更加突出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更加突出维护市场“三公”原则,努力使各项措施更加有助于维护和提振市场信心,有利于形成市场稳定运行的体制机制,支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二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创业板顺利启动、平稳运行,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进一步完善代办股份转让试点的制度设计,择机扩大试点。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扩大公司债券融资规模,促进银行间债券市场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增加期货新品种,强化期货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功能。

  三是提高市场主体的整体水平。落实新股发行体制的改革措施、择机推出后续改革措施。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从整体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有序创新,增强竞争实力。有效落实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的基础管理和内部控制,及时发现和化解风险隐患。

  四是培育健康的市场文化。进一步鼓励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增强回报股东意识。完善股东对上市公司的约束机制,推动全社会逐步认同尊重股东权利、维护股东权益的文化理念。研究制定投资者教育工作中长期规划,引导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督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提高投资者服务水平,积极探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

  五是强化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根据市场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点,进一步完善监管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高管人员的监管,进一步强化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案件的惩处和曝光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监测和预警,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科学发展、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监管的有效性。

来源:新浪财经转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论:没提股指期货。

 

证监会发审委2009年第56次会议审核通过中船重工首发申请。

  中船重工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9.95亿股,募资大约64.35亿元,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约43.10亿元用于船用动力及部件业务生产能力建设;约14.52亿元用于船用辅机业务生产能力建设;约6.73亿元用于运输设备及其他业务生产能力建设。

  受中船重工上会影响,船舶股三剑客今日表现强势,广船国际(27.60,2.51,10.00%)涨停,中国船舶(82.00,6.93,9.23%)大涨超9%,中船股份(20.23,1.45,7.72%)涨幅逾7%。

来源:新浪财经

评论:关注。

 

眼看盐湖钾肥(60.65,5.51,9.99%)(000792,收盘价60.65元)与盐湖集团(27.56,2.51,10.02%)(000578,收盘价27.56元)调整后的合并方案出炉,双双涨停,云化系的投资者难免眼热。自2009年5月8日重组方案失效后,有关云化系的重组就失去了音信。昨日,市场传闻某私募内参表示云化系调整后的初步重组方案已经出炉,下周末或将公布。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上市公司求证,未得到肯定答复。但不可否认的是,盐湖系重组方案亮相,点燃了投资者对云化系重组的强烈预期。

来源:新浪财经转载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私募内参的此类消息通常都很准。

 

声明:博客中出现的股票链接,与作者没有任何关联,不代表本人意见或推荐,不表示同意其观点与描述。本人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供沟通交流之用。市场有风险,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谨慎对待。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Blog.sina.com.cn/yifan6688

 

 

本文以上部分同时发布于我的博客。以下部分仅供内部参考。

 

其他各类系统新闻、数据和各方市场评论

阅读    收藏 
标签:

证券

重要新闻

个人理财

a股

一凡有话说

商品市场

股票

分类: 一凡有话说

重要新闻密集出现,市场进入中期顶部20%区域

每日市场分析和新闻评论

20090709星期四

 

提示:因今日上午总行体检,本日新闻摘要发送暂停,仅有市场追踪和评论。

 

一、市况和评论

A股市况

周三早盘A股两大指数承接前日颓势低开低走,银行股领跌,权重板块表现不佳。午后两市承接上午跌势继续小幅探底后开始逐级回升,地产股暴涨,收盘时,深圳涨幅超过1%,上海指数也仅仅处于微跌态势。

全天看,地产、券商、煤炭个股表现优异,航空军工、消费类、轮胎橡胶也有不错表现,市场板块特征表现明显。

 

全球市场和商品期货概览

周三美国股市尾盘反弹,道琼斯和纳斯达克收于红盘。

 

原油期货暴跌,收于近期低点,而铜价也跌到半月最低,商品期货市场一片惨淡。

 

周三日元暴涨,商品货币和传说中的高风险货币(如美元等)遭到抛售。

 

市场评论

周三市场重要新闻频出。中午坊间传闻招商银行增发30亿美元股票,消息看似来源非常确凿,写明增发以H股为主,A股也会考虑。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刺激医药股票大涨。晚间18时,央行提前公布6月份新增信贷数据,当月新增贷款超过1.5万亿,上半年新增贷款达7.36万亿。同时央行恢复了一年期央票发行,发行量500亿元,回笼资金信号非常明显。当日下午,银监会发出通知,规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私人银行除外)不得投资二级市场股票,以上消息我们可以看出,利空居于主导。

 

我们看到央行回收流动性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而机构对此也多有预期。我们认为央行早有回收流动性之意,并不断提醒贷款风险,而前几月收到经济数据基数影响,指标过于难看,下半年指标将迅速好转,央行不在顾忌于数据问题,因此在政策使用上可能将更加倾向于保守。

目前个人还不清楚银行资金在二级市场中有多大,但是这一消息无疑对市场利空。

 

回头看大盘走势,尽管市场出现反弹迹象,但是地产券商等前期大涨品种的反弹更可以看作是一次最后的疯狂。我们不知道市场还能向上走多久,但是基于对政策的判断,目前肯定处于20%的顶部区间了,在此位置上涨的空间远远小于下跌。从量价配合看,昨日市场成交略有萎缩,且指数未见重要关口,短期如何演绎存在变数。而如果市场能继续向上突破周一周二位置,则市场还有一定上涨空间,否则市场步入中级调整可能性也将存在。

 

操作上不建议买入前期涨幅较大和昨日反弹领头品种,建议轻仓操作,重点是重组概念股票,ST概念股票,通讯设备制造,造纸、有重组题材的汽车、新能源和创业板题材以及机械类个股都是可以继续持有的相对安全品种。

 

二、重要新闻摘要和评论

7月8日,为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投资管理活动,促进理财业务健康有序发展,针对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依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等相关监管法律法规,中国银监会今日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里面提到,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但是可以参与新股申购。

  中国银监会8日发布了《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共22条,要求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办法》的有关规定,审慎尽职地对销售理财产品汇集的资金(以下简称理财资金)进行科学有效地投资管理。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应按照符合客户利益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应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体系,并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相关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保障理财资金投资管理的合规性和有效性。

  《通知》表示,商业银行应在充分分析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的基础上,确定理财资金的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合理进行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应坚持审慎、稳健的原则对理财资金进行投资管理,不得投资于可能造成本金重大损失的高风险金融产品,以及结构过于复杂的金融产品。

  《通知》第5条表示,商业银行应科学合理地进行客户分类,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提供与其相适应的理财产品。商业银行应将理财客户划分为有投资经验客户和无投资经验客户,并在理财产品销售文件中标明所适合的客户类别;仅适合有投资经验客户的理财产品的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通知》专门提到,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理财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

  此外,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股份。

来源:新浪财经转载银监会网站

 

声明:博客中出现的股票链接,与作者没有任何关联,不代表本人意见或推荐,不表示同意其观点与描述。本人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供沟通交流之用。市场有风险,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谨慎对待。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Blog.sina.com.cn/yifan6688

 

 

本文以上部分同时发布于我的博客。以下部分仅供内部参考。

 

其他各类系统新闻、数据和各方市场评论

 

 

 

阅读    收藏 
标签:

证券/理财

理财

私募

感悟随笔

市场评论

证券

股票

一凡有话说

分类: 一凡有话说

次级债危机可能马上将拖累A股市场

 

今天白天外盘市场暴跌,国内已经开始受到明显拖累,个人认为将拖累A股,今天晚上外盘继续暴跌,显示问题十分严重。短期国内市场仍将有一跌。

 

建议规避风险。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