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克的blog
杨克的blog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4,550
  • 关注人气:13,8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教育

情感

旅游

时尚

分类: 评杨克






翻译家给读者们的诗

(埃及)Mira Ahmed(米拉.艾哈迈德)

标签:

教育

文化

历史

时评

旅游

分类: 诗歌

《诗刊》七月号发稿,因诗刊社同意大湾区电台先播,故贴出。


听见花开(外一首

                  杨克

分类: 诗歌

诗歌林

 

幼木长成参天大树

 

标签:

教育

历史

文化

娱乐

时尚

分类: 诗歌







标签:

文化

杨克的诗

书评

分类: 评杨克

 ——读《杨克的诗》

 

赵目珍

http://sztqb.sznews.com/html/2015-03/21/content_3173710.htm

 

        诗人总是能发现一些新奇的东西,道人所未道。有时候在表达这些新奇时还充满了幽默。比如关于时空观的写作,杨克写来就很有味道。卡西尔曾说,我们只有在空间和时间的条件下才能设想任何真实的事物。然而对于一个不经常“穿越”的人,时空的意识可能早已淡化。相反,一个经常“穿越”的人则会在其心灵中加强这种意识。杨克穿越中国,穿越大洋,并经由此岸到达了彼岸,故而他对时间和空间的感知是敏锐的。

  &nbs

标签:

南方日报

a04版

文化品赛

盛装舞步

龙马精神

田忌赛马

体育

分类: 散文
    要从广州亚运会42个竞赛项目中挑选一个最“不亚洲”的赛事,我以为无疑是马术;最“贵族”的运动也是马术,这跟龙舟是最“草根”的运动一样显而易见。

  马原产于中亚草原,在亚洲分布最广。说起来,马跟中国人还特别有缘,在甘肃、新疆和内蒙古等地如今还有野马。12生肖有马。姓马的人口多达1000万多到2000万,在百家姓里排第13位。在古诗词里,不乏关于马的佳句,比如说“春风得意马蹄疾”、“踏花归去马蹄香”等。四大文学名著中最“雷人”的虚构人物孙悟空,在天上当的最大的官,就是负责养马的“弼马温”。龙马精神,马到成功更是国人过年的祝福语。

  马跟中国文化如此密切,古往今来就有骑马比赛,如“田忌赛马”,这个故事出自《史记》,如今仍收录在小学课本里。唐朝就有马球。那达慕是蒙古人最喜爱的传统活动,大型盛会往往多达300匹骏马。新疆哈萨克族的风俗“姑娘追”演绎的就是马背上的爱情。可凡此种种,比的似乎都是马的速度,跑得快是选择一匹好马的首要条件,伯乐相中的就是绝尘飞驰的神骏。

  可奥林匹克马术比赛偏偏不跟你玩“奔腾”,规则是欧洲人定的,人家侧重的是“花样骑术”。盛装舞步赛强调姿势、风度与技巧,如同人与马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