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博士聊健康
徐博士聊健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5,827
  • 关注人气:5,2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万步走

快走

有氧运动

伤害心脏

健康

分类: 身体力行有氧运动

不伤“心”的运动处方。

    -----------心脏喜欢“四不”运动

 

运动处方不伤害内脏,尤其是心血管的“四不”原则:

心跳快到不胸闷;跑步跑到还能吹口哨,不喘;

跑完后半小时不累,微微出汗;运动后次日不感到疲劳。

 

病例一:男,45岁,稍胖,公务员,平素伏案工作活动较少,体检发现“三高”,遂开始锻炼,每天“快走”一小时,约6公里,但是自从锻炼后晚上心跳快,夜间出虚汗。什么原因呢?运动疲劳表现。

病例二:女,50岁,更年期间,平素不锻炼,每周爬山一次,心情愉快,但爬山回家后虽然感到疲劳,但是就是睡不着而失眠,何因?疲劳,运动强度和运动量都过头了。

病例三:男,53岁,饭局较多,熬夜写作。发现“三高”后,狠狠锻炼,血糖血脂都降到正常,但是血压反而比既往高了,反复查原因,原来,他每天在跑步机上跑步20分钟,

标签:

生活

美国

维生素d

色氨酸

孕激素

杂谈

牛津大学给女人提出了16条健康指南


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对130万女性长达13年的跟踪研究发现,许多疾病的产生与女人的生活方式有着直接关联。由此,他们给女人提出了16条健康指南。
1.尽量别喝碳酸饮料。
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含有磷酸盐形式的磷酸,它会影响钙的吸收。一项关于骨质疏松症的研究显示,一周喝5罐汽水,包括4罐可乐,年龄较长的女人骨密度会降低4%。所以女人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
2.不要太瘦。
理想的体重指数约为24。体重指数BMI的计算方法为: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如果低于这个体重,就会影响生育。例如体重指数小于18.5的女人怀孕的概率会更小。此外体重指数小于19的女人更易患骨质疏松症。
3.多吃香蕉。
1/4的中年女人正经历着抑郁和焦虑。抑郁的发生,通常是因为体内缺乏“快乐激素”,即复合胺造成的。而复合胺的缺乏是因为摄入氨基酸、色氨酸的摄入不足,人体无法合成这种氨基酸,只能通过食物来摄取。补充色氨酸要多吃火鸡、奶酪、李子和香蕉等。因此专家建议,女人最好一周吃4??1根香蕉。
4.少饮酒。
女人每天喝一杯酒,患乳腺癌的几率

标签:

解读

善待病人

微博

睡眠问题

血糖

内分泌

健康

分类: 轻松开心谈保健

我的微博问答集锦:

睡眠对于人类来说,就像是汽车远行要加油定期要保养一样,腾不出时间来睡觉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生病。这是对世界睡眠日的感慨。昼夜变化都会让人植物神经执行劳逸结合,植物神经是身体调节功能的执行者,早睡不衰老,早睡早起心脏好,睡眠好吃得消折腾.....规律睡眠好,智商会更高,药会吃得少!

 

问:睡眠重要咱们都知道,怎么帮助睡眠,支点高招啊

答:建立自己的睡眠周期,晚饭的饮食构成,睡眠前的很多放松方法,也可通过短期的诱导睡眠药物,但不是催眠药。杜绝睡前的兴奋剂使用,茶,咖啡,过于猛烈的音乐节奏,过于兴奋的创作和脑力劳动......

 

 

标签:

与劳心者聊健康

北京书店

健康理念

新浪网读书频道

当当网

健康



发一张《与劳心者聊健康》封面图,出自画家杜思平之手。

我命题,他都能极为形象地满足我的创意,呵呵,画的很好,

比如我宣传的健康理念就是保健因人而异,

要求和最后效果很好,也很逗。

 

 

标签:

董卿

老人健康

血压

新浪读书

与劳心者聊健康

健康

一个门诊问诊记录:

血压150/80毫米汞柱,如何处理?

我问:多大岁数,吃高血压药物否?

78岁,服药。

我答:不必处理,血压正好。

为何不降到140呢?

我答:赵忠祥和董卿血压应该一样么?

血压的作用是保证血液供应,高了不好,低了也不好,因人而异。

78岁降得过低,呆得也快死得也快!

医生脑筋别死!最好像动画片里面一样,用榔头好好打打医生的脑袋。胖子赵忠祥的血压与清瘦骨感的董卿身体内脏所需要的血压不一样。

 

标签:

与劳心者聊健康

沈永年

开卷有益

精神矍铄

茅塞顿开

推荐短语
余年已耄耋,老年病缠身,常用中西药多达十余种,其总量甚至超过一餐的主食量。就医之余,也读书上网,欲求甚解,但众说纷纭,无所适从。偶读徐博士大作《与劳心者聊健康》,茅塞顿开,似乎此书为我所写。自此身体力行,减药健身。以此书为我的私人医生和养生顾问。数月以来,成效显著,精神矍铄恍如十年前。因此我向老年朋友推荐此书,自应开卷有益。

标签:

北京图书大厦

网络书店

主题演讲

宣传语

注意事项

健康

给认识和不认识的人一个良好的祝愿:

新年快乐!健康一生!

北京图书大厦网络书店可以查到 http://sinaurl.cn/hqyu7x

《与劳心者聊健康-保健主题演讲与门诊对话》

我的新书有

标签:

健康

微博中记录了很多,贴于此告示友人:

 

书名应该是《与劳心者聊健康》,现在劳动者都是劳心者了,老人社会的老人都是劳心者,为子女为健康;蓝领也是劳心者了。每个人对于自己的健康都是劳心者。书已经到西单和中关村图书城,北京书店网络可以查到,可惜写成了劳动者,劳心者多意,使得心脏劳累的直译,脑力劳动者也可,管理者也可。呵呵!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已经超级罕见,而且是他们要出版的,可是他们没有书商炒作,就靠自己送书宣传了,不过大大的领导们听过我的讲座反响很好,政审了,没有媒体骗人的东西,当然也没有人宣传,也就是内部资料吧。劳心者自行读本。呵呵

 

引言部分说很多高知高官高管'没有脑子',保健思维健康智商极低,容易被骗。第一篇正文较为激

(2011-01-16 11:10)
标签:

北京

与大众聊健康

新华书店

新书

文化

新书已经不够送了,不少朋友,高官或高管,高级教授或高端人士,看了后都说封面好,内容好,至于是否字小看法不一,有用的东西还是经得起考验。周二有会议需要300本,送吧,反正没有专业机构和炒作书商,只能自己广为赠送吧。以下录近日微博内容:

 

第一排高端读者 集中意见表明:内容太多,没有耐心真没法知道其含金量。封面很好,干净不乱,就是字太小,这家出版社真有行业特征。 修改意见:可以出第二部大字版,让更多的老人看到这本书。

 

 

标签:

中国

抗生素滥用

针剂

中小医院

中药

健康

微博了一些感想:

 

抗生素滥用几乎成了中国的灾难,大医院小医院几乎成为抗生素的大卖场,难怪外国同行笑话,中国的人都是抗生素试验品,中国的政府官员和专家也全知道腐败和药物回扣是根本问题,抗生素的滥用几乎已经殃及所用国民,危害已经到达每个家庭。国家为何不治理呢?

 

一个结核菌素实验阳性的50岁女性患者,被使用了六种抗生素,抗结核四个无可厚非,也是规范治疗,而另外的喹诺酮类头孢类两类抗生素不知为何使用,还有两个中药针剂的使用简直就是抢钱。

 

病人住院的费用大概70%是药品,大医院还好点,中小医院药品费用简直就接近100%,检查费用诊疗费用还体验医生护士的劳动,可是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