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乌龙
乌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2,863
  • 关注人气:4,9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ds

任天堂

游戏

分类: game

1、3ds《新光神话》算是一款原创作品了吧,在两年前的E3展上首次公开时,以为是一款飞行射击游戏。说实话,这种类型的游戏算是小众了,当时不怎么看好,也感觉很奇怪任天堂为什么把它当成宣传重点。而真正玩到手后才发现其实它是飞行射击和动作过关两种游戏类型的结合体,动作过关的比重甚至更大一些。当然,动作过关也算是小众类型的游戏吧……

 

2、两种小众类型游戏的结合,再加上那个不容易上手的操作模式,确实看不到可能流行的理由啊,呵呵。这游戏我刚上手也是感觉各种不适应,不过现在倒是很适应了,打起来也感觉到了爽快。当然对其他不想去适应的用户而言,这个门槛足以让其他用户退而却步了,所以说这个正是这个游戏的缺点。

 

3、我也想过如果这个游戏支持右摇杆配件的右摇杆来瞄准是不是更符合当前的主流,但是右摇杆的精确度应该还是没有触摸屏的精确度那么高吧,所以游戏制作人这样搞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用触摸屏操作的话最好就是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子前面玩,而右摇杆操作的话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玩,从舒服度而言这个设定也是遗憾。

 

4、缺点和遗憾并存,但3ds《新光神话》还是个好游

标签:

游戏

分类: game

今年3月份的时候入手了nds《勇者斗恶龙6》美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38f71b01017uoc.html ),玩了30多个小时后兴趣转移,就一直停着没碰了,直到前段时间才又拿起来继续进行下去。虽说RPG这东西停了大半年时间会导致剧情都忘记得差不多了,不过nds《勇者斗恶龙6》的对话系统对下一步做什么还是有一定的提示的,所以我居然很顺利地继续下去了,直到今天爆机通关。

 

总结一下:

 

1、这个游戏在有了船可以全世界到处乱跑的时候,自由度空前的高,搞得有点头晕脑胀,当然这点也别有一番乐趣。我碰到的难点主要在两个地方:第一个是有个迷宫里的解谜是靠几个不同地点的路人给出的信息,这点对于年纪大了记性差的我来说,实在有点过分;第二个是飞毯的获得方式,居然是要去参加游戏里的选美大赛,我原以为这只是支线小游戏,可玩可不玩,没想到连主线必须的道具都要经过这个才能得到。这两点最后都是通过在网上查了一下攻略过的,没办法了。

 

2、游戏记录的我通关的时间是60几个小时,其实应该不止,因为我在游戏的赌

标签:

游戏

分类: game

square-enix公布将在psp上推出15年前sfc的著名战棋游戏《皇家骑士团2》的psp重制版,标题为《皇家骑士团2命运之轮》。

 







标签:

游戏

分类: game

1999年发售的gb/gbc《口袋妖怪:金/银》全球累计出货达到2300万份,过了十年,这款人气作品将于2009年秋天在nds上重制,副标题更改为:nds《口袋妖怪:心金/魂银》。

 

前面猜测nds《口袋妖怪:心金/魂银》画面应该和nds发售过的三作口袋妖怪差不多(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38f71b0100cyrb.html ),事实上这猜测也没啥悬念,“口袋妖怪”和“勇者斗恶龙”系列一样,还是比较注重系列给人的第一印象的延续的,而如今公布的游戏画面也再次验证了这一点。

 

标签:

游戏

分类: game

说来有趣,前几天还在玩nds《最终幻想4》美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38f71b0100a38o.html ),这几天却玩起了gbc《勇者斗恶龙3》美版。我玩nds《最终幻想4》已经比别人晚了大半年了(nds《最终幻想4》日版2007年12月20日发售),而玩gbc《勇者斗恶龙3》更是落伍了7、8年(gbc《勇者斗恶龙3》日版2000年12月8日发售)。

 

——gbc《勇者斗恶龙3》美版封面

 

起因只不过是我在电脑里发现了有一个gbc《勇者斗恶龙3》美版的游戏rom(Dragon Warrior III),然后想起nds上的gb模拟器已经颇为成熟了,所以决定把这个拿出来试试,见识一下这个在DQ系列中地位相当高的一作。毕竟虽然pc模拟器也可以玩gbc《勇者斗恶龙3》,但用电脑玩gbc游戏感觉还是夸张了点,而nds作为掌机,拿来模拟掌机游

标签:

游戏

分类: game

nds《勇者斗恶龙5》讲述的是一家三代勇敢面对残酷命运的故事,故事里出现了很多强敌,当然也有不少可靠的同伴。其实玩过sfc版或ps2版的人对这些同伴都很了解了,我虽然没有玩过,不过对这个名作里面的人物也都听说过……

 

——主人公的青梅竹马,擅长强力攻击咒文

 

(2007-09-10 23:08)
标签:

游戏部落

游戏

分类: game
Wii玩到现在,也尝试了Wii上的几个射击游戏,包括ubi的《赤铁》、activision的《使命召唤3》以及任天堂的《银河战士Prime3》。
 
 
我并不是射击游戏fans,以前基本没有玩过类似作品,而Wii上面的这三作也都是刚刚上手,主要是想体验一下Wii手柄的指向功能在这类游戏中到底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其实玩了之后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对这种游戏的感情始终没有对rpg那么深,也许还需要慢慢培养吧。
 
Wii上面的射击游戏操作
(2007-07-08 11:48)
标签:

游戏

分类: game
Wii应该算是最适合制作光枪游戏的一台家用机了,主要是因为Wii手柄的指向功能有点类似于光枪,但目前只知道sega会把街机光枪游戏《Ghost Squad》移植到Wii( http://blog.sina.com.cn/u/4938f71b01000beq ),以及capcom会在Wii上推出光枪游戏玩法的《生化危机Umbrella编年史》( http://blog.sina.com.cn/u/4938f71b01000au2 )外,就没听到有其他光枪游戏的消息了。
 
事实上,最近几年也没有什么家用机上的光枪游戏大红大紫过,虽然“化解危机”、“死亡之屋”等光枪游戏还是挺出名的,但移植到家用机后销量也只是平平,算不上“大作”——既然赚不了大钱,商家对该类型的冷淡也是可以理解的,sega和namco可以把自己的街机光枪游戏移植到家用机,能赚一点是一点,但其他公司就不太可能推出原创光枪游戏(capcom算是例外吧)。
 
个人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
分类: game
“最终幻想”系列是和“勇者斗恶龙”系列齐名的超大作——“超大作”这个称号在日本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系列算得上。
 
不过,“最终幻想”系列的日版从ps版开始,每一作的封面都比较简洁,大多都只是在封面放了一个logo,稍作修饰就算了。
 
这也许就是超大作的风范了。
 
前面看到的nds版《最终幻想3》的封面居然用上了天野喜孝的插图( http://blog.sina.com.cn/u/4938f71b010005ke ),反倒让人眼前一亮了。大概是受到“最终幻想”系列早期作品的影响太深,所以个人一直认为天野喜孝的风格才是“最终幻想”的风格。
 
这里回顾一下之前出过“最终幻想”系列的封面——能力所限,收集的封面不够全,将就一下吧。
 
(fc版最终幻想1
分类: game
相关链接:
1、老文回顾1:FF系列女主角小评
http://blog.sina.com.cn/u/4938f71b010003yr
2、老文回顾2:谈谈ps游戏《古惑狼3》
http://blog.sina.com.cn/u/4938f71b010003zf
3、松野泰己,你在哪里?
http://blog.sina.com.cn/u/4938f71b010003p7
 
前言:FFT即最终幻想战略版,是square在ps时代继ff7之后的又一款百万大作,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能过百万的战棋游戏。我从一开始觉得它不好玩,后来却沉迷其中,这转变的关键自然是因为掌握了游戏的系统——也就是经典的“职业系统”,确实有太多可以深入研究的东西了,这也是松野泰己的强项。据说松野泰己领衔制作的ff12的评价有两极分化的现象,不知道是否因为松野泰己的系统太过“核心”了?(等我玩到美版ff12再说吧~)
——因为新浪blog每个帖子有字数限制,无法一次贴完,故分成上、下集2次贴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