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闻旅游指南黄华
博闻旅游指南黄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439
  • 关注人气:5,5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6-01 12:16)
标签:

岳母

明天,是岳母三周年忌日。三年里,有无数次,想写写她老人家,但,似乎机缘一直没成熟。今天,看到了媳妇写给岳母的信,忽然有了想写一写的冲动。

在我的生命里,三个人的逝去,让我不能忘怀:一个是我哥,一个是我同事陈欣,还有一个,就是岳母。他们,都因病而逝;他们,都是善良本份的普通人。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给我留下了,完全不一样的回忆。

跟世界上大部分的女婿一样,我认识岳母,是通过媳妇。跟媳妇谈对象之时,正是我的低谷期,表面上光鲜,内里很虚。对那些只看到我光鲜一面的人,我不愿意去多说。因为我知道,我的生活,一定会往前走。

跟媳妇认识的方式很传统,通过朋友介绍。我原本没想太多,因为见面之前朋友介绍说,媳妇没怎么谈过对象,又比我小很多,所以我只是抱着见见的心态。聊天,见过,感觉都挺好的,但我仍有犹豫,不是人常说么,找媳妇看岳母。媳妇关好过,岳母关过不了,结果就很难说了。

印象里,我第一次上门,是在2011年春节前。那时,媳妇和岳父母住通县,而我一直住石景山。一号线加八通线,几乎是这头到那头,在那趟车上,我一直在默默的给自己打气。我都已经忘了,初次登门,给岳父母带了什么。现在回

标签:

微社区

边走边说

边走边说微社区(bbs.boowen.net)开通了,只要用手机微信登陆即可直接发布内容和图片,欢迎朋友们来晒各种旅途趣事和照片。

标签:

佛学

索子杰

黄静菡

佛像艺术


http://www.boowen.net/Article/UploadFiles/201408/2014081600433377.jpg

佛像画家索子杰,黄静菡夫妇

     有着5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在其博大精深的佛教艺术中,最能引起人们注意的是那一尊尊光彩夺目的古代佛像,和那一幅幅依然保存在洞窟里的精美绝伦的存世壁画。   

       今天,如何弘扬佛像文化,颂扬佛像艺术之美,是当代佛像画家应当承担的责任。

(2014-07-26 20:26)
标签:

旅游

大庆

萨尔图

杜尔伯特

大庆规划展示馆里的荣誉墙

没想到,在前后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居然把中国最著名的两个石油城都走了一遍。五月底的新疆克拉玛依,虽然没有穿越市区,只是在北面的乌尔禾区停留了两天,然后路过抽油机最密的白碱滩区,但总体感觉,这个油城就是在一篇荒漠戈壁滩之上的工业城市,到处磕头机(抽油机的俗称),地面之上,除了人为绿化的部分和少量的水塘,很少绿色。但是,这次到了东北油城大庆,完全改变了我对油城的刻板印象——“地下很丰富,地上很贫瘠”。现在的油城大庆,除了石油产业链,生态休闲旅游其实早就已经深入到当地人甚至一些游客的心目中。

(2014-06-28 21:57)
标签:

贵州

镇远

凯里

郎德苗寨

资讯来源:博闻旅游指南

http://www.boowen.net/Article/UploadFiles/201406/2014062805492304.jpg

这次首先要感谢媒体朋友们对我工作的支持,谢了!

之前的大都数旅行,都没有这次贵州行累。原因有二,一是主要目的不是去玩,而是去工作;二是工作部分一开始并不顺利,加上连续几夜没睡足觉。不过既然是游记,在这里就不说工作的事了,还是说说旅途的感触吧。

http://www.boowen.net/Article/UploadFiles/201406/2014062805523675.jpg

 

标签:

洛艺嘉

在全世界的边缘呼唤爱

旅游

昨天用一天的时间,拜读了我的一位旅行世界的作家朋友洛艺嘉的新作《在全世界的边缘呼唤爱》,这本书的叙事方式,有别于她刚出的另一本新书《一转身,一经年,一辈子》,尽管用了相同的Slogan:“1个人,11年,111个国家”。“呼唤爱”采用了双主线形式,将她离开故土,开始走世界的部分初衷——因“爱的痛而远走”作为一条主线(这个之前确实不十分了解),另一条主线则是旅行世界途中所遇所思所想,到因为在澳洲的一场意外,反倒让她的感情生活出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最终双主线合一。故事本身非常感人,作为一个朋友,也祝福她这样一个在常人看来纯粹的超级女游侠,找到了她的精神伴侣。

回想跟洛艺嘉这些年的简单交往,有几句话或许跟读过她作品的读者会有所同感。

在明天还没到来时,你选择了在路上;在今天即将过去时,你选择了

(2014-01-08 14:13)
标签:

桂林

阳朔

旅游

31日:榕湖-杉湖-闹市

榕湖风景

榕湖边的千年老榕树

除了老家苏州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式的自信外,在中国的其他地方,也许只有一个地方一直非常自信,那就是桂林,因为“桂林山水甲天下”。在一个灰蒙蒙的北方冬季,来到这个“山水甲天下”的南方,感觉对比非常明显。

标签:

博闻旅游指南

边走边说

说吧

出国游

出境游

旅游

专注于中国背包客出境游的博闻旅游指南(http://www..boowen.net/)网站,最近全新推出了互动平台边走边说(http://bbs.boowen.net/),推出这一平台的目的,是旨在分享中国背包客的出境游经历与经验,同时,也鼓励境外旅游目的地服务机构,分享你们的实用信息,以帮助中国背包客完成他们的境外之旅。

我们知道,在路上的人,有时是寂寞的,但我们希望,“边走边说”能帮到这些在路上的背包客们,希望别人的分享,成为鼓励你继续前行的动力。

边走边说,让我们一起来说吧。

标签:

星云大师

索子杰

黄静菡

大觉寺

文化

资讯来源:博闻旅游指南

http://boowen.net/Article/UploadFiles/201310/2013101610573298.jpg

星云大师在为佛光祖庭大觉寺建藏经楼大型慈善拍卖会活动现场

2013年10月12日,在江苏宜兴大觉寺,一场为建藏经楼而举行的大型慈善拍卖会正在举行,由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周立波、杨澜主持,现场包括著名作家金庸之子等一批来自国内,台湾,香港和亚洲其他地方的企业家,社会名流等纷纷慷慨解囊支持这慈善义举。星云大师捐出供拍卖的宝物更是从佛像、瓷器、家具、雕塑等等无所不有,都是大师近年来收藏的珍稀藏品,可谓美不胜收。

标签:

郭桢

儿童的视线

苏富比

文化

2013年10月8日,为期5天的香港苏富比秋拍落幕,大幅超越估价的同时,也创下国际拍卖行在亚洲的最高总成交纪录。

http://www.boowen.net/Article/UploadFiles/201310/2013101310485553.jpg

美籍华裔画家郭桢女士水墨作品《儿童的视线》

苏富比拍卖行始创于1744年,是国际知名拍卖巨头。 2013年秋拍恰逢香港苏富比首拍四十周年纪念,在当代亚洲艺术板块中,美籍华裔画家郭桢女士的水墨作品《儿童的视线》以118750港元成交,高出预估价格近三倍。

郭桢祖籍山东日照,原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的教师,是一位具有深厚中国传统底蕴的职业画家,二十多年的旅美经历,国际艺术环境,使她的现代水墨作品具有酣畅而奇异的独特风格。

此次苏富比秋拍的郭桢作品《儿童的视线》创作于1984年。作为八五新潮的亲历者和参与者,那场充满激情的艺术运动给郭桢带来巨大冲击,使她的这幅作品突破传统窠臼,在水墨语言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