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摄影人王老大
摄影人王老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485
  • 关注人气:3,2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7-27 15:05)
标签:

童年

童真

快乐

儿童

育儿

分类: 人像摄影

童年是茂盛的绿叶,

童年是含苞的花蕾,

童年是蔚蓝的天空,

 童年是美丽的梦园。

......

 







(2011-04-14 14:16)
标签:

汉川师范

学校

教堂

探访

学校生活

追忆

杂谈

分类: 纪实摄影

     位于黄龙湖畔的老汉川师范,原是一座有100多年历史的教堂。1956年由汉阳初级师范学校迁入汉川喻家集,改名湖北省汉川县初级师范学校。1958年改名为湖北汉川师范学校。1962年8月停办,利用校舍培训教师。 1972年,汉川师范复校,学员由公社推荐。1977年,恢复招生考试制度,招收高中毕业生,学制二年。同年,受孝感地区委托,代办中文、数学专科各1个班,第二年转入武汉师范学院孝感分院。1980年,改招初中毕业生,学制3年。上个世纪,这里曾是这个县里的最高“学府”,培养了无数中小学教师,这个学校的毕业生成为汉川教育界的中流砥柱,很多走上了领导岗位。后来因体制变化,汉川师范先是改址,后是撤消,现在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是老汉川师范的校舍还在。由于无人维护,已经破烂不堪。   【本文感谢《明月在天》提供相关资料】

老校舍还保留着曾经的辉煌

(2010-12-27 00:05)
标签:

食博会

年货

食品

休闲

分类: 纪实摄影

      到武汉,偶遇食博会,禁不住拿上机器,跑进去溜达了一圈。好家伙,满场都是好吃的东西。本地的,外地的,南方的,北方的,东北的,西南的......;有水果,有干果,有山果,有海菜,有泡菜,有淹菜,有各种小吃,各类茶叶,光葡萄就有好多种,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东西,看着都馋的慌......要买零食、打年货的,那算走对门了。而象我们这样的“色鬼”,就只剩下饱眼福的份儿了!

      首次试用85mm/f1.8的定焦头子拍摄,谁知焦外竟虚化的一塌糊涂。哎,没想到,真的没想到!

(2010-12-09 13:15)
标签:

汉口

江滩

芦花

旅游

分类: 风光摄影





(2010-11-16 22:55)
标签:

摄影

发烧友

色友

色鬼

休闲

分类: 纪实摄影

      这是一群普通的人们,又是一群经常可以见到的人群。

      他们是一群摄影爱好者,又被称为“发烧友”。他们彼此之间称作“色友”。

      其实,他们最喜欢的名字是“色鬼”。

      前两天,和一个摄影沙龙的众多“色鬼”一起,到木兰古门参加了一次摄影活动。在拍摄美景美女的同时,也用镜头记录了这些“色鬼”的故事。

 

  见到美女,“色鬼”们就会来劲了!

 

 

标签:

坝上

草原

蛤蟆坝

旅游

分类: 风光摄影






(2010-08-26 22:19)
标签:

长江

宜昌

三峡

人家

风景

石牌要塞

旅游

分类: 行旅摄影

      三峡人家风景区,位于长江三峡中最为奇幻壮三峡人家风景区丽的西陵峡境内,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跨越秀丽的灯影峡两岸。三峡人家风情项目属国家AAAA级风景区,分为水上人家、溪边人家、山上人家、今日人家。走进三峡人家,给你的感觉是依山傍水,风情如画: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豆角船安静地泊在三峡人家门前,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千百年来流传不衰的各种习俗风情体现着峡江人民的质朴好客。走进峡江吊脚楼,峡江妹子载歌载舞,手中的红绣球飘飘欲落,热情好客的的三峡妹子捧上一杯峡州清茶,顿时会觉得如梦似幻,亲切怡然。

哥哥笛声悠扬  妹子陪伴情郎

标签:

蔬菜

花朵

饭桌

随拍

生活

美食

分类: 纪实摄影

      今天星期六.早晨起来,发现天气很好,气温不高,空中还有淡淡的云彩.想到今年还没拍过荷花,决定过一个瘾.吃过早饭,背起相机,来到往年拍荷花的几个小塘,却发现满塘的荷花都已经长成莲蓬了.犹豫之际,又发现荷塘的周围种有各种各样的庄稼,有的还开着花儿.豆角,茄子,芝麻,苦瓜,黄瓜,南瓜......这些蔬菜可是平常饭桌上不可缺少的品种哦,但是有多少朋友见过他们开的花儿呢?!

 

细长的豆角,开出的却是这么美丽的花儿

(2010-07-22 21:42)
标签:

重庆

瓷器口

洪灾

淹没

古镇

旅游

分类: 行旅摄影

      看到电视上的新闻,重庆瓷器口、朝天门等地被江水淹没,又在网上看到瓷器口被淹的图片,不禁为这个古镇遭受的洪涝灾害感到惋惜和痛心。

 被淹没的瓷器口(网络照片)

 

  淹水之前的瓷器口人来人往

(2010-07-19 20:23)
标签:

长江

三峡

神农溪

船工

纤夫

豌豆角

号子

旅游

分类: 行旅摄影

    神农溪纤夫和神农溪船工是神农溪上的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原始、野趣、纯朴、憨厚。千百年来,神农溪两岸乡村的农副土特产品、日用工业品,全靠神农溪纤夫和船工用扁舟运进运出。由于神农溪的水不太深,都只有一尺左右,故扁舟行其上,有时船底与沙石相擦而发出“嘭嘭嘭”的响声,恰似“陆地行舟”。深水处,船工奋力划桨,快速行船。要过浅滩时,纤夫竞相下水,背船过滩,尤其是上水,全靠纤夫合力拉纤而上,号子声声,空谷回荡,别有一番情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