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anglei
wangle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390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01-05 23:32)
标签:

体育

       08年就这样过去了,回首今年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在北京训练的日子,等待着奥运会的倒计时;经历了北京奥运之后,期待着自己人生大事的来临,一切的一切都在08年唯美的落下了序幕——结束了枯燥的训练、完成了奥运会的比赛、圆满举行了我的婚礼。

      很多朋友在奥运结束后还非常关心我,在这里非常谢谢各位!记得上次能在上海和家人过上元旦应该是2000年迎千禧年,然后这个让人团圆的日子对我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难事。今年的2009年,相隔9年又再次让我重拾了在家乡过年的感觉!其实在哪里过年都一样,因为都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关键是能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享受那份无价的亲情感。(我终于又感受到了,哈哈

      我的近况还不错,承蒙大家一直对我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大家还是能继续喜欢击剑这个项目,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在击剑这个领域里!

      09年,一个“牛”气冲天的好年,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利,合家欢乐!

      提前祝各位新春愉快!

     

     

阅读    收藏 
(2008-11-04 01:55)
标签:

体育

        男儿三十而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击剑是我钟爱的体育事业,为了我的理想,我努力过,付出过;成功过,失败过。17年的体育生涯,经历过无数的风风雨雨......

      人生中有无数个可能,它应该是美好的——因为我们拥有着憧憬;未来是光明的——因为我们有坚强的信念。 11月8号我将要与另一位懂我,理解我,支持我的人一起携手共渡人生中的每一个明天...

      想把我的喜悦和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分享,有你们的陪伴让我感受到另一种快乐!

      此刻无声胜有声,一切尽在不言中......

    

      

阅读    收藏 
(2008-08-15 19:40)
标签:

杂谈

      今天男子重剑团体结束了,最后一场对阵意大利我没有上场,在半决赛的时候冲击时腰扭了。应该说能进入半决赛对我们男重来说具有历史的意义,因为中国男子重剑团体还没有在奥运会中进入过四强!可能必须拿奖牌才是大家众望所归的,但是我只能说一句:我尽力了!

      竞技体育是非常残酷的,更何况我们还是具有裁判因素的比赛项目。谢谢大家一路默默地陪我走过了这些年,也非常谢谢大家送给我一句:不以成败论英雄!--尽管结果可能不是很尽人意!我能说的也只有谢谢!感谢大家关注击剑,也希望大家能更加熟悉击剑,让击剑这个项目能够广为流传,普及民众。

      作为一个男人不是很善于表达自我情感,更何况是写出来表达;总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有理解我的朋友:那是因为他们理解和支持我们这个项目;也有攻击我的朋友:那是因为他们见不得我们输,我们有丝毫的失败都是不允许的。我们只是平凡的人,只因为热爱自己的事业才会放弃个人利益,远赴他乡,只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地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同一个战场上无休止地努力着!

      人无完人,曾经成功过--欣慰了;现在失败了--尽力了!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把10多年的光阴都付出在这根熟悉而富有感情的剑道上,希望持剑的那些运动员们能够走的更远更好。也谢谢每一位支持和反对我的朋友,支持是对人生的动力;反对是对人生的激励。我会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

阅读    收藏 
(2008-06-27 22:51)
标签:

体育

    电脑是什么?网卡用完许久后,忘记了还有一种娱乐叫上网!前段时间去怀柔拓展训练了几天,为了磨练更出色的个人和团队精神和毅力!

    生活是什么?谢谢这么多朋友依旧还很关心我,虽然我的空间已经空寥静寂了这么久,累!精神上和体力上的双重轰炸!领导和教练都恨不得我们一天练上24个小时~精神上的压力一下子从天而降,随着奥运的临近,每个人都像绷紧了的弦,随时准备待发状态!每天都是大强度的训练:实战、体能、技术、分析、强化......

    时间是什么?每天的每天都在重复,知道临近比赛的重要性,但感觉人就在崩溃的边缘!每天累的回到宿舍连话都不想说,仪表根本顾不上,胡子不刮:省了;头发不理:省了;小样儿真叫那个憔悴~

    娱乐是什么?彻底没有了自由,10点后上交电脑,一律不能看电视;晚上根本不能外出,除非请假的理由格外充分;墙上布上了电网,警车呼呼的在外巡逻着,看着真想好好学习《越狱》,咱也可以潇洒一把!

    有点语无伦次了,生活真的好累!!!虽然累,但它仍然继续着~

阅读    收藏 
(2008-03-29 22:18)
标签:

体育

      转战瑞士和瑞典回国已经有3个星期了,我们的团体没有获取出线资格,但仍然可以获得外卡参加个人和团体的奥运比赛,不过因为团体没有出线的关系,所以只有2个人可以获得参加个人赛的资格。不过在团体失利后,凭借着自己的实力,获得了重剑亚洲排名第一的身份顺利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对自己来讲也是一种肯定吧!随着奥运的临近,我们每天还是大量的训练和分析技术看看实战录像等等。不去想最后的结果,只是做好现在的自己。4月22日又要出征亚锦赛了,奥运入场券已经拿到了,接下来在亚锦赛后还要转战几场欧洲和美洲的比赛(即奥运会积分赛后的排位赛),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积分争取到对自己有利的位置。

    时间过得真的是飞快,转眼冬天过去,春天就这样不知不觉得来了,转眼在北京的生活我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短暂的青春年华,在这片我熟悉的击剑赛场上,用我的热血和汗水付诸了我的一大半岁月!失去了很多属于自己快乐和自由的时光,虽然有所遗憾,但我始终觉得很值,在击剑的领域里,征服了许多国内外的顶级好手,让我们国人在欧洲历史悠久的重剑项目中创出属于中国人的一片天,那又是何等的骄傲!!!看见外国人在赛场上为我鼓掌喝彩,我又是何等的自豪!!!

    还是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和愿意加入击剑这个项目,不断的发扬和广泛击剑这个项目是我们每个剑客的梦想!每次还是有很多朋友来我的博看我写的东西,虽然我不是那么的勤快;虽然不是写的很花俏但是是最真的。继续谢谢大家支持我,坚持不懈的陪着我走完奥运这段征程,愿大家都能在自己的事业中创出一片天!!!

阅读    收藏 
标签:

体育

       除夕回的国,一直在外打比赛.一回国,下飞机大部队就从首都机场被接去顺义准备过年,领导安排了温泉让大伙放松一下.其实也就休息了一天,初二就开始正常训练了,所以完全没有过年的感觉,忙着总结和训练,也没有时间上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希望现在还不晚吧!呵呵!
       最近又开始忙碌的投入到训练中了,感觉好累,奥运倒计时即将临近,越让人倍感肩负重任:压力感和责任感,所以还是要自己扛着.特殊的职业,本来就意味着我们将要比常人更能吃苦耐劳,但想到能为咱们中国人争光,就在那短短的一刻能让国旗升起,又却让我倍感欣慰,也就觉得值了!总之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会继续努力!也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陪着我一路走过备战奥运的漫长的时光!!!
       好了,在新的一年里,送上我晚到却最真挚的祝福:祝大家08事事顺利,平平安安!
阅读    收藏 
(2007-11-12 21:55)
标签:

体育/竞技

     时间真的好快,从俄罗斯的世锦赛回来,短暂的休假了一星期,回到北京正式冬训也已经有2个星期了,也快有一个多月没有上博写点什么了。
    在北京进入冬训的开头总是非常累的,系统的训练、恢复体力、加强身体素质总让人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真的是好累阿,可能是太累了,我们上周二的体检我竟然测出高血压!!十足的吓了我一大跳,医生说我心脏也有一些些不好...随后就是每天定时量血压外加一些中药帮我调剂。难道真的是老了?(汗~)昨天是难得的调整日,一天除了总结开会之余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两只小荷兰猪,哈哈!待会发张照片上来给大家看看。哦,对了,我回上海休假的时候出门度假了两天,待会也贴一些照片让大家一起看看,没有枯燥的训练生活是非常的惬意的~哈!!
     最近天冷了不少,大家保重阿!
    
   

 
  
阅读    收藏 
标签:

体育/竞技

      10月3日,男子重剑第二天的比赛。今天进32强时,凭借决一剑险胜西班牙对手。进军16时,在开场的比赛中对方连耍5剑击中我,不得不承认今天匈牙利的这名选手的战略和运气,虽然我奋力追赶回两剑,但时间并没有留给我太大的机会,最终我止步16强,但自己觉得其实状态还是不错,在赛场上暴冷也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自己在战术上的失误也会好好总结,失败其实也是让人进步的优势,怎么去揣摩更多国家的对手对我的认识,避免我的短处,发挥自己的水平。毕竟自己曾经拿过奥运银牌、世锦赛金牌,别的国家是'拿放大镜照自己,自己只局限于显微镜照别人“的状态,所以只要练一天还是会努力一天!
      特地拜托家人更新博客,想让关心我的朋友了解我的状况,告知我的成功于失败,不论怎样,拿一天剑,就会做好一天剑客。
      最后补祝大家:国庆快乐!(代笔)
阅读    收藏 
标签:

体育/竞技

                从上海的集训转战到南通的亚锦赛也有2个星期了,昨天我们重剑团体终于如释重负的拿下了团体冠军。(开心...)
      这块团体金牌的含金量是非常大的,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我们进入奥运会的入场券和排位的好坏。亚洲国家的重剑水平还是比较高的,都是我们的老对手:哈萨克斯坦和韩国。昨天真的是背水一战,因为只有洲际冠军队伍的身份才能出线直接进入奥运。而我们在半决赛中就遇见了亚运会上的老对手韩国队。但昨天在亚运会上我们失利的一幕却在韩国队身上上演了,让他们也饱偿了一次痛失一剑落败的滋味。此后进入决赛白热化状态,我们似乎在战略上并没有克住哈萨克斯坦,一度被他们比分差距拉到6分之多,就在全场都失望的情况下,在只有6分钟局势的情况下,我和队友小黎商量后改变了一下技术战略,队友的出色发挥使我们只落后到2剑。在我上场的最后一局中,因为对手仍然处于领先状态,一定会出现保住分差优势的心态,一味的以后退防守为主,所以我只能采取“突然袭击,主动进攻”让对方来个措手不及。但哈撒克斯坦这名选手身材很高,而我也只能等待时机。说时迟,那时快。在剩下的30秒内来了一次死亡大逆转,成功的思想战略击败了在个人赛上打败我的哈撒新将,由于在个人赛上我对他的战略战术不了解,所以意外落败。也算在团体上上报了一剑之仇!
      今天就要从南通直接飞回北京了。休息1天后就又要开始备战世界杯和世锦赛了,不断频繁的备战训练和高强度的比赛反复循环着,虽然使人非常疲倦,人的状态也会不尽人意时不时的出现低潮和疲惫感。但奥运离得越来越近,我也还是那句话,尽我所能,做到最好。也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与谅解,你们的支持也是我不断努力拼搏的原动力!       谢谢大家!!!
阅读    收藏 
(2007-08-08 16:28)
标签:

体育/竞技

      事隔上次的广告拍摄时间已有满长的一段距离了!,实在是不好意思评价本人写博客的更新速度!不好意思各位了!!!简单的说一下吧,就是一个累字!一个弓步动作,一个揭面罩的小动作就要来回拍上几十甚至上百次,真是十足的上了一堂强度训练课!果真体会到其实演员这个职业也不是很容易担当的一个角色。不过导演还算满敬业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自然拍到临晨大家也不会有太多抱怨的言语。希望播出的时候能看见自己消瘦的画面(期待中...呵呵),那累也就值了!
      北京的天很热,加上我们的新馆老是电压不足,逢开空调就必跳闸。天天在“桑拿”间训练,这日子真是“爽”。还好领导们让我们分批去各个省市训练,我们男重今天就要大部队开到上海扎营了!哈哈!能在计划之外的时间,在上海我的本土上呆上个10天,对我来说真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心情非常好!听说上海也是非常的炎热,但似乎我的心里早已有了阴凉避暑之地。
      听上去不错吧,其实并没有你们想象的这么爽,拉回上海训练是为了8月中下旬的亚洲锦标赛,因为这站的团体积分也非常的关键,到时免不了与韩国的背水一战。所以,能让我重新呼吸感受一下上海这潮湿闷热的空气,那已经是一种恩赐了。吃,是大忌!绝对不能超标;玩,小忌。排除在比赛前种种可能发生的意外受伤。---不过,本人已经很知足了!得来不易的十天我要珍惜啊!
     晚上8点得火车,我要回上海了。我会尽可能得不懒惰多来更新一下内容!也谢谢大家能一如既往得支持我,支持我们击剑!谢谢!祝大家有个好心情!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