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黄弘宇
我是黄弘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7,305
  • 关注人气: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香茅是一种香料,它是东南亚地区的人们最喜爱的一种香料,家里来了朋友,当主厨的你想要炫技?【泰式甜辣香茅虾】就是你最讨巧的方法!费不了多少工夫,你得到的赞赏永远超过预期。虾子入口,有着一股柠檬的香气,给人一种清新舒畅的感觉,并且这种香气在口腔浓郁且持久。

http://p9.pstatp.com/large/5e7000040f45d233cbe0

主料:海虾1斤(去虾线)。

辅料:面包渣50g、香茅30g、薄荷叶2片。

调料:乌鸡高汤、胡椒粉、绍兴黄酒、盐糖适量。

http://p3.pstatp.com/large/5e7200002d0583f02577

制作方法

1、热锅凉油将虾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控油,待用。

2、锅内留少量油,放入香茅爆炒香,再倒入海虾,黄酒。

3、加入乌鸡高汤、胡椒粉、适量盐糖略微翻炒,起锅装入器皿,加入泰式甜辣酱,翻炒均匀,可亦加入少量的清水,汤汁收干变浓稠后即可出锅。用薄荷叶点缀即可。

特色:干香脆爽,咸鲜香醇,高蛋白、底脂肪。


标签:

杂谈

你以为咖喱是一种固定的酱汁?其实咖喱只是一个统称,就像“奶酪”一样,事实上有上百种咖喱。咖喱并不是一种香料,而是由多种香料混合而成。其实要说咖喱一词却是英国人创造的,而现在印度,印度人看来,咖喱是种防腐剂。蔡澜曾在《蔡澜旅行食记》中介绍过咖喱:“一说到咖喱,就联想起印度。但是你去了印度,或到世界上任何一家印度餐厅,都没有咖喱这道菜。”

http://p9.pstatp.com/large/5b5c000585bd74bd1950

咖喱(CURRY)这个词是英国人所创的,葡萄牙人则叫为“KARIL”,写在他们 17 世纪的菜谱中。英国人的文字记载早过他们,在 1598 年已有。如果问哪一种食物与土豆、鸡肉、牛肉都能搭配出美味,作为一个调味品,咖喱几乎可以配合任何的蔬菜和肉类,堪称零失误料理典范

http://p3.pstatp.com/large/5e7300001e1ca404e5ed

先说说黄咖喱,辣度不高,黄颜色最普遍,味道温和百搭,一般用来做海鲜或肉类料理。

标签:

杂谈

一说到高邮,总绕不开咸鸭蛋,还是双黄的。

鸭蛋多吃腌制的,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鸭蛋相比较鸡蛋而言,腥味比较重,用盐水腌制后,能达到去腥的效果,从口感上而言,腌制后的鸭蛋也更加的香嫩可口。从中医上讲,咸入肾,鸭蛋本身性寒,属凉,腌制后更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http://p9.pstatp.com/large/5693000355c62bf16377

鸭蛋中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且所含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较高,约为61%,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此外,鸭蛋中的蛋氦酸和苏氢酸含量在蛋类中是最高的,各种矿物质的含量也高于鸡蛋。

鸭蛋难道只能做咸鸭蛋么?

http://p3.pstatp.com/large/56910003b6304ab60d16

鸭是水禽鸡会飞,一个阴啊一个阳。鸡亲阳故公鸡对日而鸣。所以鸡蛋相对鸭蛋为阳而腥味少。鸡蛋随便炒炒就可以吃,鸭蛋腥味人所不喜,必要用调料加以纠正。

难道不能做韭菜炒鸭蛋?鸭蛋灌饼?西红柿炒鸭蛋?

标签:

杂谈

上一期介绍了十禧礼海鲜礼盒装海鲜大礼包的十大豪礼,本期向大家介绍十禧礼海鲜礼盒餐单大揭秘!

话不多说,上菜了!

http://p3.pstatp.com/large/592f00057ab4e45549e3


葱姜帝王蟹

主料

阿拉斯加长刺帝王蟹

盐、淀粉、酱油、料酒

大葱、生姜

做法步骤

1.帝王蟹剁成段

2.加一层薄淀粉

3.热油炸2分钟

4.炸好出锅

5.重新到油,加葱姜爆香

6.加入炸好的帝王蟹,加盐

7.出锅


http://p3.pstatp.com/large/59320004ffd22fa32583


柠檬煎皇狮鱼

主料

澳洲野生皇狮鱼

油、盐、酱油、料酒

生姜、柠檬

做法步骤

1.将皇狮鱼洗净切块

2.放入盐、油、酱油、料酒腌制15分钟

3.柠檬洗干净,榨汁

4.烧热油锅,放入腌制好的鱼块,生姜丝,中火煎

5.微黄,翻转另外一

标签:

杂谈

 #冬季进补# 好吃的海鲜千篇一律,能送礼的海鲜礼盒万里挑一 !

2018年的春节已经临近,公司已经开始准备尾牙,相比以往的五谷杂粮柴米油盐,今年着实大手笔了一下!物质丰富,消费升级的年代,食客们不再拘泥于陆地上的年货食材,一些对海鲜情有独钟的客官开始搜罗世界各地顶尖的海鲜产品,打算来一桌海鲜盛宴。

就有这么一个礼盒,满足你对海鲜的全部想象! 十禧礼海鲜礼盒装海鲜大礼包! 零下21度船上直接鲜活冷冻。瞬间锁鲜。一体成型锁鲜贴体。更好的锁住新鲜,用匠心重新定义海鲜礼盒。

https://img.alicdn.com/imgextra/i3/23574072/TB2Xm8jmTvI8KJjSspjXXcgjXXa_!!23574072-0-daren.jpg

来来,知道你们眼馋了,让我来细说说礼盒里面都有什么美的不可方物的食材:

https://img.alicdn.com/imgextra/i4/23574072/TB23fcJeqLN8KJjSZFGXXbjrVXa_!!23574072-0-daren.jpg

标签:

杂谈

到了冬天容易手脚冰凉的女性多是寒性体质,即便穿的很多但是还是会感觉手脚冰凉,由于身体血气循环不通而导致的,冬天天气寒冷人体血管收缩,血液运行会放缓慢,使得血液无法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也就是常说的“血气不足”。

http://p3.pstatp.com/large/50a6000321b7c6725e03

身体感到寒冷的时候想吃写东西是人之常情,但关于哪些食物食物效果拔群则是众说纷纭。比如高热量的巧克力、女性用来暖身的红糖姜水、传说会发热的辣椒和酒,真的能够暖身吗?也许下面这些食物真的很适合吃!

http://p3.pstatp.com/large/50a90002b03b150bf68f

http://p3.pstatp.com/large/50a8000302b301d936e9

http://p3.pstatp.com/large/50ab0000c95c9055f161

http://p3.pstatp.com/large/5

标签:

杂谈

豆腐,本是道家产物,又为佛家珍馐。素净柔嫩,包容百鲜,老少皆宜,无人不爱。元朝的郑允瑞曾对豆腐作过这么一首诗“色比土酥净,香逾石髓坚。味之有余美,五食勿与传。”古代诗人借以豆腐的特别质地来达到物我合一的艺术境界。

关于豆腐的的吃法有很多,一旦做得好,绝对比肉还香,并且不长胖还美容~

煲汤通常被认为是一件幸福的事。无论是准备食材、还是炖制过程中,把汤锅锅盖掀起来加调料时那种香气弥散的瞬间,或是等待过程中心里所产生的期待,都是与幸福直接挂钩的体验。各地的豆腐,五花八门,均携带着本地的饮食文化基因。

南豆腐,北豆腐,内酯豆腐 真能分清怎么做才是最好的选择?

北豆腐

北豆腐,多用盐卤 (氯化镁) 点制,所以又称“盐卤豆腐”,因为含水量较少,比较硬实,口感稍粗,所以又被称为老豆腐。色泽白中略偏黄,豆香味浓郁。是三者中补充蛋白质与卵磷脂的首选。此外,由于北豆腐制作过程用了氯化钙和氯化镁,钙、镁含量远高于其他豆腐,是补充钙、镁的良好来源。北豆腐中

标签:

杂谈

​我身边有很多菇凉一到冬季都怕冷,除了穿的少以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人穿的很多依然手脚冰凉,为什么呢?那么吃什么可改善怕冷体质呢?当然你要是有蓝朋友帮你暖手就别看下去了....

https://p3.pstatp.com/large/46d50001496a33c1c83d

https://p3.pstatp.com/large/46d30003b82264c0d959

首先说说为什么会手脚冰凉,而其主要原因大多是因冬天天冷之后,身体新陈代谢减缓,低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从而使得手脚尤其是指尖、脚尖等末梢血流循环不畅而造成。中医上讲是阳气虚弱导致的,除了驱寒之外,更重要的是温补阳气。

食物也有寒热属性之分,怕冷的人适宜多吃阳性食物,譬如辣椒纯黑巧克力可为人体提供大量的热量,抵御寒冷,对改善怕冷体质也有一定帮助。番薯,味甘性温,有利于脾胃,老年人可以多吃。核桃、红枣等补气补阳的食物也是可以起到暖身的效果。推荐菜谱:韭菜鸡蛋、蓝莓山药、土茯苓绿豆老鸭汤、清炒菠菜。

标签:

杂谈

在京城,去菜市场买蒜薹、蒜苗总是要解释半天,傻傻分不清楚!老板我想买蒜、蒜薹、蒜苗、蒜黄、韭黄...额

好吧 我今天就来查查资料给大家汇总一下到底怎么区别

蒜薹:大蒜的花茎部分

蒜薹是大蒜成熟前,抽出的花茎部分。也通常大家叫ta'蒜苔'。蒜薹每年只产一季。一年四季都能在菜场买到它,是因为有大棚种植的反季节蒜薹吗?并不是。看下图 这个就是蒜薹!

依然在北京菜市场有人叫ta蒜苗....蒜薹储存不易!蒜薹采收时气温较高,新陈代谢旺盛,表面又缺乏保护组织,因此容易失水、老化、纤维增多,在常温下最多放10-20天就不行了。因此蒜薹需要贮存在0度左右的冷库中,条件好的还要用一种叫做“硅窗袋”的东西装起来。在中医的理念中,蒜薹性温,具有温中下气,补虚,调和脏腑,以及具有活血、防癌、杀菌的功效,对腹痛、腹泻有一定疗效。

蒜苗:大蒜幼年时期的青苗

这个其实才是正宗的蒜苗。是不是觉得和葱很像?但是葱的叶子是圆的,这个是扁的。麻辣蒜苗炒

标签:

杂谈

这些日子气温“跳崖式”的下降,宝宝们应该感受到了吧,8月里你们期待的,“冷冷的冰雨往脸上胡乱的拍”,10月份终于“梦想成真”了!肉体遭受风雨折磨的同时,是不是应该来一顿火锅!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不行就两顿!

​南方北方本来吃火锅是有很大区别的。西南地区冬季湿冷,百姓喜食麻辣祛湿驱寒。除此之外,类似挑夫船工这些下层劳动人名,既需要高热量高营养补充体力,又买不起馒头猪肉,只能宰完牲口剩下的内脏零件清理来吃。辛辣、重油、椒麻,去腥驱寒下饭,江边码头,不起眼的下水变成鲜香麻辣的美味。

​火锅的魅力在于,这一桌子菜我不知道我会吃到什么,煮进锅里我不知道我会夹到什么。我煮的东西谁会吃到?我吃的这个东西又是谁煮的?一个人吃火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食材那么多,肚皮就一个。没人分享,没人分担。而火锅有着这世界最深度的包容,它甚至超过你的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