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见人烟
不见人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8,002
  • 关注人气:3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辽宁省调整退休金细则

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辽人社发  (2022)24号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编辑:省人社厅苏扬         来源:厅企业职工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


各市人民政府,沈抚示范区管委会,参加省本级基本养老保险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所属驻辽各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27号)要求,经省政府同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现就2022年调整全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和时间
  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包括已纳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的“五七家属工”,不含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范围内的建国前参军的企业退休老工人),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基本养老金。

  二、调整办
标签:

古代铜镜

分类: 旅游杂记
标签:

古代佛教造像

分类: 旅游杂记
标签:

辽宁省博物馆

辽代陶瓷

分类: 旅游杂记
分类: 旅游杂记
标签:

国家博物馆

三星堆遗址

司母戊鼎

甲骨文

杂谈

分类: 旅游杂记
     2007年1月31日,老的中国国家博物馆闭馆并开始扩建,2011年3月,中国国家博物馆新馆开放。我一直想去看看扩建后的新馆,终于有机会于2015年实现了愿望。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2.5米,地上5层,地下2层,有展厅48个。

      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有众多历史文物留存于世,博物馆仅仅展出了这些浩瀚文物中的部分精华,不过仅这些也令我目不暇接。

      下面我想展现部分展品,分青铜器部分、殷商卜骨部分、陶器部分、石器部分、瓷器部分,以做纪念。

(本文所有图片均为作者拍摄。)

 

青铜器

利簋

标签:

杂谈

哈军工

分类: 哈军工

 

    2013年9月1日,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建院60周年纪念日,我们重返母校旧址,现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纪念活动。   

    毕业离开学院45年,时刻在怀念着在学院那紧张而热烈的学习生活,怀念那具有古典风格的建筑。利用这次返校的机会我拍摄了学院的教学楼,作为永久的纪念。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一个仅存在了13年的军事院校,它的神奇故事却流传了半个世纪。他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军事、科技人才。在航空、航海、航天、军队、政界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并做出了巨大贡献。

    哈军工办学17年,招收学员13期,毕业生10867名。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勤奋工作、自强不息、无私奉献,为共和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据不完全统计,50多年来,从哈军工(含军工六校)走出了100多位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200多位将军、29位两院院士。

 

标签:

湖北博物馆

铜编钟

越王勾践剑

吴王夫差矛

瓷器

分类: 旅游杂记

    要了解一个城市,首先要了解它的历史,参观博物馆是了解这个城市历史的最好的方法。

    2010年4月到武汉旅游,我住的宾馆就在湖北省博物馆马路对面(在东湖边上),到达第二天我早早地就去参观,参观是免费的。

 


湖北省博物馆的清晨,馆名由董必武书写。(本文所有图片均由博主拍摄)

    博物馆藏品丰富,像鼎鼎大名的从曾侯乙墓出土的铜编钟、编石磬。还有举世闻名越王勾践剑、吴王夫差矛。还有大量铜器、金器、瓷器等,充分表现了荆楚大地的悠久历史文化。

    让我慢慢道来。

 

    首先参观的曾侯乙墓展馆,曾侯乙墓为中国战国初期曾(随)国国君乙的墓葬,位于湖北随州市擂鼓墩,葬于公元前433年或稍后,1978年发掘。墓主45

标签:

世界乒乓球

中国的强大

分类: 奥运体育

在第50届世界兵乓球锦标赛上,中国队获得混双前四名。

 

    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界兵乓球锦标赛于2009年5月5日结束了。在开赛前,媒体讨论的焦点不是担心哪些项目的冠亚军会旁落他人之手,而是中国应不应该拿下全部冠亚军,或是中国拿了全部冠亚军后对中国、对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究竟有没有好处的问题。

 

  中国队的实力全球独霸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国际乒联为遏制中国队的实力而奇招叠出,从有遮挡发球到无遮挡发球,从小球改到大球,从21分制改到11分制,从有机胶水改到无机胶水等,对中国队的遏制成效甚微。可以说凡是国际大赛,中国队对冠亚军通吃不误。所以有人说,让中国乒乓球队输球比让中国男足赢球要难很多。像这次世锦赛,总共20块奖牌,除两块铜牌“丢失”外,其余奖牌全部为中国队囊括。

 

  对于

标签:

奥运会开幕式

主办国

入场顺序

体育

分类: 奥运体育

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姚明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场。显示屏上显示希腊文的“中国”字样。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京奥运会就要举行了,到时各国代表团将举着自己的旗帜兴高采烈地走进会场,那么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各国代表团以什么顺序入场?

 

  按照惯例,希腊代表团首先入场,主办国中国代表团则最后入场,这点不会变化。那么其他国家按设么么顺序入场呢?

 

  一般来讲,一个国家的入场顺序,都是根据以主办国文字表述的该国国名首字母,在主办国的文字字母表中的的位置先后来编排的。所以在各届奥运会上各国代表团的入场顺序是不一样的,这样很好,不至于有的代表团总在前面,有的总在后面,当然希腊除外,为了表示对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的敬意,它永远被置于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