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明春的博客
梁明春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501
  • 关注人气: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腾冲

中国远征军

声名显赫

中小城市

飞机场

旅游

分类: 生活杂记
这次去云南腾冲考察,才知道中国居然有一个县级机场腾冲机场,这可能是中国最小的飞机场了吧。腾冲机场,小得随时都只有一架飞机起降。机场很冷清,候机大厅恐怕还没有一些中小城市的汽车站大。腾冲机场虽然毫不起眼,但是它的另外一个名字驼峰机场却如雷贯耳,因为它代表了声名显赫的中国远征军。
因为中国远征军,我第一次慕名来到了过去只在书上和电视剧里才知道的腾冲——一个让我敬仰的铁血小城。


标签:

凌子风

合江

《边城》

《骆驼祥子》

《红旗谱》

娱乐

分类: 岁月留痕·散文

【核心提示:凌子风,祖籍合江县尧坝镇,出生于北京,著名导演。早年学过美术和戏剧,1938年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在鲁迅艺术学院执教戏剧,并开始从事电影工作,几十年来,为党的电影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先后执导过《红旗谱》、《中华儿女》、《骆驼祥子》、《边城》、《春桃》、《狂》等影片,有多部影片在海内外获奖,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

1990年4月26日,74岁高龄的著名导演凌子风因为到四川筹拍根据著名作家李劼人的长篇小说《死水微澜》改编的电影《狂》,第一次回到魂牵梦萦的故乡合江。凌子风在合江十二天,我作为电视工作者,有幸至始至终陪同并用镜头记录他的首次故乡之旅,亲眼目睹了大导演鲜为人知的率真的一面。

寻根是凌子风此行最重要的事情。凌子风的父亲在北京做京官,生前多次告诉他,他的家乡是四川省合江县的尧坝,临终前又特地嘱咐他牢牢记住。凌子风回来之前,尧坝镇党委政府已差人遍访全镇凌姓人家,找来众多族人,并携来凌氏族谱。在镇上简陋的办公室,须发皆白的凌子风非常认真仔细地一页一页翻看凌氏族谱,寻找他们家族的踪迹。翻了半天,不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