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水怡
蓝水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4,138
  • 关注人气:3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高考

求职

命运

分类: 『水怡信箱』高产中

 

蓝水怡语:一位在校大学生来信说,他正在完成一项作业,关于高考的深度报道。他说他想到了我,想通过E-mail采访我,问我是否可以。对于如此用心的大学生,我岂能不答应。以下就是关于高考、求职与个人命运的具体回复。

 

大学生:

 传递我们的爱,相互支撑

 

昨晚12点才到家,因为去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做直播,《夜访百家》。去年此时,也去做过一期,内容却与昨晚完全不同,去年我讲如何帮助自己的孩子,今年我讲如何帮助别人的孩子。

标签:

高考

志愿

报考

分类: 〖教育观察〗低产中

告之:有关回复见文后所跟“文章评论”处,不再另行开篇。

 

蓝水怡语:去年此时,曾有几家媒体约关于志愿报考的稿件,被我婉言谢绝,因身在其中。今年,想起曾经的经历,深切理解此时考生和家长焦虑忐忑的心情。近来,遇有人询问关于志愿报考的事,特依六条原则进行回复,以免误导。今天整理成文,供朋友们参考。

 你选学校,学校也在选择你!

○蓝水怡

 

 

标签:

高考

志愿

信息

分类: 『一起聊吧』等精品

蓝水怡语:在线浏览时,发现有部分高校近三年在全国招生录取分数线在网上公布,随做上链接,供大家参阅。近三年的考生,也可浏览本专业历年分数线一栏,其中有各专业的最高分数、最低分数和平均分数,看看自己被录取时处于哪个层次。将来的考生,也可以通过浏览,了解信息,给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对于今年的考生,其中内容仅供参考。

 

 

2007年招生计划和2004~2006年部分高校在津和全国招生分数线(一)  

标签:

高考

志愿

信息

分类: 『一起聊吧』等精品
标签:

高考

备考

考场

心理

分类: 〖教育观察〗低产中
  高考进行时——三报喜讯

○蓝水怡

 

今年我家没有考生,可我仍有牵挂有惦念有担忧,因为高三家长博客圈的孩子们,因为曾经向我咨询过的考生们,因为和我邮件往来半年的贵州小

标签:

高考

志愿

分类: 〖教育观察〗低产中

这样报志愿是好、还是不好?

○蓝水怡

 

周末,同学来电话,说要来我家聊聊,她的儿子马上就要高考。临考前找我聊,别是她儿子又出了什么状况?我心里直犯嘀咕!

 

 

(2007-05-28 19:12)
标签:

高考

备考

心理

方法

技巧

分类: 『一起聊吧』等精品
蓝水怡语:距离高考不足10天,考试转眼即到。在网上读到一篇临考“三字经”,感觉比诸多的长篇大论精到许多,且面面俱到,故转发于此,让更多的朋友读到,并能深深领悟。如果有幸读到它的考生,能领悟并做到其中一半,就属正常发挥之列。祝所有考生发挥正常!
 
临考“三字经”
 
考期近,树信心;调状态,进心境。

文具笔,整理好;准考证,莫忘带。

进考场,心充实;视高考,寻常事。

拿试卷,填考号;速浏览,定方案
(2007-05-17 22:05)
标签:

高考

考前

分类: 〖教育观察〗低产中
 临考前的那段日子

蓝水怡

    

“妈,这段时间,你一定要多写点东西,多帮那些考生和家长。又快高考了。”话是儿子临回学校前嘱咐的,我答应了他,却几天未曾动笔。先是生了两天病,后是白天忙工作,晚上忙事忙应酬。今晚,推掉所有的应酬,努力追忆去年的那段日子,临考前的那段日子,完成儿子交待的任务。

标签:

教育

高考

亲子沟通

分类: 『水怡信箱』高产中
蓝水怡语:从昨天中午1138至今晨55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