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冷雨天
冰冷雨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498
  • 关注人气: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7-08-22 05:30)
标签:

其他频道

博客

冰冷雨天

老冰又搬了个新窝。这次是在搜狐,朋友们能上去了吧。欢迎大家去看看。
(2007-06-14 20:59)
标签:

咖啡

分类: 随感日志
   发不了文章,老是说我超了两万字。
分类: 随感日志

小冰五讲四美三热爱,学雷锋抓坏蛋。

 

抓了个什么人呢?抓了个“痴汉”,用中国话说就是流氓。

 

日本男人比较色眯眯,见了雌性就没了魂。电车地铁等公共场合经常有非礼事件发生。几乎成为社会问题。东方女性往往比较害羞,受了气一般号都不好声张,问题是声张起来也不一定说得清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在电车地铁都设女性专用车辆,你要不想被人摸,上那些专用车辆去挤去。

 

小冰回来的车上就出了这么一件事。

 

小冰考了整整一天四门课,昏头昏脑的上了车就坐在那儿打瞌睡。突然听到有女孩子的哭声,睁眼一看对面有一个大概三十多岁“别提长得有多猥琐”的男人,手都伸到一个看起来是女高中生的裙子里面去了,那女孩子拼命躲,可就躲不掉,又急又气,哭出来了。

 

因为是慢车,车厢里面人不多,而且大多是女的,谁都不敢出面制止。有几个男的又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装着不知道。那人渣见没有人管,愈加得寸进尺,更加猖狂。

 

小冰要管这事,两眼怒盯着那个人渣。那人渣见对面有人盯着他,也有点心虚了,装出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放开

(2007-06-04 12:01)
标签:

咖啡

分类: 随感日志

咖啡从神秘而来。

 

据说在埃塞俄比亚有一个牧羊少年叫卡尔蒂。每天吹着短笛和他的山羊们一起到山上去,羊群去寻找芳草地,卡蒂尔就在林间空地上吹着他心爱的短笛。到了傍晚,卡尔蒂只要吹出一个高亢的音节,山羊们就会集合到卡尔蒂的周围,跟着他的短笛下山回家。

 

可是有一天傍晚,当卡尔蒂吹出了一遍又一遍的最高音也没见到他的山羊们来集合。迷惑不解的卡尔蒂只好爬到更高的地方去寻找他的山羊。

 

卡尔蒂好像能听到他的山羊在歌唱,在那密林的深处歌唱,卡尔蒂本来就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山羊今天怎么发了疯似的不想回家了,而等到他找到一块林中空地,借着树枝缝隙中斜射进来的阳光看到他的山羊们时,卡尔蒂只能喃喃地念叨:“它们被恶魔附体了。”

 

(卡尔蒂和他的山羊们在舞蹈)

 

卡尔蒂的羊群在围着圈子奔跑,在跳一种奇怪的舞蹈,在激动地歌唱。卡尔蒂看

标签:

诺门罕

分类: 那一刹那的回锅
标签:

诺门罕

分类: 那一刹那的回锅

苏军的攻击首先从两翼开始,最左翼胡鲁斯台河南岸的第71联队的日军在苏军的炮火中眼睁睁地看着苏联人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转眼就在哈拉哈河上架起了五座浮桥,接下来200多辆坦克和1000人以上的步兵就冲到眼前了。这时候天上的苏军飞机还在不依不饶地用机枪在反复扫射。744高地上的第一大队的弹药粮秣仓库也被没良心的苏联人给炸了个光光。

 

 

标签:

诺门罕

分类: 那一刹那的回锅
 

要求步兵后退的理由是皇军炮兵打起炮来没个准头,步兵不后退保不准炮要打到步兵头上。不管这个命令是怎么荒唐,步兵也只能服从。因为“皇军”是天皇的军队,应该听天皇的命令,而上官是天皇的代言人,上官的命令就是天皇的命令,岂能不服从?所以日本军队里是没有“抗命”这一说的。当然这是现在,后来就有了,英帕尔作战里面就有了师团单位的抗命行为。

 

步兵退了回来,当然苏蒙联军也跟着又回来了,这边炮兵也做好了准备,7

标签:

诺门罕

分类: 那一刹那的回锅
 

那个诺门罕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以南60公里处。现在属于诺门罕布日德嘎查(就是诺门罕湖村的意思)。如果把中国版图比作雄鸡的话,诺门罕就在那鸡冠下面凹进去的鸡颈部份。一条叫哈拉哈河的河流自北向南流过,把草原分成东西两部分,河的西面外蒙古是比东面内蒙古高的台地。据说大清的时候有个叫诺门罕的喇嘛住在那里的一个湖边,因此而得了名。那是一片草原,除了游牧民外没有人,直到2001年的调查,这片33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也就只有80户人家,共251人。

 

关东军主张这地方的内外蒙古边境是沿着哈拉哈河,而外蒙古则主张边境在哈拉哈河以西大约20公里的地方。外蒙古的主张根据是大清划的边界,这条边界从1734年开始到1908年划了好几次,伪满“外交部”和“治安部”在1937年6月找了几个历史学家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代调查。调查的结论是无论是从历史文件还是在现场发现的表示边界的“敖包”,都证明外蒙古的主张有理。这份调查报告打印了30份,分别送交外务省,陆军省,参谋本部,关东军和伪满的有关部门。

 

但关东军不干,关东军的依据是1918年一次大战后出兵西伯利亚时从苏军那儿

分类: 随感日志
老冰不太包粽子,原因以后再说明,但快到端午节了,还是决定包一次粽子。

 

包粽子不是老冰的专长,是后来做萝卜女婿以后跟丈母娘学的。冰娘不会干家事,照顾不了老冰兄弟几个,所以老冰兄弟都能掌管厨房——要不然没吃的。反过来丈母娘手艺高超,冰太姐妹们都不近庖厨——到现在还是这样。

 

这粽子是什么风格,老冰也不清楚。冰丈母倒也是宁波人,但是和大多数上海宁波人一样没去过宁波的,还不如她女婿,老冰好歹当年送外公外婆棺材去过两次宁波的。冰丈母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半江地方,除了不会说上海话之外的所有中国话之外,说她是个半江人也没大错,所以就叫这种粽子为半江风格吧。

 

肉粽肉粽首先就是肉,肋条肉切好后用酱油和糖腌一晚上:

 

 

决定味道的不是糖,而是酱油,在鬼子地

 
[博客] 抱歉,您发表的文章《中国面面观(A Survey of China)(中之四)》已经被系统管理员删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如有疑问请给我们发邮件,我们收到邮件24小时内给您回复。
2007-5-19 9:27:39
 
今天打开博客看见这么个玩意,去年6月8日的东西,今年来删除。系统管理员也算够失职的,哈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