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翠彩--教育心语
郑翠彩--教育心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4,360
  • 关注人气: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综合能力

创新能力

动手能力

设计能力

邮政杯大赛

分类: 学生作品
2009级“邮政杯”大赛作品获奖名单 12幅图片




标签:

主题班会

班会教案

发现美

美育

教育

分类: 主题班会
善于发现美(主题班会)
    学校要求学生和家长一起看9月2日中央一套的开学第一课《美在身边》,我跟着看了,一共分了四个话题: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四个话题层层深入,很有教育意义,于是,在第二天的班会课上,将其与同学们的联系起来,上了一节班会课:善于发现美
    话题一:同学们,其实,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让我们静下心来,带着发现美的心境去观赏。你会发现,这世界很美,很美……
    虽然,我们只有军训短短一周的相处,你是否发现我们身边的美?每天军训完都是刘辰烨同学为大家清理了训练场地,他在默默奉献着;歌咏比赛那天,武
(2011-11-25 23:10)
标签:

邢台市25中

心理教育

感恩教育

爱心永恒

爱心传递

杂谈

分类: 主题班会

感恩活动家长反馈

  • 感谢老师:感恩节活动使孩子们懂得了只有心存感激之情、心怀感恩之心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 感谢老师给我们家长和孩子上了这么感人的一堂教育课,我觉得你在教育方面很有方法,我们孩子能有您这样一位老师真是幸运,我不是夸您,我觉得您是说话做事是让人打心眼里佩服的那种人。
  • 郑老师:短短一个多小时唤醒了许多久违的东西。有对自己年少求学时师长的思念;有对自己父母的欠疚;有对身边有个悄悄长大孩子的重新审察度……总之谢谢老师能提供这么一个平台,我收获了亲情,慢慢体会着亲情…
标签:

阳关体育

运动

健身

团队精神

奥运精神

更高

更快

更强

校园

分类: 特色活动

10×300米大型接力赛

    2010年5月6日,初一年级组织一次别开生面的接力赛,八个班共80名同学同时参与的大型接力赛,同时有24位老师和八名同学担任了裁判员任务,经过严密的组织,班主任老师和班干部的周密部署,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比赛非常顺利,活动中充分展现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取得前四名的班级分别是7班、8班、4班、1班。


各班的1号同学的起跑瞬间

标签:

班长竞选演讲稿

主题班会

班会教案

杂谈

分类: 主题班会

班干部竞选

——主题班会

一、竞选演讲

1、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竞选的职务是班长,此时此刻我很激动,也很紧张。

    首先,我有信心当好班长,我的学习成绩不错,在集体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其次我有管理班级的能力,敢于负责,如果我能够当上班长,那么我一定会任劳任怨,严于律己,管理好班级,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让我们班成为年级的佼佼者。

    班长是一个许多同学向往的职务,需要一个有能力的人来担当,我很渴望当上班长。我有能力,因为我自信、能干、有责任心。我不敢说我是最合适的,但是我敢说我将会是最努力的!

    在这次的期中考试中,全年级我们班就占了大约70%,这就说明,我们是有能力的,我们并不是学不好的。从期中考试的成绩看,我们大家的弱项是地理和历史,因此,在清楚了我们的缺点以后,我们要取长补短,及时去背去记,做到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复习,在家里也

标签:

素质教育

主题班会

心里辅导

校园

分类: 主题班会
    随着初二第二学期的到来,学习越来越紧张,中考中的重点知识都在这个学期,时间又比上学期短,再看看身边的同学都那么优秀,同学们压力都很大。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这种压力,做了两个简单的试验如下:
    试验1、把自行车吊起来,使得它对地面没有一点压力,这时候再登时,车轮很轻松就转起来,但是只能空转,因为没有了压力,也就没有了摩擦,车子也就不能前进了。——这说明,当没有压力时,导致的结果就是停滞不前。
    试验2、(如果再用自行车就会有危险,所以换用铅笔盒)借用同学的一个金属铅笔盒,用一张16开的纸对折两次,当作绳子,一头夹在铅笔盒盖下,一头用手牵引,很容易就被拉动。另一手压在铅笔盒上并逐渐用力,当压力过大时,绳子被拉断,而导致无法前进。——这说明,当压力过大时,同样是停滞不前。
    其实,我们也一样,没有压力和压力过大都是不正常的,没有压力往往就没有了方向于动力;压力过大往往就会产生烦躁的情绪,使得学习的效率大大降低,最终导致的结果都是一样。
    那么,怎样来缓解这种压力呢?介
标签:

校园生活

素质教育

心理教育

人际关系

友谊

分类: 主题班会
真诚的赞美
——为我们架起心灵的彩虹
(邢台市25中初二一班主题班会)
一、引入:
    人人都有被人尊重、赏识、赞美和支持的需要,恰恰这种需要又是相互的,在现实生活中,与他人的交往中,我们经常在有意或无意间,有时给了某人莫大的鼓舞,有时却给了某人很深的伤害。
标签:

教育杂谈

教师

教育

教学

校园生活

分类: 教学反思
昨天,有好几名学生来采访我,这是政治课后的一个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很值得深思:老师备一节课需要多少时间?
 
我回顾自己的教学生涯,在这十三年中,在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的过程中,我也由一名教学新手成长为一名独具教学特色的教师。到底备一节课需要多少时间呢?我还是第一次这样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
 
我记得在初为人师时,我带着一些羞怯、带着一些紧张、带着一些自信踏上了讲台。我为了给学生一碗水,先要准备一桶水;为了不照本宣科,能使教学更贴近生活,更贴近中考;使学生学的知识点,不再是点状分布,而是串成美丽的珍珠连,连成晶莹的珍珠网。我用一个月的时间研究了三年的教材,研究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我又用了近十天的时间来研究近几年的中考题特征,研究各知识点在什么样的题型中出现,它对今后的学习有何作用。
 
经过了这四十天后,我就觉得备课已经变得很轻松。事实也告诉我,只有做一个研究型的教师,才能使自己的备课与教学轻松自如,才能使教学更加灵活,才能真正把握好教学的重点、难点、突破难点的关键,才能有恰到好处的点拨引导,才能使学生所
分类: 特色活动

一、知名校长个性鲜明:由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骨干校长、邢台市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闫增国同志担任校长,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领导集体,正带领全体教职工锐意进取、再攀高峰。

 

二、小班教学严把质量:坚持小规模、高质量的办学理念,全部实行小班教学,每班不超过50人,对每一名学生形成较高的关注度,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三、教育教学成果显著:高考成绩曾连续十年名列邢台市普通高中第一,中考学生均分名列全市前茅,2006年中考125人参加考试,被一中公助录取9人,各科竞赛成绩优异。

 

四、学生管理严格有序:围绕新课程“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将“为学生的成功人生奠基”作为办学宗旨,坚持“四严”、“四爱”, 严爱相济;校风朴实,校貌整洁,使学生在良好氛围中受到熏陶;分类管理,因材施教,使学生个性特长得以发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五、师资雄厚德高业精:我校教师起点高、资历深、队伍整齐、有奉献精神,中学高级教师比例达46%,学历达标100%,大多数都是多年送毕业班的

分类: 教育随笔
 今天在中国教育新闻网看见这个话题。其实,这是家长、学生和老师共同关注的一个话题,然而,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这个问题的答案呢? 
 如今的学校里,经常会有一些不听话、不守纪律的学生,轻则迟到、早退、污言秽语、影响课堂纪律、不认真听课、不完成作业,重则打架斗殴、勒索同学、欺负弱小等,几乎成了一些司空见惯的现象。也成了学校、老师、家长们头疼的问题。 
 现行法律对于中小学阶段学生违纪处分的具体规定比较少,但可以肯定中小学校有权对学生进行处分,这是有相关的法律为依据的。 
 学校教育的目的在于通过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其正常的教学秩序,使教学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因此学校有权对学生进行必要的管理。但是有些时候,学校的教育管理权和学生的受教育权、人身权、财产权之间会发生冲突,因此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要做到方法得当、符合教育目的。 
 中小学校处分学生的主要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1996年原国家教委发布的《小学管理规程》。《教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学校“有权对受教育者进行学籍管理,实施奖励或者处分”;《小学管理规程》第十五条规定了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