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之由999
自之由9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844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健康

旅游

时尚

大理

 

   















 大理苍山电视台号称世界海拔最高的电视台,海拔4092米,坐落于苍山十八峰的小岑峰之巅。每年十一月至次年二月苍山开始积雪,雨水少,是登山的好时节。登苍山电视台的注意事项:

    1、一天可以往返。早上出发,下午可以返回。选择乘坐微型车或者越野车从崇圣寺三塔边(有个饭馆的牌子风味庄处)南向第一条路走,出了村子沿山路盘旋向上,经过森林防火检查站,大约一小时后到达3200,这里有高山厕所,可以在此停车后开始登山,专业人士需要2小时可以登顶,一般普通旅游者边玩边爬,单边大概需要4小时。线路为:3200——烟雨亭——3800观测点——苍山冷杉石碑——电视台。3200到烟雨亭这段是修好的石台阶,很好爬,烟雨亭开始就是土路,一路都是岩石,大大小小,很不好走。3800观测点开始有雪,气温明显下降,注意多带件防寒衣服、帽子,注意防滑,最后穿登山鞋,带手套,登山杖辅助。快到电视台那段比较陡峭,风大,要小心。

    2、携带足够的食物和水。三瓶矿泉水,馒头,熟牛肉,巧克力,苹果等都可以,只要方便携带,自己喜欢吃就行,保证体力充沛。

     3、只要沿着大家走的路线,小心点,基本没有危险。走路认真些,避免崴到脚。快到山顶时,会有缺氧的症状,过几分钟会自行消除。

      4、山上阳光紫外线很强,佩戴太阳镜,面巾。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昨惊闻《扬子晚报》水果店六旬老太激情抓贼,追了条街,要回钱,再砍小偷三刀》,深有感触。且不论老太究竟是防卫过当还是“纹身男”是偷焉或抢?我只想把我为一普通百姓之心声先吐而后快!

     此世道正义之不存已久焉,能为有此血性之老太而感慨良久!

     一六十岁老太在大街之上奋力追赶一身强力壮之“小偷”,此情此景形成强烈反差和鲜明之对比,老太只有用自己近乎微薄之力量维护本不用亲自动手之权利。只因金钱之诱惑,道德之沦丧,良知之蒙蔽,正义之缺失;只因黎民普遍缺乏安全之感,故老太之举纯属无奈,每一个有良知之国人,你亲眼见此一幕,不知当何感想?又假设此老太乃你之母亲乎?你怎忍看你年上六十之母亲冒生命危险于大街狂追一“小偷”?且只为一百多元?值得乎?然事实是,不仅是一六十老太,还提一刀,追出一百多米,要回属于自己之合法收入,给其以必要之教训!

    从老太角度观之,这当属一完美之结局!年老而体衰,奔波于生计,奋而不顾其身,勇而斗之于歹徒。有此亦可感底层百姓生活之不易,处境之艰辛,于心何忍?亦可感人性之缺失,社会之堕落,公理何存?从百姓角度观之,这当属振奋人心,原因何在?我们何人未曾被小偷光顾乎?我们何天挤于公交车之上,深夜走于背街小巷,能坦然、放心乎?老太之举道尽百姓之心声,写尽人生之无奈,言尽社会之凄凉!

    老子言:天下柔弱莫过于水,而攻坚,强莫之能先。六旬老太正如此“水”!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且看新闻如下:“这些天,一部引起诸多争议的地方性法规——《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正在公开征求意见。10月下旬,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还将举行立法听证会,听取民众对这部法规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这部法规草案的最大争议点,在于它明确规定,在职教师不得从事有偿家教和兼职活动,从而在教育界、学生和家长中引发了激烈争论。”

    不可否认,在一些地方有的个别教师的确利用自身资源谋取不正当的利益,家长为之愤世嫉俗,完全可以理解!当就我所了解,我接触过的绝大数教师是兢兢业业的在干自己的工作。在西南落后地区很多老师其实生活很不好,学生也没钱给老师交补课费,况且现在政府减轻学生负担,已经取消周末假期补课。

    首先,我认为作为政府部门不能简单通过立法来解决教育存在的问题。教师为什么要进行家教?目的也许很简单,为了增加收入,原因是自己收入不够高。收入不高?真的不高?我们知道中国的学校无论中小学还是大学,条件悬殊巨大,自然教师待遇也就千差万别。好学校的教师待遇高,教师素质相应也高,也的确有本事提高学生成绩,家长学生都愿意让其补课,这就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差学校教师收入自然低,只有每月那点财政工资,要在当下要能达到小康,至少可买得起房,还不用说车,那是相当困难。故而找机会补课也是生活所迫。

    再则,教师补课如果是用业余时间,是假期,是周末,我想应该属于教师的正常权利。我们不能用法律去限制别人在业余时间可以干什么不可以干什么的权利,何况又不是违法的事。政府部门更应该反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普遍现象?很多问题不是一纸文件就能解决的。当然,政府如此做也体现出政府对此事的重视,同时也暴露出政府在解决问题上的简单化、弱智化。教师补课不单是教师的问题,更是整个社会环境,升学压力,就业竞争的问题。我看教师补课这个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立法就能解决的。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