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范卫锋
范卫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9,089
  • 关注人气:10,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新媒体

1.我认识一个前媒体人,做了一个自媒体公众号。

垂直行业,有些订户,小有影响。

最近,他把这个号卖了。据说是工作太忙无法兼顾。

买家是另一个媒体人。

 

标签:

it

新媒体

1.新三板早已不新鲜,猪们正往风口赶。

四板似乎还没有成气候,前海股交中心暂时还没火爆。

有些人已开始鼓臊五板市场。

有人说五板是股权众筹市场,也有人说更早

标签:

新媒体

it

1.我的大学同学L,原来是化妆品公司郑明明的高管。

如今正在搞美容师领域的O2O。

给他投资的,是我另一个同学Z。

Z曾经在食品上市公司獐子岛工作,目前正打算搞食材的O2O。

我当年在金正电器的领导W,当年是叱咤风云的营销猛人。

W后来在照明行业浸淫十几年,他正在筹备做照明行业的O2O。

热闹。

 

标签:

新媒体

范言直谏会客厅今天迎来:郑朝晖。

郑朝晖博士是一点资讯的创始CEO。

创立一点前,任雅虎北京研究院创始院长,也是雅虎全球研究院的核心领导团队成员,专注雅虎全球搜索、媒体、广告、和移动等领域核心产品的研发创新。2010年底从雅虎硅谷总部回国创办北京研究院之前,郑博士任雅虎全球资深总监,全面负责雅虎搜索引擎和媒体产品的相关性研发,包括全球全网搜索相关性以及门户内容个性化推荐。

1.范言直谏:你曾经出品过的最让你满意的新媒体产品是什么?说说他的得意之处?

答:当然是现在我和我的团队正在全力以赴的一点资讯。

 

标签:

新媒体

Y兄:

 

自从去年春节北京匆匆一面,距今又一年了。别来无恙乎?

 

这一年,你依然很不专心地开着小湘菜馆,我仍旧四处奔走。在朋友圈里,我们时常羡慕你和美女纵情山水;而你,想必庆幸自己不再沦落媒体圈的苦海吧。正如上次我们所聊的,你很幸福,我们很羡慕,而他们,还是很糊涂。

 

回想当年,你“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壮语,言犹在耳。众声喧哗之中,你的大作往往是“报道终结者”,一锤定音、一字千金;可是,后来,你千辛万苦、流血流汗写出来的深度报道,往往敌不过撤稿的神秘电话,或只换得广告部的丰厚提成,不平之事,你忍过几次;再后来,你呕心沥血的独家报道,被网站移植、肢解、剽窃、盗用,虽然刷屏于网络、脍炙于人口,但是无人知道作者是谁、首发于哪家媒体。

 

你不在意那点稿费,只想维一点权,却被讥笑为“没有互联网思维”、“顽固守旧”。渐渐地,你不能再忍。

你说,不如远走。三年前,那晚的火锅味道很正,烈酒并不上头,我们祝贺你走出旧媒体的枯井贫矿,虽然你只是去开了家小湘菜馆。《道德经》说了嘛,“为腹不为目”。

&n

标签:

新媒体

范言直谏会客厅迎来:石俊


石俊,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专业,后加盟澳门澳亚卫视,2011年开始在经济观察报担任记者,关注TMT和创投领域,现在做一家股权众筹的网站天使客AngelClub,立志成为华南地区创业公司快速找到第一笔投资的股权众筹平台。天使客在2014年年初拿到来自曾李青、张颖的天使投资之后,2015年1月刚刚完成A轮投资。

 

1.范言直谏:如果把我们所处的时代,称为新媒体时代,你认为它的最本质特点是什么?为了在这个新时代时代活下来、活得好,我们最需要做的改变是什么?

石俊:新媒体时代,最本质的特点是一切都在互联网化、智能化、高效化、低门槛化。我们要做的改变是,思维逻辑的变化,克服以往的思维惯性。


2.范言直谏:截止目前,你的创业历史中,最让自己满意的新媒体(或互联网属性强的)产品是什么?说说它的得意之处?

石俊:我最满意的是自媒体。我们公司曾经做了一期微信内容的转载,《那些深圳的牛逼公司》,阅读的数量达到了19万人次,我们把我们的公司也做了广告嵌入到这些牛逼的公司li

标签:

新媒体

12月27日晚上8点左右,新媒体战场上,一场看似微小、实则深远的战斗爆发了。我先简单讲讲战斗背景,再谈谈我的观点。

 

徐沪生发表《“《外滩画报》前主编”致澎湃CEO邱兵的公开信》,要求澎湃新闻就针对徐本人的报道事实错误,“在网站显著位置做出道歉声明。否则本人将提起法律诉讼。”

 

先看看这场战斗的双方:

 

徐沪生,今年声誉鹊起、BIG卓然的新媒体项目“一条”的创始人。此前,他是知名时尚生活类媒体《外滩画报》前主编,他的诗集据说即将出版。

 

邱兵,澎湃CEO,今年,他的两篇文章《我心依然澎湃》、《月亮与3000元人民币》分别在澎湃产品上线、新版升级时发表,刷屏朋友圈。

 

事情的简单经过是:


澎湃昨天刊发一文:《2014那些雷人的书名:都是写给2B青年的么?》,作者是澎湃的员工,批评“沪上知名的媒体人、《外滩画报》前主编、诗人徐沪生的新书,居然也起这么庸俗的名字!”然而,很不幸,这个徐沪生,根本不是《外滩画报》前主编徐沪生,而是另有其人。

 

对于这个十分不应该的低级错误,事后,澎湃方面的后

标签:

新媒体

范言直谏会客厅迎来:张向东


原久邦数码(美股上市公司)创始人、CEO。700bike 联合创始人,正在和团队开发新一代好用、好看、好玩的自行车。之前曾在移动互联网创业。热爱自行车,著有《短暂飞行》一书。

 

1.范言直谏:如果把我们所处的时代,称为新媒体时代,你认为它的最本质特点是什么?为了在这个新时代时代活下来、活得好,我们最需要做的改变是什么?
张向东:我觉得称之为新媒体时代是2013年之前的事情了,现在应该称之为新工业时代。

最本质的特点是,工业的全面互联网化。

我们需要做的改变是思考方式的改变。

 

2.范言直谏:截止目前,你的创业历史中,最让自己满意的新媒体(或互联网属性强的)产品是什么?说说它的得意之处?(此处不能回答:下一个)
张向东:那是我在久邦数码时期,和风端联手出品的《三体》iOS版。还是以他为主做的。可以毫无愧色地说,它完全超越了纸书的体验,给了《三体》这部作品所应得的设计——你是知道纸书的设计是有多烂的。而《三体》iOS版

标签:

新媒体

2014年11月14日,凤凰网(即“凤凰新媒体”,纽交所代码 FENG)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凤凰网总收入为人民币4.32亿元,同比增长14.0%。其中净广告收入3.26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5.5%。第三季度调整后经营盈利为人民币8790万元,同比增长14.8%;调整后凤凰新媒体应占净利润为9330万元,同比增长13.7%。

 

当天下午,作为范言直谏会客厅的客人,凤凰网总裁李亚接受了范言直谏的独家专访。(由于当时我在上海他在北京,这次专访是我在机场候机室用电话的方式进行的,期间伴随着无数次的登机通知、延误提醒广播。)

 

针对凤凰网的用户量变化、流量的商业变现战略战术、投资一点资讯的动机、个性化阅读动作、凤凰FM的下一轮融资发展计划、凤凰视频的差异化策略、未来战略投资的方向、对资本市场估值的观点等问题,双方进行了问答。

 

月均用户排在中国所有网站的第6名,移动端用户增长32%

1. 范言直谏:凤凰网2014年前三季度干了很多事情,你觉得对于凤凰网的未来,最重要的是哪几件事情?

 

标签:

新媒体

丁利,出生在80边上的人。199IT(中文互联网数据资讯网站www.199it.com)创始人。


他的座右铭:发现数据的价值。未来企业除了人是最大的价值以外,就是数据。

 

1.范言直谏:在你眼里,新媒体时代的最本质特点是什么?我们如何才能在新时代时代活下来、活得好?
丁利:新媒体时代最本质的特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传递方式,包括逻辑、情境、介质和目的等都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也就是说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方式都变了,对商业来讲,这就是新的商业价值和模式,谁能够把握这种连接方式,满足需求,就能够活下来,活得好,BAT等莫不是因为创造和占据了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不同连接方式而成为巨头;但他们也难于睡安稳觉,因为新的连接方式依然再不断发生。

 

2.范言直谏:你(或者你投资的项目)出品过的最让你满意的、最接近于 “极品 ”的新媒体产品是什么?它的玩法有何独特的高明之处?
丁利:目前正在做一个199IT.com网站,专注于数据方面的信息和价值挖掘,目前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