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画就折腾
爱画就折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350
  • 关注人气: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艺术感悟

 

    今天上午十时,大连现代博物馆布置得庄重、圣神且热烈。“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古钢教授油画《大庆人》创作展”在此举行。主办单位中希奇的出现了大连财政局的字样,使人看出政府的出资与支持。
    今年66岁的谷钢,为中央美院第一届研究生班毕业,后一直在大连的辽师大工作。他待人诚恳、谦虚谨慎。我与其相识不过十年多点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大连地方的美展上。2005年中国美术馆举办“中央美院1978级研究生成果汇展《春华秋实》”,与谷先生不期而遇,还有幸同时见到他们那班九位同学中的葛鹏仁、孙景波、克里木•塞纳尔丁、汤沐黎、陈丹青等。当时葛鹏仁刚刚给我们上了一周《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的课;不久前陈丹青也去作了一个上午的讲座;加上曾与谷钢先生混过脸熟,所以,就

分类: 大连和风





    从西山的银帆广场,沿着韩家屯铁路特大桥走到风景如画的白石湾、绕过都市里的渔村原生态西海屯;再沿着大孤山脚下转到鲇鱼湾、南岭子,一直往南走到细腰子南头的大地半岛,再跨过小窑湾东岸的煤窑,到东寺儿沟的“好望角”……再往东走,穿过黄嘴子、马架子、庙上和城山头,估计你已经数不清究竟转了多少个海湾,见了多少座礁石,看了多少个美丽的景色了。

 

分类: 大连和风

(浏览新正明寺全景,请点击看全图)

    正明寺村原先有个正明寺庙,始建于唐代。据传寺名由唐王李世民题写。清乾隆8年又被智远和尚重修,改名曰:“龙王庙”。修后不久失火烧毁,几年后又修于乾隆13年改名“回泉寺”,后因故于清末光绪2年恢复原名正明寺,法名曰“正明禅寺”。虽然正明寺已经荡然无存,但正明寺村名的由来,却与正明寺不无关系。

 

分类: 大连和风

红星渔村 
——告别
将军石走向新生活

 

在西海村采访时就听说,红星村的海水养殖比他们西海屯好,可初进村落时却很难显现。红星渔村原来也叫将军石村。有姜家沟、南沟、大渔沟和红星四个自然村组成的红星村,区域面积8.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近5公里,时典型的沿海渔村形态。全村70%的住户都以养殖和海上捕捞为主业。从西北向东南翻过一座小山丘,到了大桥南侧的海边码头时,才亲眼

分类: 大连和风

《蛎礁湾落日图》  水粉画  8开  1998年作

 

白石湾

——山南海北的美丽

 

						
分类: 艺术感悟

  这几年,画的画多了,尺寸记不清楚了,名字也记不起来了,特别是同一题材的画作。这如同一个生产旺盛期的妇女生了太多的孩子,究竟生了多少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一样,只能大概记得它们是在什么时间出生的。
我还发现了竟有许多的人体油画挤在一个角落里。这些04秋、05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