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照明透视
蔡照明透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7,514
  • 关注人气: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11-16 09:53)
大家好!好久不见了!
标签:

杂谈

【这才是沉船事件的正常总结】我眼中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1)内河船吃水浅、重心偏高,这是设计问题,背后是标准问题;2)船只多次改造,加剧重心缺陷与逃生障碍,这是监管问题;3)涉事水域天气恶劣有预报,但该船长未重视、未采取正确措施,这是犯罪问题;4)船舶公司对下属船只放任,这属于管理问题;5)江面气候恶劣,不适宜航行,但只有预报,没有限行措施,这属于机制问题;6)出事后,限制报道,这属于党性问题;7)部分媒体过度煽情、洗地,这属于人性问题;8)大风暴露了上述一切,是最后一根稻草,风是唯一凶手,企图判风死刑,这是智商问题,以此欺骗大众,在互联网时代还这样做,是组织集体智商问题;9)把丧事当喜事办,不是他们家风俗问题,是他们几个人的精神问题。
标签:

杂谈

【蔡照明生命重力定律】当人的身体重心低于1/2处,生命活力开始完结。1、人类成长过程是个重心不断下移的过程,比如刚出生时,人的重量主要在大脑袋上,整个重心在胸部,所以无法直立行走,随着长大重心下移,人可以站立、行走;2、人到中年一个明显特征是重量从胸部向腹部下移,(人到中年除了肚子长,其他如头都不长,反而变小),我们练运动收腹其实在对抗这种重心下移。一但当重心继续下移至1/2处,人只好佝偻前行或卧床,也就是说生命活力趋零;3、人类是所有动物中最难生育的,为什么?头大,这是人类之所以是人类的装智慧的地方。为何只有人类才这么神奇?很简单,因为人类怀胎时,是倒着的,头朝下,所以头先长大。4、总之,一切都是重力的作用结果。人类的头先发育是,长大后重心下移导致不停衰老是······5、了解了【蔡照明生命重力定律】有什么用呢?当然你就可以知道了,锻炼的本质意义及捷径。(不懂的,发红包也不讲);6、蔡照明是第一个发现此规律的人;马云是第一个不懂此规律但无意中运用此规律的人,知道马云公司整天练倒立的事吧?(信不信不由你
标签:

杂谈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吃顿饭

(蔡照明)

很多年

我们把年过成了一个假期

那是不对的

年是一个无法穿透的空竹的节

在这头叫急急忙忙草草收场

那头叫重新开始斗志昂扬

中间的这个隔断

叫年

我甚至从这边望不到那边

这边不管多么了草,都可以收场

那边不管任务多难多高,都可以俯瞰一下辽阔

甚至白天不知夜的黑,年后不知年前的悲

当事业越来越重

两头的挤压越来越大

这个隔断越来越薄

好几次

我在难眠的展转翻侧中

几乎将这个节钻磨成透明

我有点害怕

那个必须快乐放松的节

不能一下没了

正如担心一棵竹子

失去了节,成为所有的内容可以一落千丈的空洞

于是

很多年

我把年过成了一个假期

做一个人为的隔断

终于

我又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因为它变得可以和五一、十一任何一次假期等量替换

当我发现这场

标签:

杂谈

关于3D打印房子,我必须不加思索地说:骗子!1、至于文章中的这个骗子,看了文章倒是笑了,(他要真敢用他的3D打印房子估计10块钱也没人要);用钢筋水泥做结构,用石材做外墙,不过用了一些建筑垃圾做了填充物,这个填充物确实可以3D打印,无关紧要。2、当然这样的3D太落后了,记得我们家七三年买了一台3D打印机,专门打印衣服的;不过那时骗人没有用,我们也就随大溜叫它缝纫机了!3、说正经点,房子构件的建筑材料是一个巨大的材料科学门类,几十种产品门类,如果可用一种复合材料代替,常温下还可以流动、成型,还能有水泥钢筋玻璃等的强度抗剪切力透光性,这,这,起码可包揽几十个诺贝尔奖吧,材料的成份、流控、定型以及各种温度下相变、应力变化等等,每个边边角角都可以是一个诺贝尔奖的级别;4、大家都说我不相信科学发展,3D打印房子的一天很快会到来。其实关于3D打印房子,我设计了一个捷径,就是把人设计出一个合体的类似太空服,然后住到洞穴里去,洞穴可以迅速实现3D打印,而且因为有了太空服的各种高级功能,对空间



今早看了央视那个离职的宣言,很悲壮,以汪峰的《相信光明》作为结尾,这是第一次文字上看这首歌词,之前看了白岩松对此歌给予的很高评价,是汪峰作品“第二个阶段”的代表作,他罕见的听着流泪。我也觉得不错,一直模模糊糊地以为是汪峰把食指的那首《相信未来》的歌词谱上曲。今天才知道结果不是。但汪峰,你的灵感应该来自于食指的诗吧,你看句式、意蕴,营造的语境是如此地相似,那个年代的人都耳熟能详呀,食指已经没有能力表达不满了,他的境界也不至于,但我想替他向你提出建议:注明词创作来自食指的诗吧!

 

1、那首著名的诗:

 

相信未来
食指

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2013-11-16 20:21)

搜狐焦点网遭遇合资公司纠纷

                           摘自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杨阳

 

导语:日前北京时间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时间传媒”),向海淀法院起诉大股东搜狐公司控制的北京焦点时间公司(下称“焦点时间”),即搜狐与北京时间传媒的合资公司,不提供财务知情权一案,一审经海淀区法院宣判:搜狐必须在30天內备齐资料供北京时间传媒查看;但搜狐公司不服,还要上诉。

 

(2013-04-04 19:33)
标签:

情感

           妈妈的后背

 

  没有想到,我会在14年后的一个上午,可以安静地坐在家里,来写我的母亲。

  妻儿回了老家,父亲、弟弟都出去玩去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之前我没这样的清闲时间,再之前,我从来不敢回忆我的家乡,我的童年,我的少年,那里都有我的母亲,记忆里我会遇到母亲,我会急急地想找到她,心碎!所以我刻意回避。

  我也刚从老家回来,给母亲上完坟,向她说说我这一年来的工作,以及一些让她放心的事,我并从她的角度想了些我要做的事,以及她的态度。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受母亲的影响,为人善良,但是我现在有点想变。我要和她说说。这里不多说了,反正我现在很清闲地泡

 

 

从【中国地产】APP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