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采采之薇
采采之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124
  • 关注人气: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游走印度支那

越南

奥黛

宽脚裤

民居

法国人

旅游

分类: 游走印度支那


法国电影《印度支那》里,女主角说: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分不开的,如同男人和女人、香草和巧克力、法国和印度支那...。印度支那包括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二战前,是法国的殖民地。

 

已经是第二次去越南了。八年前的春节,乘火车从凭祥入境,游了北越(那时南越还没有对中国人开放旅游)。这次从上海走,还是从河内开始我们游走印度支那的行程。

 


越南是个苗条的国家,国土“苗条”,长一千多公里,可最窄处只有五十公里,行状如同一

(2010-08-13 21:35)
标签:

动物

裕廊飞禽公园

塘鹅

鹦鹉

狮城

新加坡

狮城乐游记

乐乐

旅游

分类: 我儿乐乐

裕  廊  飞  禽  公 




    星期天(七月十八号)上午,吃完我们的麦当劳早餐后,我们便来到了新加坡最著名的动物园之一——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 Park),它可是被誉为东南亚最壮观的“鸟类天堂”呢!

穿过一条条小溪,钻过一个大山洞,就来到了裕廊飞禽公园的大门口。导游也许是因为吸取了上一次在圣淘沙的经验教训,进去后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份中文版的地图,然后让我们自己组成小组自由活动,这样就非常巧妙的避免了像在圣淘沙万象馆一样,大

(2010-07-30 22:13)
标签:

足球

体育

球门

照相机

守门员

狮城

新加坡

游记

校园

分类: 我儿乐乐

非  常  “  夜  生  活 

我在家都是一个人住,这次去新加坡,一下子变成了六个人住,再加上我们倪老师又对我们实行了“宵禁”措施,不允许我们在晚上随便出门(他同意的不算)。于是,我们在晚上除了写作业和打游戏机外,也想出了各种各样的“新奇玩法”。

“ 闪 光 灯 大 战 ”

我们想出的最受欢迎的游戏莫过于是“闪光灯大战”了。每天晚上九点半到十点,我们都差不多上床睡觉了,但我们虽然是上床,不过都只是装睡,等老师一查完房,我们就赶快准备好我们的武器——照相机,精彩刺激的闪光灯大战马上就要开幕了。

一开始,我们睡的都还好好的,但那只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只听一声“咔嚓”声,“战斗”就这么突然开始了。我们纷纷操起“武器”往别人身上一阵乱拍。有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一道道亮

(2010-07-28 20:02)
标签:

洗衣记

洗衣房

洗衣店

烘干机

洗衣机

游记

狮城

新加坡

旅游

分类: 我儿乐乐

洗    衣   

我在家里从来没有自己洗过衣服,也没有用过我们家的洗衣机,所以这次去新加坡,怎么洗衣服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开始,我们都只能用手洗。但是这样既耗时间,而且因为我们洗衣服的技术实在太差,洗的一点也不干净,甚至还会出现因为前一天的污渍没有洗掉而被人家笑话的事。虽然我一直提出去洗衣房洗衣的意见,但其他人都以各种原因不同意,有的人说洗衣房太贵,有的人说自己洗衣好,有的人怕洗衣房不干净,有的人说没有那么多晾衣架……总之,大部分人都以各种各样的原因推脱,我也只能“忍气吞声”地继续自己洗衣服。但到了星期五,看着那“堆积如山”的没洗的衣服,大家终于是坚持不住了,只能同意由我付钱,帮大家把大部分衣服拿去洗衣店洗掉(有些“顽固不化”的同学还是要坚持自己洗)。我当然是“喜出望外”,立刻整理了三大袋要洗的衣服,连声“再见”都没说,就直奔位于食堂旁的洗衣店,恨不得把所有的衣服都去洗一个干干净净才

(2010-07-16 22:20)
标签:

家庭

育儿

乐乐

绒线

行李

南京

分类: 采采之薇

乐乐两岁的时候,好喜欢唱一首歌,《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那时的他还有点口齿不清,其他的歌词都含含糊糊的,只有开头的那一句,“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唱得有模有样。现在回想起他小时的可爱样,心里的温暖就会如同春水般荡漾开来。

其实,十年前的我和他都还没有完全感受到“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这句话背后的意义,直到上星期天,他离开我们去远行。乐乐从小是我们自己带大的,去旅游也通常是全家人一起去,没想到他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出远门,就是出国去新加坡游学。虽说不是第一次出国,毕竟对他而言,是他人生独立的第一次。

在我们同意他报名去新加坡时,我和教授彼此说,儿子大了,将来要去闯世界的,就让他去锻炼锻炼吧!于是,交钱,出席出行前的家长会,按照清单帮他准备东西...,一切都在不动声色中按部就班地完成了。

...到了乐乐走的前两天,我的心情变得莫名的“复杂”起来。于是,开始想着给他买这个,买那个。乐乐平时并不爱吃零食,不管了,先买一堆回来再说。家里明明有各种各样的旅行用的茶杯,一个都看不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