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雅
阿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693
  • 关注人气:3,9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6-23 10:37)
标签:

香茗

红酒

鸡尾酒

气泡

赵姨娘

杂谈

分类: 随心乱弹

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骨肉。”这应该道出了女人的本质。男人的心性是坚固的,而女人的心性则是流动的,如水一般。现实丰富多彩,如果把液态的饮料都看作是水,那女人便如各种饮品一样丰富多彩。

一、果汁女人。

这基本是年轻女孩的专利,紧致的肌肤,饱满的脸蛋,清澈的眼睛,甜甜的笑容,嘴边还有一个可爱的笑涡,那甜美的模样简直就是夏日海滩上的一杯果汁,有着七彩缤纷的鲜艳色彩,在阳光下闪着亮丽的光芒,甜爽宜人。她未必是动人心魂的大美人,但她鲜嫩得滴得出水来。在炎炎夏日的海滩上,你无法抗拒她的诱惑,于是连睡里梦里都溢得出甜美的滋味来。

只是,当夏天的激情过后,阳光下的迷幻色彩渐退,果汁的味道是单纯的甜,味觉上没有层次,没有回味的余地,喝下去便好,不必细品。这正如娱乐圈层出群消的美女们,刚出道时的美丽让人眼前一亮,只是多

(2010-02-23 13:19)
标签:

荠菜

《诗经》

苦菜

心形

杂谈

分类: 生命如歌

对荠菜的第一印象来自课文《挖荠菜》,不仅知道了荠菜是可助人度过饥荒的野菜,更为作者张洁对荠菜的深情打动。那时完全站在作者的立场,觉得她那些对荠菜毫不在乎的儿女们实在是有负母亲的一片心意;现在却明白了,父母真的不必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强加给下一代,让孩子们自己去寻找他们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放他们自由成长。

然而荠菜从此成为我心中的一个结,总觉得我是认识它的。我小时候喜欢和花花草草做朋友,它应该是其中之一,只是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我们对面不相识而已。

那年在

标签:

孔子

天厌

《论语》

颜回

鲁国

杂谈

分类: 随心乱弹

《孔子》还在拍摄时我就把它列为必看的电影,不管它拍得怎么样,不管它是“大片”还是“小片”,也不管它口啤如何。因为,孔子作为影响中国文化历史几千年的人物,被后世奉为先贤,身为中国人,一定要了解他,认识他。

我说不上电影是好是坏,但看得出导演与演员都很努力、很认真。至于孔子是否就是那样,其实我们都拿不准,现代的电影为了卖座,总是加入了讨好一般观众的元素:战争大场面,感情戏,煽情的细节等。每个人,每个作品都不能摆脱历史打在其身上的烙印——这,才是千真万确的。

(2009-10-21 23:00)
标签:

枯藤

游子

瘦马

蔚蓝

三毛

杂谈

分类: 生命如歌

其实,我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天快黑了,可是我还没为你找到落脚的地方。

抬头望天,一轮圆得没有遗憾的落日,缓缓西沉。一条河,宛延曲折,在夕阳下泛着光,像是一条飘落大地的银带。举目望去,河外一片灰黄的大漠,混沌不清。远处,一条炊烟高高举起,竟像一条直线,指向蓝白的天空。也许那里会有人家吧,我们可以抱一点歇息的希望。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2009-09-09 08:17)
标签:

教室

篮球场

用心用意

黄疸肝炎

刘海

情感

分类: 生命如歌

一个人的寂寞是与生俱来的吗?

记忆回到很小很小,小到还没有上学的时候,我跟着当老师的妈妈住在学校里,我的玩伴就是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只是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学生们去上课时就剩我一个人了。

 

(2009-08-18 16:38)
标签:

萤火虫

纱帘

夏夜

亮光

美人痣

情感

分类: 漫说桐桐

一只萤火虫从窗台跌落,它好象飞不起来。

“桐桐,快来看萤火虫!”

可是它落到地上就不知爬往何处,我们找不到它。

“关灯!”

我们关掉所有的灯来找萤火虫。它就那里,小屁股的光正一闪一闪地亮着呢!原来它爬到罗汉床底下了。我们把它装在

(2009-07-18 20:27)
标签:

叛逆

教育

家庭

亲情友情

爸爸

爸妈

儿女之情

分类: 玉壶冰心

某日与朋友闲谈,聊到青少年叛逆的问题,她抱着五岁大的儿子说:“古古将来肯定会叛逆的,我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我有点惊奇,所有的孩子都必须叛逆吗?叛逆是理所当然的?正常到家长们都要坦然而积极地接受?

“连莹莹这么乖、这么懂事的都说:我当年的叛逆被压制了,很郁闷!”

 

标签:

二太太

立园

开平碉楼

谢维立

歇马村

旅游

分类: 且行且歌

五月初夏,广东的天气少有地还渗着丝丝凉意,我们的旅游大巴已经迫不及待地行走在路上。导游开始介绍我们即将要参观的立园,她在说着立园主人谢维立先生和他的四位太太,尤其是二太太谭玉英的传奇故事。其实这些故事已经不新鲜,网上一查找,你看到的资料比导游讲的还多还全。我开了一下小差,汽车驶进了一条“乡间小道”,路面没有高速公路平整,有一点点颠簸,路旁两排笔直嫩绿的水杉树,树旁是排水沟,沟外是一片碧绿的稻田,一直平铺开去,直至被不远处的水塘或同样翠绿的小山丘隔断。车子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开着,树们默默地向后倒去,田野象棋盘一样静静地移动。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每当走在这样的乡间小道,我的心都充满了感动的炽热。在城里生活的人,这种方式就是与乡村田野最合适的接触吧?车外的劳作与生活象画一般移动,车里仍是安然而熟悉的味道。隔着玻璃,彼此既近且远。

(2009-02-04 22:39)
标签:

光与影

礁石

亭子

懒人沙发

夕阳

杂谈

分类: 生命如歌

午后的阳光很明媚,一扫前两天的阴暗寒冷。午饭后站在阳台,任由微醺的暖气拂在脸上、包围全身。舍不得去午睡,拎来懒人沙发,和女儿一起窝到里面,在阳光温暖空气的笼罩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阳光仿佛是个顽皮的小精灵,它跳跃在树梢、楼房、泳池,还有蓝蓝的天空上。于是,这一切都明晃晃、亮堂堂的,连人的心情都被照耀得明媚一片。女儿温软地靠在我身上,笑靥如花,空气透着凉凉的气息。她说:“我最喜欢秋冬季节了,空气很清爽,还没有蚊子。”我们总结这午后阳光的特点,两个字:亮、凉。

我们就在这“亮”、“凉”的午后甜甜地腻在一起,无所事事地消磨这一段温润的时

标签:

随心乱弹

分类: 随心乱弹

    点击此处听邓丽君的《在水一方》 

   《诗经》开篇第一首为《关睢》:“关关睢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撇开这首诗放在开篇第一位表现了古代统治者已经懂得家庭和谐、婚姻和睦是社会安定的第一要义不提,这里君子求淑女便是以水边为兴,接下来采荇菜以接近淑女的活动更是发生在水边,至于“求之不得”而后“辗转反侧”则是后来的事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