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有个艾小羊
有个艾小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58,180
  • 关注人气:5,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文/艾小羊

上周的《幸福三重奏》,陈建斌把蒋勤勤气哭了。

蒋勤勤让陈建斌收拾餐桌,陈建斌说“我的生物钟还没到做家务的时候”;接着又表示不喜欢蒋勤勤看着自己做家务。

蒋勤勤只好去收拾了。把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好,让陈建斌去洗碗。陈建斌非常不开心,因为觉得自己是被迫的,“这个世界特别没劲”。

我们聪明的陈老师还会消极怠工,拿吸尘器吸地的时候,要么站着不动,要么吸尘器干脆没贴到地板上。

最后的爆发是在两人准备出门吃饭的时候,陈建斌一直在催蒋勤勤。终于出门了,蒋勤勤让他把门关上,他反问窗户开那么大,关门有什么用。

蒋勤勤上车后忍不住哭了,说什么东西都是我在收,你在那儿较什么劲儿?

(2015-02-19 09:13)
标签:

杂谈

分类: 点点滴滴

 

于我而言,羊年有着不同的意义。

一转眼,艾小羊这个笔名,竟然用了12年了。

上一个羊年的除夕,我决定做一位自由写作者,当务之急是取一个响亮的笔名。姓氏选择了小时候一直喜欢的闺蜜的姓,名字叫什么呢,想来想去,既然是羊年第一天,就叫艾小羊吧。

许多人以为这个名字与爱情有关,其实名字就是一种偶遇,虽然总能说出点原因,却是说不出原因最好。

写作这件事已经坚持了十二年,在这个凡事各领风骚三五年的时代,用五年时间做一件事尚属不易,何况12年。不过,我也要承认,倘若写作不能成为一种职业,倘若它没有带给我比上班时更优厚的回报,倘若它只是作为一种兴趣爱好,坚持更加不

标签:

股票

杂谈

分类: 点点滴滴

    真的很久很久没来这里了,如今来看看,依然觉得亲切。

    我耕耘过的地盘,有我的历史,与你们的历史。

    曾经说过每年都要在我的博客上看樱花,一直看到八十岁的人,如今已经不知散落何处。

    的确,我有了新阵地,对这儿,满怀愧疚,有时候却又不免疏忽。

    有微信的朋友,麻烦加我的公号,在公众号中搜寻“清唱”,或者直接添加微信号qingchangaixiaoyang

    公号是我与林特特一起做的,一周至少推送五篇文章满足大家。

    这儿,我还是会常来看看。

    谢谢你们一直还在。

    晚安。 

标签:

情感

分类: 点点滴滴

    清明节回老家,忽然发现父亲家的门口停着一辆大摩托车。他得意洋洋地说新买的,不到三千块钱,可以换档。

     父亲明年满80岁,以前骑一辆电动自行车,我觉得那已经是像他这个年龄的老头所能挑战的极限。父亲鸟枪换炮的原因是要去水库钓鱼,附近的小鱼塘已经承载不了他的梦想,看着周围的人都往更远处的大水库进发,父亲心痒手痒,终于下定决心,买了摩托车。

    那天晚上,我特别唠叨,还发动远在千里之外的姐姐打长途电话来,要求父亲把摩托车卖了。“我再给你买个新电动车,大陆鸽的,你不是一直想要?”我甚至开始利诱父亲。父亲笑眯眯,似乎很享受我们的着急上火,态度却始终是“我没事”。

    第二天早晨,钓友邀父亲去水库。我一看,人家清一色三十岁左右的青壮年,父亲挺着腰杆,作为最年长队员,跨上大摩托,头也不回地走了,老当益壮的背影将我的关切与担心甩在后面,摔成狗啃屎。

    “去吧,我才不管你死活呢”,我心里恨恨地想。然而不到五分钟,我就开始担心

标签:

杂谈

清唱·花现亲子花艺

时间:5月17日下午2:00至4:00

适合年龄段:3岁以上

主办:花现私人订制花艺,清唱咖啡体验

地点:清唱咖啡体验馆 汉口胜利街泰兴里6号(武汉市红十字会旁,公汽1路、38路、402路、520路、608路、707路、711路、727路、801路到胜利街车站路)

限额20对,场地有限,请提前预约

报名电话:13707180968 13277952281

如果不知道亲子花艺,说明你已经OUT了。亲子花艺是从幼教天堂新加坡引进的最新亲子项目,孩子可以通过学习花艺,培养对自然的热爱,提升审美,增强动手能力。通过齐心协力制作精美花艺,孩子与父母之间达到自然、和谐的沟通,增强亲密感,在玩乐中培养亲子关系,在玩乐中培育孝心。

做好的花艺作品可以带走,让孩子充满成就感,同时我们将为每位漂亮妈妈赠送一枝象征富贵与好运的牡丹。

此次活动,每户家庭仅象征性地收取100元培训费以及鲜花耗材费,“清唱”免费为妈妈和孩子提供饮品和甜点。

我在清唱,见证花现,来一场奇妙的亲子花艺之旅吧。

 

标签:

睡前故事

时尚

分类: 看风景

    搜集,清唱咖啡馆里发生的故事。

 


    咖啡馆里的自家烘焙糕点特别受小朋友的欢迎,经常有父母喝完咖啡后打包一块带给家里的孩子,或者干脆带小朋友一起来吃。

    父亲与男孩一起出现时,是中午,服务员刚上班。昨天下过一场春雨,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男孩戴着一顶深蓝色绒线帽,在这个流行“春捂秋冻”养生观的城市里并不显得突兀。

    男孩四五岁的样子,很活泼,边吃蔓越莓饼干,边与服务员聊天,他父亲站在院子里,大约因为只买了三块饼干而不好意思坐下。

   

(2014-04-14 20:52)
标签:

爱情白话

情感

分类: 中等女权

    奥巴马在追《纸牌屋》,不知弗兰克与克莱尔,是否让他想到了自己与米歇尔。在生活中,一个成功的政客几乎不可能亲手将女记者推下地铁,一段成功而又持久的爱情,却往往如弗兰克与克莱尔,因利益而天长地久。

    纯天然的爱情吸引,是一场激素总动员,多巴胺、肾上腺素、血清素齐上阵,连神经生长因子都会出现异常增长,以便维持活跃的大脑思维活动,想你千遍也不厌倦。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身体就会像一架过度磨损的机器,真正的爱情使人衰老而并非永葆青春,除非你永不投入真情,只是享受他人为你消得人憔悴。

    作家冯唐说,在一起的两个人,“一定要爱过的,哪怕最后成灰”。天长地久的男女关系,必定经历过激素总动员,却并不是经历过激素总动员的关系,就能天长地久,相反,更多的是最后成灰。

最后成灰,Why?激素水平恢复正常是天经地义,彼此之间利益输送的纽带断了却是后天人为。

    人类非血缘的稳定关系,必定带有相互利用的成分。我们之所以过于敏感于被

标签:

一年一度

看樱花

旅游

分类: 看风景

    今年没有去武大看樱花,在家门口的理工大看的。樱花相似,只是没了依山而上的花道以及花道旁边的老建筑,当然,也没有比花更密集的人头。

    忘了是哪一年,有位博友说,希望每年都能在博客上与你一起看樱花,一直到我们80岁。

    记得打开自己博客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也许有些密码都已经忘记。

  



(2014-03-17 20:42)
标签:

爱情白话

情感

分类: 爱情36计

        昵称在爱情中究竟有多重要?一项针对大学生的调查显示,87.51%的女性渴望给对方取绰号或希望他以昵称称呼自己,可见在大多数女性心里,没有昵称的爱情是不科学的。

(2014-02-26 20:24)
标签:

爱情白话

情感

分类: 中等女权

    十年前,他们相恋,天雷地火,一天写十封情书。他家里有位年轻却又平常的太太,结婚三五年,尚未生育,两地分居,情短意长。

    当他在抽完一支烟的深夜,悠悠道,或许我该选择一位灵魂的伴侣,她几乎坚信,他会排除万难,奋力将他们的爱推入婚姻的港湾。

    他太太的忽然怀孕粉碎了她的梦想。

    她抽身而出,他挣扎、痛苦,却没有挽留。待时间慢慢磨掉了关于爱情的记忆,他们心照不宣地越走越淡,终于像朋友一样,她忍不住问他,当年如果我不做选择,你是否准备一直同时爱两个人。他说:“不会同时爱两个人,从来没有同时爱过两个人,只是既成事实的,我无力改变。”

    她不禁呆怔,觉得两人从未如此远地遥远过。

    男人与女人之间,最深的伤害,原来不是因为爱或者不爱,而是即使在最深的亲密中,也始终存在着两本词典、两套话语体系。

    在身不由己的已婚熟男字典里,专一是形而上的,是心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