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凝固的历史刹那的永恒
凝固的历史刹那的永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71,057
  • 关注人气:94,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绘画作品■
自画像


自画像
在记忆里寻找有意义的事,又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是有意义的。一辈辈一代代,周而复始,生存,繁衍,追求欲望,失去生命。我们改变了什么?什么也没改变。我们得到了什么?什么也没得到。活着,就是坚持走完一生的过程。琐碎的生活,苦难,艰辛,欢喜,愉悦等,我们都要硬生生的熬,自自然然的接纳,享受,这就是意义。人活世上都要隐忍和付出,要努力和执着,要为自己和他人做点什么,要感谢和感恩。岁月并不静好,世事都是无常,活着的每一天就是赚。不求长命百岁,不求事事如意,只希望活的像个人样,有点尊严;对世界和他人的遭遇别太冷漠,懂得怜悯慈悲,别让恶循环到自己头
标签:

文化

老照片

分类: ※京都旧影※

你瞧:我今天抓了多少麻雀”这张照片刊登在1956年第五期《新观察》杂志。摄影:叶大开

这张照片引出上世纪五十年代掀起除四害“剿灭麻雀运动”

1956年1月12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除四害》的社论,提出“从现在起到1962年基本上把四害(老鼠、麻雀、苍蝇、蚊子)除尽。”社论指控麻雀的罪状是:“据粮食部报告,……估计全国每年被老鼠吃掉的粮食约三亿五千多万斤,据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室的试验,一只麻雀一年约吃谷子三升。全国被麻雀吃

分类: *我的藏品*

汕头市竞发现卖人肉包子(1940年)

诱杀少女作馅味美无比,无意中被破获案情大白



标签:

文化

分类: ■绘画作品■
《燕京盛景》长卷。下面这张画儿展现的是清末北京鼓楼钟楼到前门外大街的景象,这一段也是中轴线。北京城布局中,有一条纵贯南北长达8公里的中轴线,以皇室建筑为主的京城主要建筑由南至北依次耸立其上。其余较低的建筑物配置在中轴线的东西两侧。这样就体现了天子居中,布局层层展开,象征了皇权至尊的地位,也体现了中国封建社会大统一的思想。北京城经过了元、明、清的营造,成为我国古代封建帝都的典型,北京中轴线是承载老北京历史文化的载体,被称为”北京脊梁”。北京中轴线计划在2035年之前成功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老北京中轴线上的主要建筑,由南至北依次排列。此长卷为纸本31.4x94.1cm。是模仿一位外国画家的作品。这位画家1909年至1912年到中国写生。他创作的中国“三十图卷”最出名。这张画儿是其中“燕京图卷”。图中紫禁城部分展现不全。您知道这位外国画家是谁吗?

标签:

文化

分类: ■绘画作品■

在新出版的这本《美育》教材中,“怎样欣赏绘画”章节写道:老北京人多有胡同记忆,画家刘鹏从小就在胡同长大,很怀旧,他用水墨画描绘了他曾经居住过的胡同。《胡同的记忆》(图3-6)中,画家描绘了胡同里的青砖、灰瓦、门窗、绿树、青苔和崩裂的墙皮,还描绘了自己每天登自行车上下班和把被褥晾晒到胡同的情景。画家利用这些“京味”的特写,抒发了对北京,对胡同文化,对故居的热爱之情。体现了中国画“借物喻情”的美学特征。

分类: ※京都旧影※

条条胡同通鼓楼;八百年历沉史勾

祖祖辈辈多传耀;曾在此住绕楼周

四合院垒砖木构;院院相连接尾兜

 

分类: ■绘画作品■
读诗赏画《屋上有鸽鸣》回忆老北京那些事儿
标签:

教育

历史

文化

分类: ■绘画作品■

在北京香山正白旗39号。北距卧佛寺约2里。馆舍是一排坐北朝南的仿清代建筑,在低矮院墙环绕的长方形院落里,前后两排共18间房舍,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平方米。

标签:

教育

历史

文化

分类: ■绘画作品■

140.2020《南半截胡同》

标签:

教育

文化

情感

分类: ■绘画作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