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沟晓月
卢沟晓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34
  • 关注人气:1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11-27 14:31)
标签:

九江

绿树掩映

北国之春

文化

分类: 随笔

    一觉醒来,懵懂之中已见窗外发亮,按在家的感觉已是清晨近七点的模样,忽然想起火车到达南昌站的时间是清晨七点一刻,是不是要到站了?!

    揉揉双眼,摁下按键,翻看手机视屏。唉,才五点四十八分。这才记起前年在湖南衡阳,那里刚刚日暮西山,家里已经灯火辉煌了。

    想着想着,列车乘务员过来换票了,前方到站“九江”。九江是江西的北大门,从名字上就能让人读出她——众水汇集的地方,一江一湖一山,赋予她其他城市无法企及的灵秀。浔阳江头,有春江花月的古雅;鄱阳湖边,有长天秋水的豪迈;更有那“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峻岭奇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九天奇瀑和“白如雪,软如绵,光如银,阔如海”的神奇云海。

    过了九江,就真走进江南旖旎风光了。江南的初冬,有着晚秋的成熟,也有着隆冬的寒意;较之于春,则少了“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诱惑与冲动,更多了一份“此时却羡闲人醉,五马无由入酒家”的快意与豁达。人生奈何,只有经历了岁月的风雨,人情世俗的洗礼,才能洞明世事,练达人情,清除心灵的繁芜,与喧嚣浮华中沉滤出宁静

标签:

单凤琴

东光县

脑栓塞

大单镇

文化

分类: 人物通讯

   前不久,当74岁高龄的林子旭自己骑着三轮车回到东光县秦村镇林桥村的家时,乡亲们都惊呆了,这个年前因脑栓塞瘫痪在床的老人被外甥接走后,没想到还能活着再回来,而且还是自己骑着三轮车。看着林子旭老人脸上洋溢的微笑和上车、下车稳健的动作,人们无不投来羡慕的目光。

 

挚爱惊天地 大孝泣鬼神

--农家女单凤琴几十年如一日用大爱演绎人间真情

   单凤琴,女,生于1962年,河北省东光县大单镇大单村人。这个1979年高中毕业后回乡务农的农家妇女几十年如一日勤劳朴实,内孝公婆、外敬邻里,用大爱诠释大孝,演绎人间真情... ...

   

标签:

驿城

七绝

文化

分类: 古韵诗词
七绝·思君(依韵)
潇潇夜雨泪空垂,望断天涯锁瘦眉。
满腹痴情何与诉,柔肠千缕为了谁。

七绝·思君(依韵)
文:驿城往事
凭栏无语泪双垂,一字情丝锁黛眉。
望断层云
标签:

刘伶醉

万古愁

七绝

高楼

相约

文化

分类: 古韵诗词

 七绝•咏《刘伶醉》酒

  把酒当歌诸事休,与君相约上高楼。

  三杯饮得刘伶醉,今日同消万古愁。

 

 

七绝•醉今宵(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