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耘农大地的原创博客
耘农大地的原创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5,318
  • 关注人气:3,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清风

灿然

夜行者

分类: 随笔散文





 

文/耘农大地

 

 

标签:

饭碗

职业规划

心态

分类: 杂谈时评

文/耘农大地

    

    眼下,对于平头百姓来说,恐怕最为牵心动怀的事情,莫过于两件:高考招生与大学生就业。偏偏这个季节热得冒火,恰恰这高校招生与毕业就业的两难更让人上火。

 

    上火归上火,可是面对高招录取与毕业就业这两道坎儿,正如田震的歌中所唱:要真心面对!谁能跨过这两道横亘于面前的门槛,谁就拥有短暂的欢愉与快乐。尽管高考录取了,还得愁学费,四年之后又得愁就业;尽管毕业就业时捞上个饭碗,不可能一劳永逸,日后还得打拼,竞争,还得付出代价,然而毕竟能录取、能就业算是一种大幸,一种宽慰。

 

 

标签:

软肋

官场

坚决

分类: 杂谈时评

文/耘农大地

 

 

   “坚决”俩字在中国的官方文本里,在官场用语中,无疑是使用频率极高的词,而且充斥于各种媒体。作为一个表明立场与姿态,表达期许与决心的一个常用字眼,显示了一种气势和力量,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坚决'成了高喊、空喊,如果“坚决”喊得过多过滥,非但没了力度,相反成了软肋。其实真正坚决的是行动是结果,而不在于是否使用了“坚决”这个普普通通的词。

 

     令人司空见惯的是,常常在不绝于耳、连篇累牍的“坚决”或坚决怎么样之后,要么行动软弱无力,要么事情没了下文。因而“坚决”往往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大空话,彻头彻尾的大软肋。于是,比比皆是的“坚决”、坚决怎样之后,是问题与矛盾反弹更烈的局面。随便历数一下,我们并不难找到佐证。关于“坚决刹住吃喝风”,喊了三十多年,到头来,依然是“36个文件管不住一张嘴”

标签:

六月

宝贝

父亲

分类: 诗词歌赋



 

文/耘农大地

 

宝贝,你可曾知道父亲的记忆里

可以忘掉满世界包括自己的生命

却未没敢疏忽这属于你的季节

属于你所有亲们牢刻的爱恋

从当年听到你那第一声悦耳的啼哭

我感知所有的日子都生如夏花

真巧,每一个六月都为你绽放着诗意

这不仅仅是温暖的祈祷还有我们

标签:

愿望

生命

心灵

分类: 随笔散文



 

 

文/耘农大地

 

 

  其实,愿望就是希望,就是期待,就是现如今流行的说法:愿景;其实真正意义上的愿望或大或小,无疑是正能量的人生目标。如此说来,就不是每个人都可能拥有的了。有句记不得是谁说过的话:愿望是半个生命。细一琢磨,不无道理。试想,一个没有“高大上”愿望的衣架饭囊,虽然不全是浑浑噩噩的行尸走肉,但至少是属于平平庸庸之类。这如同没有泪珠的眼睛是心灵干涸的表现这句哲语所言的道理一样,没有愿望的人生的确是暗淡无光的。

 

    有人说,平平淡淡才是真。

标签:

谋略

品德

处世

素养

分类: 随笔散文

 

文/耘农大地

 

    千万别说,忍辱负重就是懦弱无能这样的话,它更不是所谓窝窝囊囊的代名词。世上有高人,不一定是才华横溢的旷世奇才,也不单是

标签:

人生

苦难

坦然

分类: 随笔散文

【耘农闲笔】漫漫暑假我心能否安享飞翔? 

 

 

文/耘农大地

 

人生虽如一场戏,但人生所经历的生活,无不潜伏着许多意想不到的拐点,这就是常言所说的拐弯处。这些拐弯处,用一句诗化的语言来说,就是“另起一行”。波澜不惊的人生也好,惊天动地的人生也罢,谁也免不了会有

标签:

毕业论文

大四

职业规划

分类: 杂谈时评
文/耘农大地

 

 

    当下,关于大学生毕业论文又成热门话题。围绕是否继续进行下去的孰是孰非,各执一词,众说纷纭。本博就 此早就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表了一家之言,旗帜鲜明提出:大四生毕业论文理当废止!支持与赞成者不少,反对也有。但无论怎样,取消大四所谓毕业论文将是老师、学生大都皆大欢喜的事情。近日来,不少网友及其学生要求我就此热点重弹,欢迎大家讨论!

   

标签:

高知

性问题

分类: 杂谈时评

文/耘农大地

 

  不再是谈性色变的当下,有一个被性问题研究所遗忘的群体:他们不仅具有高学历、高素质和高新酬,而且许多具有相当深厚的专业学养。然而他们中有不少人是性压抑甚至是无性者,久而久之,他们中的一些人又成了性冷淡或性无能者。

                             &n

标签:

外语

国情

一票否决

分类: 杂谈时评

文/耘农大地

 

在现今,常常冒出许多的“一票否决”来。除了计划生育、环境污染、保护耕地等等实行“一票否决”外,不知从何时起,就连外语这玩艺儿也享有“一票否决”之殊荣。其实,成千上万的国人对这些年来在晋升专业职称,尤其是考研过程中,以外语为“一票否决”权的硬性规定深为不满!特别是许多优秀的专业拔尖人才和颇具学术潜力的人才,因其外文水平的欠缺而抱憾饮恨,不少资深学者也为之扼腕叹息。

 

随着时代进步,人们并非一概反对外语了。恰恰相反,许多人为了那苦苦等待的考试能顺利过关而“为伊消得人憔悴”,对外语几近殚精竭虑的地步。但恕我直言,如今重“外”轻“中”的做法,的确有失偏颇。至少作为文史类专业考试,就不能唯外语而外语。试想,一个研究中国古代汉语、古典文学,研究中国历史、汉语写作的人员,你非要他像从事自然科学的人员一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