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蒂雅信心旅程
绿蒂雅信心旅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9,104
  • 关注人气: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绿蒂雅

育儿

德国

夏季学校

分类: 甜蜜佳偶

 
德国美茵茨城的建筑

葛瑞一向对学语言很有兴趣,加上他念博士的一些文件是德文资料,所以他报名德国美茵茨古滕堡大学开办的德语夏季课程,我们路过英国去会见他的论文指导教授,然后来到德国的美茵茨。

 

美茵茨位于法兰克福西边,是美茵河与莱茵河交汇处的古城,有一座建于11世纪的大教堂,和一座以西方活字印刷术发明人古滕堡命名的古老大学。1517年时,美茵茨大主教阿尔伯特推动特大规模的出售赎罪卷活动,当时在威登堡大学任教的神学教授马丁路德,以拉丁文列出反对出售赎罪卷的“九十五条论纲”,随即被翻译成德文,加上古滕堡的活字印刷术,大量印制发行,引发了宗教改革,至今正好五百年,在德国有很多庆祝活动。

 

美茵茨古滕堡大学建于15世纪,有三万多学生,在德国念书学费全免,连外国学

标签:

绿蒂雅

异国婚姻

旅游

剑桥大学

伦敦

分类: 甜蜜佳偶


剑桥大学

 

葛瑞在大学时就喜欢学习德文,因为他有一位很好的德语老师,虽然严格,但他收获很多。而且葛瑞父亲的祖先, 1850年从德国移民到美国。所以当他听到德国的美因茨大学有开德语三星期的夏季课程,他好兴奋地报名参加,我一向是跟得夫人,跟随葛瑞天涯海角趴趴走,当然也乐意随行。因为葛瑞在伦敦神学院修远距离的博士学位,所以我们安排一个星期先去伦敦,去见他的指导教授。

 

旅行的好处之一,就是遇见各式各样的人。在洛杉矶机场德航柜台前排队时,碰到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说的是我听不懂的话,我当时就以为是德语。结果他们告诉我,那是希伯来话。他们是犹太人,有亲戚住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母亲每年带着小孩去那里学希伯来语,就像我有些朋友让他们在美国出生的小孩,在夏天时回中国或台湾学习中文一样。在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时,

标签:

爱情

绿蒂雅

异国婚姻

雅歌

赞美诗

分类: 生命之歌



 

葛瑞:

与绿蒂雅在一起的婚姻生活,带给我很大的喜乐满足。她勤奋负责,乐于和我家人相处,生活充实有趣。

 

结婚七个多月时,我被诊断出罹患前列腺癌,她陪伴我走过治疗的每一步,给我最大的扶持!感谢上帝,我复原得很好,很快就回公司上班,甚至照原定计划坐阿拉斯加游轮度假。

 

当我工作压力和责任沉重时,绿蒂雅耐心听我倾诉,常鼓励我,并每天一齐祷告,祈求上帝赐智慧去面对问题与挑战。三年后,工作计划告一个段落时,我终于下定决心辞职退休,转换人生跑道。

 

  我一直喜欢研读圣经,硕士论文指导教授曾建议我继续唸博士,现在终于时机成熟。由于英国的博士生能直接做研究,不必先修相关课程,而且伦敦神学院可以远距离攻读研究学位。我决定申请伦敦神学

标签:

爱情

绿蒂雅

异国婚姻

雅歌

姻亲

分类: 生命之歌



绿蒂雅:

我们婚后的生活真是浓情蜜意,形影相随。不论走到哪里,葛瑞都牵着我的手。正如《雅歌书》的描述:『我属我的良人,他也恋慕我。』

 

每年我的生日、情人节、或结婚纪念日,除了卡片鲜花以外,葛瑞会精心设计浪漫活动,在『爱的银行』大笔存款。婚后第一个情人节,我们去山坡上的餐厅,然后参加『丰盛婚姻工作坊』,学习爱的功课。后来的活动有听音乐会、开车自驾游或阿拉斯加邮轮度假等。有时也选择在罗曼蒂克的餐厅庆祝,然后去太平洋海边看夕阳。

 

除了浪漫的节日庆祝,每天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爱的存款』同样重要。听过一个婚姻专家提到,每天有四个时间:起床,出门,回家,睡前,是培养亲密关系的重要时刻。原来葛瑞和我每天的生活,已经在培育爱的关系!

 

清早起

标签:

绿蒂雅

异国婚姻

爱情

晚婚

大器晚成

分类: 生命之歌



绿蒂雅:

我花二十多年等待良人,谁知道我们会在停车场相遇!2007年6月,我去一间教会参加单身活动,在停车场问聚会教室时,遇见了葛瑞。他大我七岁半,我们两人都没结过婚,都曾以为会一辈子守独身。其实二十多年来,我们的住处、教会,都在方圆十多英里以内。只是他往东,我往西,直到命定的时刻才相遇。

 

葛瑞除了是美国白人以外,真是我梦中的白马王子,个性温和善良,谦卑爱人。我们性情志趣相合,对大自然,对生活充满兴致,都在基督教会里学习与成长,许多书他看原文,我读翻译,因此思想相近,有说不完的话题。我们每晚打电话,一定同心祷告。每天的电子邮件,就像作圣经串珠或接龙,彼此以上帝的话表达爱慕之情,每次见面都有更深的发现与惊喜。在上帝的爱中,我们的心很快就紧紧的编织在一齐,虽然两人在不同的文

标签:

绿蒂雅

异国婚姻

五月花號

尋根

宣教士

分类: 生命之歌


葛瑞去秘魯探訪宣教士時,與朋友合照

 

我大学时代和在肯塔基州的军事训练,都没有让我感觉满足或充实。那年代没有手机或电子邮件,很难和家人联系,也很少接到父亲的消息。唸大学时,虽然学识上有收获,但我感受不到生命的满足。可能还有其他原因,我时常感觉沮丧和茫然。整个大学四年,我只有两次上教堂,也还没有和耶稣建立个人关系。

 

从陆军现役培训回到托伦斯后,我和母亲去福音教会,父亲则希望我能相信他追随的东方宗教哲学。当时我面对两条岔路,必须做选择。父亲给我看的书读起来感觉很黑暗、冷漠和空虚。而在教会里,一群和我背景类似的年轻人,他们生命的平安和满足很吸引我,这些人接受耶稣作生命的主,每天与祂同行,为荣耀上帝而活。

 

我感受到爱的吸引,愿意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

标签:

婚姻

绿蒂雅

异国婚姻

找工作

帆船

分类: 生命之歌



(葛瑞十五岁时,因父母离婚,无忧无虑的童年与青少年生涯就结束了。)

 

帆船比赛生涯

父母离婚对我打击很大,心中充满失落和不安全感。就在那时候,上帝把杰瑞中校夫妇带到我的生活中。杰瑞一直对我很友好,像父亲的角色。他邀请我一齐驾

标签:

大龄

婚姻

绿蒂雅

情感

心灵黑夜

分类: 生命之歌

 

心灵医治

  1988年7月我回公司上班后,又开始了另一轮全然不同的战斗与挣扎。突然间要全天工作,不能随时休息,我常累得惨兮兮的,回到家时背已弯得像『钟楼怪人』,每天又累又孤单,心情很沮丧。

 

这种体力受限制的生活形态,让我的心灵不断交战……经常夜已深沉,我的心却还没安息,并且在严苛地自我批判:『我的五大敌人:身体疲倦、畏缩、被动、情绪低落、错误的婚姻观。』『成长阶段的错误:完美主义、成就取向、不切实际。』

 

1988年的冬天特別寒冷,我的背部肌肉还很软弱,在公司上班,每两小时就要找地方躺平休息。圣诞节两周假期里,作完第十次手术,又回公司打拚。接下去几个月,每一天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累!累!累!

 

在情感成长方面,从小到大,我对于爱的付出和接纳都不

标签:

婚姻

绿蒂雅

情感

育儿

大龄

分类: 生命之歌



  当我以为生活渐渐安定下来时,一个更大的考验才开始。当时我有专业高薪工作,已经买车、买房,閒暇时学钢琴,常出门旅行。1986年7月旅游时,在华盛顿州发生车头对撞的大车祸。由于一个年轻女孩抢道左转,几乎使我一生的努力成果剎那间就烟消云散。


  当时我坐在车子后座,座椅往后倒下,我的鼻子和眼睛被椅背上的钢片切伤,脊椎压缩性骨折。车祸发生在101公路旁,这时,有个人立刻赶来抢救。他马上稳住我的身体,避免脊椎神经受到更严重的伤害。这位美国人家住德州,曾在急诊病房工作,前一天刚抵达华盛顿州。星期六下午一点多,他正巧和姊姊一家来到车祸现场。这个时间点真是神的怜悯。

  我被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急救,很快又被医疗直升机送到西雅图医学中心,立刻进手术房。医生先把我几乎被切掉的鼻子缝回去,紧急

标签:

婚姻

绿蒂雅

情感

育儿

大龄

分类: 生命之歌



绿蒂雅:庄严的结婚进行曲悠扬流荡,教堂里坐满衣裳亮丽的贵宾,讲台两旁白色石柱上,摆著娇艷奔放的鲜花。石柱前金色烛台,各有七根点燃的蜡烛,闪烁著欣喜的光芒。台阶前站著一位硕壮高大,身穿白色燕尾服,玉树临风的新郎,他身边四位灰色礼服的男傧相侍立著。
 
新娘手里握着一束粉红浅绿相间、兰花点缀的捧花,由长辈挽著手穿过繁花锦簇的拱门,满脸喜笑地迎向心所爱的良人— 啊,这幕在心中上演过无数次的镜头,真是我的婚礼吗?还是我仍在作梦!

 

对一个早就过了适婚年龄的单身族,我已经习惯於参加別人的婚礼,心态也接受了这辈子可能没机会结婚。况且由于我二十多年前的大车祸,左眼失明,脸上多次整形,脊椎前倾又侧弯,身体动过十一次大手术,时常要躺着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