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浮春野
绿浮春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6,357
  • 关注人气:7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乔家大院

广盛公乔贵发

小说评论

陈弘志

分类: 书品书话


                        我第一个发言

 

旧邦景致,西口风情

——长篇小说《乔贵发》读后随感

 

标签:

青城市花

大叶丁香

下叶丁香

绿篱造型

陈弘志

分类: 随笔零章


那些紫丁香、白丁香,海海漫漫,满园成片,遍布于青城角角落落,在十几天前次第开罢,早已经如期谢幕了。它们的家族成员,大叶丁香和小叶丁香,正方兴未艾,蓬勃开放着。



大叶丁香的名字,是我这样叫的。花

标签:

育儿

外孙貔貅

睡婆婆教本事

睡梦地睁眼睛

陈弘志

分类: 随笔零章

 

   有时睁眼笑,有时闭眼哭。



   都是睡梦里,睡婆教本事。


标签:

花卉休闲

巴巴多斯百合实生杂交

对头莲

三年头一株开花

陈弘志

分类: 随笔零章


 

杂交实播了百十株对头莲,普通红、墨红、白粉三色对头莲,互为父母本杂交留种,今天其中有一株开花了,基本近似于母本。没有出现盼望的较大变异,只能等待以后那些花苗了。

 

 

有的开了,有的未开,有的将开。


(2014-06-21 20:36)
标签:

台湾书法家林荣宗

禅境工房

心经

行书

陈弘志

分类: 随笔零章

   

 

    这次台博会,不仅展商品,而且晒文化,有禅意工房,主人林荣宗,书艺颇了得。作品笔润三尺宣1000元,每天以此优惠价只买五张,五张之外,笔润一万。老汉不揣鄙陋,欲与先生合影,先生虽百忙,竟慨然允之。

 

 

标签:

书法

老年大学

圣教序

同学聚会

陈弘志

分类: 随笔零章

 

   半夜里想起朝南睡,老来老了学起书法。不仅自己听课,还拉上老伴儿。心知肚明,练成书家,想也别想,基本没门儿。但是一周两次,风雨无阻到校。老伴儿学唐楷《九成宫》,我学行书《圣教序》。毛边纸两人用了三麻袋,收效甚微却瘾头不减。

   上周五郭智慧同学交作品,我一眼瞅去颇有章草味道,便随口说道:“哈呀,章草!”贺新年老师不经意地问我:“章草因何得名?”我说:“因汉章帝得名。”贺老师说:“回答正确。”我说:“昨晚看的。”这两天晚上躺下翻的闲书,正是杨鲁安先生那几本小册子。开卷有益,现蒸热卖。

 

标签:

圣教序

王羲之

行书

骈文

陈弘志

分类: 随笔零章
                      

    “桂生高岭云露方得泫其花,莲出绿波飞尘不能污其叶”,是《大唐三藏圣教序》中的一段骈文。“莲自洁,桂本贞”不是原文,是地界儿不够的略文。
标签:

长寿花

景天科伽蓝菜属

迎春花

山顶洞人

陈弘志

分类: 随笔零章


            各色的长寿花朵,以及它肉质茎叶。


           

            白色的长寿花,给人一种圣洁感。

 

标签:

诗人巴特尔

随心所语随想精选

诗人赵卡

流沙河

陈弘志

分类: 书品书话


   巴特尔部长来电话说,三联书店出的随想精选集来了,你要有时间的话来取一本,于是我在机关办完事,便与诗人赵卡,一起往巴部长家去,正好搭了赵厅的汽车,省却了坐公交车和打的,免受了许多风寒冷冻。

赵卡和我一起去了巴部长家,山南海北攀谈良久,每人得到一本签名本,也给贾勋带回一本。我给巴部长介绍了赵卡,他们是不同年代的诗人,有着不同的价值取向,不同的诗歌风格。

在封二的折页上,流沙河作这样评:巴特尔

标签:

太原

晋祠

傅山

水镜台

对越

难老

书法

匾额

艺术

审美

内蒙古

陈弘志

分类: 随笔零章

晋祠的匾额很多,其中以“水镜台”、“对越”和“难老”为最。“水镜台”是清代乾隆翰林、书法家杨二酉所题。杨二酉是晋祠人,书风以秀丽著称;“对越”二字由明代著名书法家高应元所题,他为了感恩母亲消灾祛病修建了“对越坊”;“难老”一匾为清代傅山先生所书,苍劲洗炼,颇具神韵,神来之笔,最负盛名。

圣母殿的匾额最为集中,共有十六款之多,不仅匾额书写雕刻精美,而且文辞隽永立意深长。前廊正中的“三晋遗封”,是慈禧太后的御笔。“显灵昭济圣母”匾额硕大,每个字足有三尺见方。眼下国人,喜欢排名。这样硕大无朋的匾额,不知在全国能排第几?

看名胜古迹,以我之所见,一看殿宇建筑,二看园林营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