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壮波
冯壮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858
  • 关注人气:2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3-01 08:49)
标签:

相声

三俗

姜昆

孔庆东

郭德纲

姜昆与反三俗

 

由于“反三俗”,姜昆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在网上,成为某些人“吐槽”的对象。好像他做了一件危害相声的事。

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奇特的事。也不能说是一种正常的、健康现象。

标签:

相声

主流

非主流

体制内

体制外

相声的主流与非主流


在意识中,相声就是相声,由于演员自身的特点不同,有的带有个人特征。或者说流派。有人说“侯派”(侯宝林派),“马派”(马三立派),“常派”(常宝堃派),马(季)派等,苏文茂派等。由于自己没有那个区分的水平,不敢妄评相声中的“派”。

(2024-02-22 11:42)
标签:

相声

柳活

说相声不是唱相声

 

相声,一种民间说唱曲艺。它以说、学、逗、唱为形式,突出其特点。这是关于相声的一般认识。

这里的“说‘相声’”,是话

(2024-02-21 19:57)
标签:

相声

说相声不是唱相声


相声,一

(2023-11-21 18:03)
标签:

娄律师

曹某某

鲁迅

锤击案

律师被锤击感

 

112日晚间,桐乡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11

标签:

吴鹏飞

刀郎

鲁迅

看吴鹏飞“黑”刀郎


刀郎,本来是一个音乐人。由于他不在“体制内”,头顶上也没有官方的头衔,可称之为民间音乐人。他从事的是音乐,展示的作品就是他的音乐,他创作和演唱的是歌曲,或许还有他的人格。人们通过歌曲认识刀郎,评价刀郎。有人关注他唱的词,有人关注他唱的曲,还有人,很在意他这个人。这,应该是一般人、正常人所为。

自从刀郎因为《罗刹海市》而大火了之后,伴随着赞誉,以往那些从负面评论刀郎的人,有的已经改变了认识,甚至向刀郎道歉。而多是已经不吱声。而新的闲言碎语、诽言谤语也不断出现。人多是非多,人多嘴杂。按说,这属于正常的社会现象。

 

标签:

罗刹海市

言论自由

创作自由

宪法

关于刀郎的法律思考


刀郎横空出世,引发社会的热议,甚至形成“刀郎现象”。这种热议,已经远远超出了音乐。刀郎,已经不只属于音乐界,甚至已经不只属于文艺界。特别是,支持、拥护刀郎的人声音,大大超过了反对的声音。在反对的声音中,也不相同,也甚至提出,要拿起“法律武器”,对付刀郎。

网上看到,有律师判断,如果XX决定以名誉权侵权的罪名来起诉刀郎的话,她胜诉的几率将会很大有的还进一步说,如果XX因为这件事起诉了刀郎,他可能承担巨大的损

标签:

罗刹海市

蒲松龄

刀郎

再谈刀郎与《罗刹海市》


《罗刹海市》一经发出,即火遍世界。这个现象恐怕也是刀郎始料不及的。他或许预料到要火,决预料不到火的一塌糊涂。都火到国外去了。

《罗刹海市》,原本是清代蒲松龄在他的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中的一个故事。从一篇小说到一首歌,这个改编的力度与难度无疑是巨大的。改编的成功与否,只能在公布之后,接受读者、听众的检验。事实证明,改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2023-10-26 15:04)
标签:

刀郎

杨娜

罗天

杨娜值得尊敬


当刀郎火遍全球的时候,最尴尬的人当属他的前妻杨娜。因为,刀郎在采访中常提到她。说明,她不容易被他忘却。

她,一直没有露面,一直没有发声,默默的过自己那孤独的日子,是不是在默默地擦拭她早已悔恨的眼泪?

好在舆论并没有去苛责,也没有去打扰她。她也不应该被苛责,也不应该被打扰。不知道怎的,想到此,产生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不知道她过的好不好,毕竟,她已经到了晚年,应该有属于她自己的、

标签:

政治标准

文艺评论

刀郎

刀郎“输”在何处?


刀郎的《2002的第一场雪》在火起来之前,很少有人知道刀郎。他火之后,又遭到所谓的“主流”否定。其中,不乏业内的“成功人士”。而在他香港的境遇,却与大陆形成了鲜明的对阵,好像“墙内开花墙外香”。

虽然都是音乐,为什么境内外反映不同?原因出在那儿?这个问题好像不那么好回答。但是,却不能不能探讨。

境外对于音乐的评论,与大陆可能存在“标准”上的差异,尤其是在“政治标准”方面。详情此自不待言,不必赘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