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梅思繁Ida
梅思繁Id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339
  • 关注人气:1,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酥皮

国王蛋糕

主显节

法国

分类: 西式甜品




   国王蛋糕 Galette des rois是法国人在每年的宗教节日Epiphanie 主显节16日时,家家户户都要吃的传统甜点。法国大小面包房通常在过完圣诞节,从12月底开始一直到一月中旬,都以这个国王蛋糕为主打产品。
标签:

慕斯

法国

树干蛋糕

圣诞

黑巧克力

分类: 西式甜品
 




   法语地区比如法国、比利时、加拿大奎北克,圣诞夜24日的圣诞大餐总是以树干蛋糕Bûche当甜品来结束这顿一年中最重要的全家聚餐。把蛋糕做成树干的形状的传统来自于欧洲旧时期,
标签:

美食

欧芹

法国

奶油汁

兔肉

分类: 西式主菜





   法国人极其爱吃兔肉,无论是普通的超级市场,还是露天集市,都有新鲜的整只兔子卖。好的兔肉鲜嫩细致,滋味丰富的同时,还含有极少的脂肪油脂。一般法国菜里做兔子有两种最基本食谱,一种是以红酒为酱汁的红酒炖兔肉,另一种则是顶顶大名的法国芥末奶油汁炖兔肉Fricassée de lapin à la moutarde

  小西的妈妈来自于东部阿尔萨斯地区,靠近

标签:

美食

帕尔玛

意大利

马铃薯丸子

gnocchi

分类: 西式主菜





  Gnocchi,意大利马铃薯丸子,也许是西餐里,最优雅细致的一种料理土豆的方法。一般马铃薯在西餐里,都是当配菜来佐肉食或者鱼类吃。意大利人却把马铃薯做成一个个弹牙的丸子,配上番茄酱汁或者青酱pesto,顿时就把这穷人用来果腹的土豆,一下子变成一道既明亮又上台面的主菜。按照上海人说的,就是要吃得“门槛精”(精明的意思)。

 

标签:

野味系列

美食

分类: 野味系列
 

  Civet 在法语里专指以野兔、野猪肉、鹿肉等野味 gibier 为材料,在红酒中炖制而成的炖肉菜肴。今天给大家介绍的Civet de biche 红酒炖鹿肉是法国秋冬季节传统的佳肴,与Coq au vin 红酒炖鸡、 Bœuf bourginon 红酒炖牛肉是一个原理,但主角确是不同寻常的野生鹿肉。

  关于欧洲狩猎传统的种种趣闻,我前一段时间已经写过一篇专门的小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