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130679245
用户113067924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369
  • 关注人气: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初三

毕业典礼

鲁奕敏

学生发言稿

校园

分类: 学校工作与学生活动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标签:

李嘉诚

中考

励志

演讲

校园

分类: 学校工作与学生活动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324班的幸君林,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昨天与明天》。大家知道,我们中每个人的昨天都不同,每个人的明天也都不可预测。相同的是,失败者总为昨天惋惜,成功者都为明天规划。

 

标签:

故事教学

中学历史

三国鼎立

课例研究

教育

分类: 教学前沿与教育随笔

                 

(本文获东莞市2012年度论文一等奖,并被全文收录进《历史教师专业发展丛书——问题解决:历史教学课例研究》,其中节选部分发表在《中学历史教学》2012年第9期,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历史故事在教学中的运用

 

标签:

少儿

东莞市

家长学校

宋体

家庭教育

教育

分类: 学校工作与学生活动

                     
                                       (家长学校办公室内景)

 

(2010-09-26 16:19)
标签:

懂得

眼泪

宋体

钢筋铁骨

切肤之痛

分类: 嬉笑怒骂与余墨茶亭
                               

有时候我会在静夜中独自淌泪。会流泪的男人不一定就脆弱,男人流泪其实是情感宣泄的一种表现,就象拥抱,就象亲吻,就象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时所有的

标签:

考研

一模

中考

里程碑

国旗

教育

分类: 学校工作与学生活动

   “一模”考试的结束,相对于中考来讲,我们还仅仅走完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如何在未来六十天里保证状态,交出中考的满意答卷,今天在此,我有十个注意事项提示同学们。

 

1、正确对待考试结果。

    面对考试结果,有两种心态是不可取的:一种是考得好的,认为自己一只脚已经踏进重点高中,高枕无忧了。另一种是反正自己与重点高中无缘,认为自己实力不足,采取放弃的态度和行为。“一模”仅仅是一次中考的模拟,三次预演中的一次。考试的目的是检测复习效果,和培养实战经验。要以一种平常心去对待,考得好证明自己复习效果好,有应对大考的能力,需要持之以恒;考得不那么理想,证明复习还未达到最理想状况,有待提高应战能力。

 

2、端正考后学习态度。

    在我们同学中间,有很多同学考试成绩的排名,呈现波浪式态势。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同学常常把考试当成终点站。考好一次骄傲一次,下次一落千丈,再纠正态度去打翻身仗。持这种学习态度,常常是我们说的风险股,终究有一天被套

标签:

德育

班级管理

家庭教育

教育

分类: 学校工作与学生活动

一、课题背景:

    直面社会,光怪陆离,正视校园,喜忧参半。如果我们用思维的雷达,去扫描当前校园生活的现状,我们会明显感到学校的德育工作越来越艰难。学生的思想变得越来越复杂,而德育管理的手段却变得越来越单一,面对这群9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