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本博客早已停用请移驾新博
本博客早已停用请移驾
新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487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黄金树之国(全)---岛由姬

 

 

天色越来越阴沉,败走的骑士们鞭策着胯下的骏马,穿过黑色的森林向着黄金树王国疾驰。殿后的是一个骑在白马上,骤眼看去宛如少女一般的青年。蜂蜜色的头发,褐色的眼瞳,苗条而又坚韧的身体。这就是沃尔夫·米亚。

但是至少在黄金树王国,从没有人敢因为他的外貌就不把他放在眼里。自从十四岁初临战场时起,这七来他已建立过无数傲人的功勋。

在白银的铠甲、天空色的披风的包裹下,驰骋在战场上的"疾风沃尔夫",在整个大陆也算得上响当当的人物。

感觉到从后面逐渐迫近的马蹄声后,米亚拉动缰绳,调转了马头。

"米亚将,您在干什么呢?快走吧。"

骑士中的一人察觉到了他的行动,于是也打算同样把马头调节器转过来。米亚抬手阻止住了他。

"我留在这里,你们先走吧。"

"您在说什么?我们当然要和将军在一起!"

"我们是殿后的人员,如果就这样连正面也不敢和敌人打就逃走的话,事后不知那个傻瓜王弟又会说些什么。"

米亚苦笑了一声。他们之所以大败而归,又被强行安排成殿后,说来说去全都是那个傻瓜王弟害的。

"这样的话岂不是正中那个傻瓜王弟的下怀吗?他原先命令您殿后不就是打的这个主意吗?"

"他多斗是希望看到我送命吧,不,应该说他确实希望我早日归天。"

"你既然已经知道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做?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将军您在这里白白送命,我们要和您一起战斗!"

"混蛋!"

米亚对着试图调转马头聚集到自己身边的骑士们怒吼了起来。

"你们不是属于我的人,当然也更不是那个王弟的,你们是由这片大陆的宗主黄金树国王所选出来的骑士。你们是有自己主人的气势,如果没有经过主人的同意就做出这种白白送命的举动的话,我第一个就饶不过你们。这是我作为骑士团长的命令!如果我没能阻挡得住追兵,副团长,接下来就由负责防御追兵。你们给我记住,、绝对不能全体都冲上去哪怕能多回去一个,也能为陛下多增添一份力量!

"米亚将军,请您一定、一定要活着回来!"

对着含泪告别的部下们,米亚露出了笑容。

"胡说什么啊,疾风沃尔夫没有那么简单就会送命啦。要死的话至少也要拉上那个鹰之国的国王罗西德一起死才算够本。

虽然现在拿出这场战争的敌人的名字化解了一下气氛,但米亚没有想到事后他的一名无心之言令他有多的后悔。

"祝您平安!"

米亚回应般地挥了挥手,目送着部下们的背影渐渐远去。

好,接下来......

从后方传来的马蹄声越来越清晰,从那种敏捷、轻巧的感觉来看,骑手和马匹应该都是相当出色的高手。

有两下子,不比我差,说不定还在我之上。

你也要再加把油了,米亚拍了拍同样疲惫不堪的爱马的头颅,皱起了眉头。右手传来的尖锐的疼痛,令他想起了为了保护部下而所受的箭伤。

我还没打算死在这种地方。

米亚解开浸透了鲜血的绷带,拔出了腰间的佩剑,用绷带将剑紧紧地绑在了自己的右手上面。

我还连陛下的命令都没有听到。

伴随着逐渐逼近的马蹄声,一个骑着黑马的骑士的出现在了米亚的面前。

看到骑士的面孔后,米亚倒吸了一口冷气,一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左右颜色不一样的眼睛,一般被人们称为金银妖瞳。而这个男人的右眼是黑色,左眼则是蓝色。

符合这种特征的鹰之国的骑士,据米来所知只有一个人。

那就是鹰之国的国王,奥斯卡·冯·罗西德。

奥斯卡·冯·罗西德继承鹰之国王位的时候,和米亚初次上战场时一样是14岁。不过回为他比米亚要大一岁的关系,所以今年应该是22岁才对。

他的登基在当时算得上一波三折。

在他继位后不久,那些对他的王位继承权持有异议的王公贵族们就发动了叛乱。原因似乎是因为关于的出生私底下有一些秘密的传言。但具体情况普通人则不太清楚。

发生内乱的时候,罗西德向自己当时的宗主国黄金树提出派遣援兵的请求。

那时候唯一一个反对的人就是王弟。

"你们如果以为那只雏鸟只是只小鸟就大错物错了,那是只卿猛禽。等它成长起来,把尖锐的爪牙朝向黄金树的话,到时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不过,作为宗主国黄金树,始终还是不能做臣国的危机坐视不理,所以最终派出了援兵,那也正好就是米亚所参与的第一次战役。

那时候米亚还只是见飞骑士,只知道在战场上没头没脑地撞来撞去。不过幸运的是,他回为成功地取下了一个有些地位的骑士的首纪,于是很有利地将自己标志着见飞身份的银色马刺换成了代表正式骑士的金色马刺。

虽然初战就立功的米亚获得了不少好评,但就算在同一战场上,但要说到和邻国的国王见面的机会,一个刚出道的小骑士自然还不够分量。

但现在这个国王就站在米亚的面前。

最初米亚还以为是那位国王的影武者,但仔细起来,要连如此特殊的眼睛都模仿得一模一样的话,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怪不得城堡里那些公主们看了他的画像后会大惊小怪,罗西德确实算得上出类拔萃的美男子。近乎黑色的深褐色的长发,高挑的身材,黑色的铠甲下显示出的身材强健匀称。黑色的披风上剌绣着华丽的金线图案,跨下的爱马也是充满北方特征的彪悍黑马,这就是大陆上令人闻风丧胆的黑骑士罗西德。

"好美埃"

从那个形状优美,但看起来却充满了残酷味道的薄薄的嘴唇中发出的声音也一样优美。那是一种会令人联想起夜色的低沉声音。

"没想到黄金树还有这样的美人。就算是天上的女战神,见了你的话恐怕也要惭愧得不敢见人了吧。"

"陛下,不好意思,我不是什么美人,而是。"

米亚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怒气。对于深以自己的骑士身份为荣的米亚而言,别人对自己女性般的外貌的取笑听起来只能用刺耳两字来形容。

"我是黄金树王国的骑士沃尔夫·米亚,请你今后不要再犯这种低级的错误。"

"嚯,你就是'疾风沃尔夫'吗?这次的战役直到最你都一直有出色的表现,如果不是由你殿后的话,黄金树的军队只怕早就已经被我全部歼灭了。"

半年前,鹰之国派使者送来了罗西德王的亲笔书信,表示希望今后不再奉黄金树为宗主国,而是以平等的立场发展双方的关系。

实际上,在他即位的时候还只是北方一个小的鹰之国,现在已经完全具备了和黄金树王国平等相处和的实力。再这几年之,鹰之国通过对邻近的小国、部落的合并,几乎已经将北方的蛮地完全收归于旗下。而这一切,无疑是和罗西德王在军事和政治上的雄才大略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另一方,黄金树的国力,此时却牌急速地衰落阶段。最主要的原因是国王因为年纪的关系而常年卧病在床,而借此机会夺取了报到摄政宝座的王弟所实施的政策的专横以及愚蠢。

王弟一再强调自己当年预言的正确性,同时向国王要求派遣讨伐军。等到消息传到国王的耳中的时候,他已经拉拢好了众多大臣和王公贵族,令出兵成为不可更改的决定。在这几年内,敢于和王弟对抗的人已经全都被排挤出了宫廷。

自任讨伐军大将军的王弟,虽然因为过于肥胖的身体而骑不了马,但坐在八匹马拉动的黄金马车里,依然一样充满了耀武扬威的感觉。不过这一要的得意洋洋也只有在战争初期而已。

讨伐军很快就遇上了难题。那就是对鹰之国王都华伦堡的久攻不下。坚固的山城华伦堡在过去的曾经不只一次击退过他国的进攻。或许正是有它的存在,罗西德王才会采取这次的作战。

不过,他可不是那种只会坐等事态发展的国王。

在讨伐军长长的补给线上,运送粮食的部队不只一次遭到强盗的袭击。伪装成强盗的是谁的手下,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率领着自己的骑士团木莲队(黄金树的骑士团会部都用数目的名字命名。而国王的亲卫队则被子称为黄金树队。不过米亚所率领的骑士轩,除了在正式的场合以外,都因为他们队长的外号被称为疾风队。)的米亚,在出席军事会议的时候,曾经若干次提出过撤退的意见。

现在的罗西德王只要坐等胜利就可以了,他只要等待着我军因为饥饿而疲惫不堪就好。"

"不过这对他来说不也一样吗?在我军的包围下,他们根本无法运送粮食进城。"

"他们的城内应该已经存有足够支撑一、两年的粮食,您忘了吗?在上一代鹰之王的时代,而对北方游牧民族的袭击,他们足足支撑了三年都没有崩溃,最后连那些放羊人也只好死心回了北方。我们与那些北方的蛮族还不一亲友,我们没法象他那样一边放牧牛羊,一边靠吃喝它们的肉奶而等待机会。所以我们也会比他更快面临饥饿的威胁。而且正如王弟殿下所言,罗西德王是猛禽。他不是那种会任由疲惫不堪的军队安全撤退的老好人。所以趁现在还保有一定实力的时候迅速撤退才是上策......""住口!不用说了,一张口就是撤退撤退,我懒得再和你这种人打交道。胆小鬼就不要来前线,你去后方守城堡好了。

因此,米亚被从最前线贬到了位于过境边缘的黑森林的城堡里。虽然算是降职,但对他来说,不用每天看到王弟那张讨厌的面孔,心情倒是舒畅了许多。

就王弟那方面而言,不只是边境,而是根本恨不得一口气把米亚赶回国内。可是米亚毕竟是国王的爱将,又拥用无数的光辉战绩,要想做到这一步多少也还有些估计。于是双方就这样在互不情愿的情况下得出了这种妥协的结果。

 

在这所城堡里。米亚度过将近半年无忧无虑的时光,如果说有什么要做的话,也就只有保护从黄金树的首都所运来的粮食和物资。于是粮食也就得以越过强盗最常出没的黑森林平安到达城堡。可虽然如此,因为从黑森林再往前就不是米亚所能管辖的范围,所以运往最前线的物资依然常常落入强盗的手中。

米亚曾经一度想要承担起运输物资去最前线的任务,但是却被王弟的亲信、同一城堡内的司令官所阻拦。

于是半年之后,黑森林的城堡迎来了狼狈不堪,完全牌无秩序状态下的本国军队。缺衣少粮,又在王弟无能的指挥下边吃败仗的黄金树军队,终于在以逸待劳的罗西德的大规模夜袭下溃不成军。

王弟对米亚下达了断后的命令后,自己就迫不及待地逃走了。连自己率领的军队也扔在了这里。米亚甚至没有去咒骂王弟的卑鄙,因为已经没有时间供他浪费。重要的是如何才能尽可能多地把军队送回国内。

"你真的表现得很漂亮,居然承受住了我军三天的猛攻。而且还让我们以为城堡中依然残存着大军。其实真正的大部队在第一天的时候就已经撤走了吧。你支撑的这三,正好是供你们的军队穿过黑森林,越过国境的必需时间。天亮的时候,我回为城堡里消无声息而觉得有些可疑。结果派人一察看,城堡里已经空无一人。老实说,你还真让我吃了一惊。就算我想派遣追兵,但骑士们四散逃进森林,如果分散兵力追下去的话,无疑是愚不可及的危险行为。你这一手实在相当漂亮。

未完待续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