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小有
陆小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918
  • 关注人气: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3-07 11:28)
标签:

娱乐

杂谈

文化

今天惊蛰,万物生。难怪最近夜里老做梦,总有一些奇离古怪的片段,昨晚就梦见:和爸妈逛老街(已经不存在的街道),碰到之前的邻居,还聊天之前这里是什么什么;然后梦见接待一个大学同学,他居然西装领带(花样年华梁朝伟那种复古的洋气),跟我转了几个景点,拿来索尼最新的微单(还有型号,印象跟深),跟我炫耀拍摄技巧,然后嫌弃我是土包子不懂,继而抱怨我带他逛的地方都是脏乱差没一点好景色,说好要去接另外的同学,结果自己跑了;第三段是参加某个运动会,篮球足球羽毛球之类的,全是熟人,不知道该参加哪个好,最后在一场非常规足球赛里用脚把对方明星球员(貌似也是一起踢球的熟人)踹到墙角不能动弹,让你嘚瑟,你倒是跑啊。第四段是自己开了一台残疾人电动车,带着六七个人去玩耍,结果蹭了一台豪车,然后被一路追,最后用一个皮划艇水遁而逃生。

上周六恢复打球,中间歇了一个月,手上感觉还可以就是体能太差了,四个人打了2小时,累坏了。最近小伙伴们都有些小状况,有脚骨折的,有腰扭了的,还有连续出差的。我是不是要考虑练练八段锦或太极呢?说了到8月底要瘦20斤的,目前体重是93公斤,胃口虽然小了点,但依旧难度不小。去年年底
(2024-02-19 10:28)
标签:

情感

娱乐

杂谈

健康

分类: 乱弹生活
龙年开工第一天,北京的冬天漫长而乏味。今天还是雨水节气,在江南的话已是接近春暖花开。昨天从浙江回到北京,8个小时换来地理上1600公里的转换,这种对比尤其明显,上午在春天晚上回到冬天,从明媚潜入了昏暗。

近些年春节回家都有一些水土不服,几乎每次都要吃消炎药,血压飙升肠胃难受。首先是作息时间,和北京大约有两小时的“时差”,早饭北京一般是8点左右,午饭差不多12点,晚饭大约是7点才能结束。而在老家,早上一觉醒来8-9点钟,洗洗涮涮,一会就该吃午饭了,晚饭基本在5点就开始,半小时吃完了。除非去饭馆聚会可能会晚一点,在家吃饭都要提前两小时左右。其次是饭菜的样式,北方有暖气所以煎炒烹炸都可以,而南屋里阴冷,几乎顿顿都以火锅为主,排骨、咸肉、猪脚、土鸡、鱼头、山羊、大鹅、狗肉、牛蛙等等,也就是说回家15天,至少吃了30顿火锅。春节聚会多,时不时还得出门吃个宵夜,一桌上也得摆上几个火锅。第三是酒,老家在山区,有自己酿红曲酒的习俗,我家每年都要“搭”(酿)红曲酒,一次就百斤,红曲酒口感不错但偏热,冬天可以祛湿暖胃,搭配着火锅,热上加热。外出聚会又喝白酒为主,如此几顿下来肠胃就有点扛不住了。最主要
(2024-01-16 16:01)
标签:

体育

娱乐

情感

杂谈

分类: 严肃娱乐
24年开年不太顺,好消息不多。前几天贝肯鲍尔走了,虽然没看过他踢球,但90意大利之夏,他是德国队夺冠时主教练,当时唯一既作为队长又作为主教练捧起世界杯的第一人。那届世界杯,应该是国内第一次直播世界杯(也可能是86年那届,但那时电视还不是很普及吧),大多数中国球迷都是从90年开始真正熬夜看世界杯的。那届的开幕式很棒,主题曲到现在还能哼哼。另外,德国队的战袍很好看,至今也如此,甚至没有之一。当时贝肯鲍尔还是年轻教练,四十岁出头,被称为足球皇帝。当时球王称号的有两位,贝利和马拉多纳,现在估计至少三位。而皇帝始终只有一个。

竞技体育还是看成绩的,胜败论英雄的居多,尤其是对势利的中国人。86年世界杯,很多人成为了马拉多纳和阿根廷球迷,90年则是德国球迷的爆发,94年巴西和意大利平分秋色(球迷增长数),毕竟当时意大利有巴乔,意甲联赛也有小世界杯一说。之后也成长出了一批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克罗地亚球迷,但最多的还是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德国,而我是西班牙的球迷,从90世界杯开始吧,西班牙球队成绩一直不好,抬不起头啊,不受待见。直到2010年前后三届大赛夺冠,才扬眉吐气。反正,有人喜欢强
标签:

情感

健康

杂谈

分类: 乱弹生活
我们公司的办公场所是个商住两用的公寓,大概是2000年老外买下了两套合计500平左右,当时好像是每平米1万多,算是高档楼宇。总体来讲:地段合适(东二环与工体之间)、户型较差(加公摊极大),现在看大概升值了10倍,但有价无市卖不出去,物业一拨不如一拨直至一塌糊涂,每次有重要客户来访,老板就在办公室里训斥,这里脏乱差,那边黑灯瞎火,电梯也常犯神经。总之,一副破败的样子,又无可奈何。最倒霉的还是就这样的楼,来来往往的还不少隔三差五就有人装修,凿墙打洞,一年四季感觉有一半时间是在工地里办公。一个月前,隔壁荒了七八年的一栋楼也开始大装修,之前是有人投资做密室游戏,没开业就赶上了三年疫情,这次不知弄成啥,反正我们出楼是工地,进楼依旧是工地。所以老板不常来公司,一礼拜能见一次面就不错,有事没事拉个微信群,是的,我们公司才十几口人,粗略估计人均5-6个微信办公群。一会这个群里有人视频电话,一会那个群里有个重要信息,感觉很忙碌,又感觉啥事没干。既然是这样,何必每天早九晚五凑到一块呢?

最近公司开始一个招投标项目,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一年的模式不知能延续多久。这种项目一拖就三五个月,太熬人了,每天除
标签:

杂谈

情感

娱乐

健康

体育

分类: 乱弹生活
一转眼就出伏了,终于要凉快了。这个夏天虽然难熬,但在历史长河里,不过一瞬间,哈哈。多少年后,谁会记得2023年夏天发生了什么?
我捋一捋,将来好拿来说事。
1. 台风、高温加水害,杜苏芮和卡努陆续登陆,不仅波及到北京,连东北都淹了。尤其是泥石流,简直是猛兽啊。
2. 医药反腐,从年初开始,“硕果累累”。
3. 美国加息达到高潮,人民币跌破7.3。连着股市、地产都哀嚎一片。
4. 俄乌还没干完,替他们着急和后悔,当时一头扎进去的时候没想是这么个大坑,完全背离了快速进展的时代精神,爱疯都要出15了。
5. 內娱感觉全面独立高亢了,暑期几部电影票房都高得没天理,本年度票房前十应该全是国产,进口终于不再大片了。刀郎一曲马户和又鸟,扯出二十年乐坛恩仇。李玟英年早逝,幸福隐藏在光鲜背后,也可能一丝都没有。
6. 体育圈走韬光养晦的路线了,村超村BA火得一塌糊涂,国家队层面不能说是乏善可陈,基本上是一地鸡毛,就等反腐吃瓜了。西班牙女足夺得女足世界杯,梅老板没回巴萨是对的,在迈阿密多好,潇洒惬意。
7. 新冠二阳三阳,波澜不惊。而三年疫情后第一个暑期,旅游快爆
标签:

情感

娱乐

杂谈

分类: 严肃娱乐
据说今年的高温是因为厄尔尼诺,它是谁它从哪来它要干嘛?是运动员吗,名字是叫迈克吗,王者之相啊,一出场就连破几个纪录,让人景仰。没有空调这个夏天估计就要交待了,还得外加电扇、冰镇西瓜、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电解质饮料、防晒服、大裤衩都招呼上。公司规定上班不许穿大裤衩和没领的T,我就穿了,屋外40度,屋里30度,上个厕所拉个粑粑就一身汗,讲啥礼仪。

今天主要是想聊聊《长安三万里》,冲着口碑去的,超过两个半小时的长篇“巨坐”,影院空调也给力,坚持住了没睡着。上一次看国产动画是《雄狮少年》,说几点感受吧。
1. 总体一般般,不如雄狮少年好。好的地方就不说了,更年期了就爱挑毛病。
2. 好题材未必能拍出好作品,说是好题材是指这类的影视作品很少,而这样的背景文化却又茫茫多,可转化的故事数不胜数。长安三万里,挑了一个便宜货(李白众所周知,群众基础高)来包装,是挺讨巧的。可惜主题不明确啊,光是李白一首诗就能各种演绎拍出两小时的,非要弄一个全须全尾,结果就跟上了一堂中学语文课一样,高适老师在讲台上说:我跟你们讲,其实李白他就不是个正经人,他的八卦我说说你听听。反正我看完就觉
(2023-06-26 13:30)
标签:

杂谈

健康

情感

娱乐

分类: 乱弹生活
一转眼23年就走完一半了。春节回来一直提不起兴趣写点什么,有两三次打开博客看着排版,写着写着就放弃了,毕竟都是流水账,意义不大。现在越来越理解那些坐在护城河边钓鱼(一整天也不见得有收获)、广场上放风筝(一抬头就是两小时)或者跳广场舞(肆无忌惮地扭啊扭)的中年人,不需要说话也不着急忙慌地,就这么消耗大把时间的中年人啊,都是在大城市里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和乐趣。

有句话:小地方的人似乎拥有整个世界,大都市的人则只有两点一线。后一句好理解,前一句大概是指小地方的人生活更加丰满,比如如果生活在我们家乡,县城里大概有三五万人,从城市的一头到另一个尽头开车大概不超过半小时,主要街道也就是十几条,小地方。但你可以触摸到这个小世界的每个角落,你上下班的路上可能会遇到一些熟人,你可以选择去不同又熟悉的饭馆去吃早餐、午餐和晚餐。你可能会经常路过你的母校,你几乎熟悉所有探头和违章点,你可能去过所有的街道和小区,你知道街道社区的领导是从哪个学校哪年毕业的。你了解市场里哪家的菜比较新鲜又干净且摊主好说话,你知道去医院、派出所、交管局、工商税务、房介婚介都可以找谁。你周末可以很轻松地约同学好友
(2023-02-03 12:31)
标签:

情感

健康

杂谈

分类: 乱弹生活
我们为什么要回家过年看望父母?为什么喜欢和朋友相聚?为什么要纪念逝去的故人?为什么会经常回忆往事?
新年后正式进入知天命的岁数,可还是会遇到很多新问题,要去面对、解决。今年的春节就是在这样的节奏下度过的。

爸妈身体还不错,万幸。爸爸的心理状态比较差,长期被慢性病煎熬后养成了稍有风吹草动就过度惊吓的脾气,加上数位老同事和朋友的相继去世,情绪低落难得有笑容,好在戒了烟酒后就没啥不良嗜好,成天在家记录各种数据,既有测量的血压血氧以及医院里检查的指标,也有各种新闻媒体里报导的林林种种,甚至包括天气预报,好几大本。妈妈正相反,一贯地有耐心和看得开,再琐碎的事也不厌其烦、喜欢和人沟通,没见她邹眉头和唉声叹气,更别说闹脾气了,从来没见过。也幸亏他们的性格既互补还能兼容,整个家庭才算和睦平静。由于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所以一直以为其他家庭也大致如此,其实大大地不然。细琢磨,自己也算是在蜜罐里长大的了,即便离开多年,每次回家还是觉得全身舒畅,吃得香睡得香。父母在,这个家就还在,幸福会一直在。感谢他们,过了年我爸87我妈82了,再祝他们平平安安、健康长寿。

(2023-01-04 12:31)
标签:

情感

健康

分类: 乱弹生活
22年底放开的这一波阳席卷全国,浩浩荡荡。昨天,一位发小的父亲在老家走了,两周前北京的一位好友也失去了亲人。大家都觉得之前三年很难熬,放开或许有了新希望,殊不知2023却迎来了真正的生离死别。我们70后大多有七八十的爹娘,他们的一辈子,经历过新旧社会的交替、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知识青年下乡、文攻武斗、改革开放、八九、国企改革(下岗潮)等等。社会阅历极其丰富,思想坚定行动果决,粉碎过这个,打倒过那个,但现在就是一群脆弱无力需要孩子们天天叮嘱、贴身陪伴、耐心伺候的老人们,没有人能扛得过生老病死,只是想着这个过程不要那么焦头烂额那么束手无措。

我自己是14号开始发低烧加全身酸疼,躺了两天,第三天开始除了嗓子哑哑的,其他一切正常。然后到今天已经二十天了,依旧不方便多说话。除此之外,胃口很好吃
标签:

杂谈

体育

情感

分类: 乱弹生活
今年的秋天特别长,常说的金秋十月,延续到今天(小雪节气)都还觉得挺暖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好景也一直徘徊不散。只是哪儿都不敢去了,唯恐避码不及,还有谁没被居家,还有谁?。虽然没要求静默,但非必须不出海淀,非必须不出朝阳,学校停课,商铺关门,每天上千的病例,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人马稀疏、满目萧条,唯有检测点的队伍蜿蜒曲折,一会儿排成S形,一会儿排成B形。天灾多出人祸,小时候常听大人说起的三年自然灾害,吃树皮草根之类的应该不会再有,可多年后再回忆或者媒体记录的,也远远不止疫苗、核酸、健康码或方舱。卡塔尔世界杯已打响,除去吃瓜梅西C罗内马尔姆总的豪门恩怨、眼热西亚酋长们一掷千金的壕、好奇阿拉伯文明与足球文化(啤酒、美女、足球流氓)的冲撞、调侃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也在问为什么?难道那些肆意狂欢的人们,是在另一个平行宇宙里吗?

世界杯也看了9届,没啥新鲜的,虽然是西班牙球迷,但我支持梅西本届夺冠称王。

晚间的跳绳坚持得不错,到今天第25天了,每次半小时基本能跳到1200-1500个,每组100个越来越轻松,强度还可以逐渐加大。惊喜的是,体重真降了,3周多时间大概减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