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汤其光
汤其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78
  • 关注人气: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分类: 随笔






标签:

布袋

正月十五

来历

丰收

沈丘县

杂谈

分类: 随笔

布袋”馍的来历

 

   在泉河两岸,至今还保存着正月十五吃布袋馍的习俗,有正月十五扛“布袋”之说,并且当地人在这一天都尽可能的多扛(吃)几个,寓意一年都会好运连连,兴旺发达。说起“布袋”的来历,据说里面还有着一段美丽的故事呢。

 

标签:

中学时代

文学评论家

长篇小说

张殿权

安徽省

杂谈

分类: 评论

 

 

让真情攥紧生命的美丽

--读张殿权长篇小说《中学时代》

汤其光

 

作为安徽省第二届签约作家,张殿权继《青春散场》后,近期又推出了他的长篇力作《中学时代》。(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09年8月出版)这是一部多角度,全景式、

标签:

古银杏树

古树

绿荫

闯王

临泉

文化

分类: 随笔

 

绿荫下的畅想
    -----古银杏树下的深思
   汤其光


    每次站在那棵硕大的银杏树面前,我都会不觉自主的身姿弯曲,神情肃然,任由眼前的一切把思绪拉的很长很长。有时候见到它我还会没有缘由的感到敬畏和惶恐,感到迎面而来的,不仅仅是田野的花香和泥土的芬芳,还有那沉积了千年的传说和历史的厚重。
    一棵树成了一个景点,成了一个地方的象征。这不能不说是上苍对临泉独有的钟爱。与其他有些地方的寺庙或者什么古迹盖了塌、塌了盖反反

标签:

新郎

诗稿

婚礼

箱子

哭腔

杂谈

分类: 随笔

爱,为什么你不说出口

 

标签:

杂谈

分类: 随笔

 

    早上从杭州出发,中午到的宁波。后来才知道部队后勤部就设在宁波。因为是白天,便仔细打量起这个陌生的城市来,江南景色让我处处好奇,特别是那些家乡没有的树木,建筑。很让人萌发写诗的冲动,而我却并没有写,心里塞满了对未来的担心。
  吃完午饭我们便集合,站在一个大院子里。一位军官摸样的人便站在一个高台子上,一边拿着一叠档案看,一边大声的喊名子,被念到的便从队伍里站出来,又重新排成一排,我没有被念到,便又和其他人坐上一辆军用卡车出发,风驰电闪般的来到一个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