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汉唐雄风刘骞
汉唐雄风刘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946
  • 关注人气: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亲子

金鸡峰丛

油菜花

罗平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云南曲靖的罗平油菜花之所以出名,一是花开得最早,每年2月上中旬大片的油菜花就开放了,二是面积很大,好几十万亩,而且罗平处处都是油菜花田,车在花中行、人在花中走完全不是梦,三是有个著名的金鸡峰丛。

这里峰峦叠嶂,山连着山绵绵不绝,冬春季节,数十万亩油菜花在阳光和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竞相盛开,一片片金色的花海绵延至远方一座座黛青色的丘陵下,宛如一副五彩斑斓的画卷,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

所以来到罗平一定
标签:

旅游

亲子

罗平

油菜花

夕阳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是我国著名的油菜花之乡,这里有数十万亩的油菜花田,一进到罗平县境内,道路两边的油菜花田随处可见。

罗平的油菜花开得非常早,2月初便已经开放了。今年春节的一个傍晚,我们来到了罗平县境内,便被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所吸引。



标签:

旅游

亲子

报国寺

峨眉山

山中第一寺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峨眉山报国寺,位于峨眉山麓的凤凰坪下,海拔533米。报国寺是峨眉山八大重点寺庙之一,山中第一大寺。史建于明万历年间,原名会宗堂,取儒释道三教会宗之意。清顺治九年移至今址重建,康熙御赐匾额,改称报国寺。目前是全国重点寺院。



报国寺是入山的门户,是游览峨眉山的起点;也是峨眉山佛教协会所在地,是峨眉山佛教活动的中心。 报国寺占地40000平方米,背靠青山,布局规整,气势恢宏。中轴线上主要建筑有山门、弥勒殿、大雄殿、七佛殿、藏经阁等。殿堂周围还有花影亭、七香轩、凝翠楼等。
标签:

旅游

亲子

阆中古城

锦屏山

天下第一江山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锦屏山,与阆中古城隔嘉陵江相望,古称阆山,风景秀丽,有“天下第一江山”之誉。因“花木错杂似锦,两峰连列如屏”,被称为锦屏山。






标签:

旅游

亲子

阆中古城

汉桓侯祠

张飞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张飞,字益德,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勇武过人,与关羽并称为“万人敌”。刘备入蜀后,张飞与诸葛亮、赵云进军西川,分定郡县。在抵达江州时义释了刘璋手下的巴郡太守严颜。在巴西之战中,击败魏国名将张郃。刘备攻取四川后,张飞任巴西太守镇守阆中。章武元年221年,刘备称帝建立蜀汉后,张飞晋升为车骑将军、领司隶校尉,封西乡侯。同年六月,刘备为关羽报仇,出兵伐吴,让张飞从阆中出兵到江州汇合,张飞被部将范强、张达杀害,被追谥为桓侯。张飞之妻夏侯氏,是曹魏将领夏侯渊侄女。长子张苞,次子张绍,张绍官至蜀汉侍中、尚书仆射。张苞之子张遵,官至尚书。魏灭蜀之战时,随诸葛瞻守于绵竹,与邓艾交战,战死。长女、次女先后为刘禅皇后。张飞遇害后,葬于阆中,人们敬其忠勇,为他筑冢建祠,以示纪念,从初建时算起汉桓侯祠已有1800年历史。


标签:

旅游

亲子

阆中古城

四川贡院

状元之乡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阆中风景优美,地理位置优越,在历史上更是人才辈出,据记载,阆中曾出进士116位、举人404位,是四川历史上出状元最多的城市,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状元之乡”。在阆中古城学道街,就有一座清代四川贡院,又名川北道贡院、阆中贡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科举文化博物馆之一,是研究中国古代科举建筑、科举制度和古代教育制度的重要实物资料和展示场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清顺治三年(1646年),清军入川,攻占保宁府。清廷任命的四川军政大员驻节保宁府城,由此,阆中成为清初四川省会达20年之久
标签:

旅游

亲子

阆中古城

5a级景区

四大古城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中国有四大古城,分别是四川阆中古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和安徽徽州古城。其中,阆中古城地处四川省东北部、嘉陵江中游,古代巴国蜀国军事重镇,有中国春节文化之乡,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被全国名城保护专家誉为“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古城”。




标签:

旅游

亲子

孟获城

石棉

冕宁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四川冕宁县距石棉县就五六十公里,不过穿过隧道就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隧道南端的冕宁阳光明媚,而隧道北端的石棉云雾缭绕,气温要比冕宁低10度左右。

在石棉县栗子坪乡境内,有一个孟获城景区,占地面积约17.7平方千米,平均海拔约2600米,全年平均气温为17度,拥有高山生态草甸,是全球首例野生大熊猫易地放归地,据说也是三国时期诸葛亮第七次七擒孟获之地,拥有原始森林、大草甸、红石滩、烽火台及月亮湖5个自然景点。孟获城看起来就像云中之城,看这地形和气候,能感受到当年诸葛亮七擒孟获可真的不容易。
标签:

旅游

亲子

冕宁

漫水湾

西河村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发源于四川省冕宁县的安宁河,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母亲河,安宁河 旁的漫水湾镇气候宜人、环境优良、田园如织,是著名的旅游康养特 色小镇,可以被称为“清凉夏都”“冬日暖城”。






标签:

旅游

亲子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嫦娥奔月

西昌

分类: 旅游、风景、摄影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三大航天发射中心之一,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 西昌发射场地处山区,是全球十大发射场中气候条件最为复杂的发射场之一。 



西昌发射中心是中国首个完成200次发射的航天发射中心,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新的纪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