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我SELF_REGARD
爱我SELF_REGAR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318
  • 关注人气:8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8-07-25 14:01)
标签:

《爱我》杂志

时尚

主编寄语

《爱我》杂志8月刊卷首

                                                                《爱我》执行主编:缪语

这两天在网上浏览,范美忠的妻子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回答,颇让我感动。能够看出来,这是一个聪明并且幸福的女人。

当记者问道:女儿要是按照范美忠的“底线道德”成长的话,会不会成为另类或是吃亏啊?

她说:不会呀,道德底线很容易做得到,不给身边的人压力,身边的人就不会攻击你,不需要辩论,只需要做就是了,我们又不为他人而活着。她会自己很好地面对生活的压力。最帅的一个回答是,当记者问:该如何面对(出现的问题)呢?她说:见招拆招就可

标签:

《爱我》杂志

心理问答

情感

栏目:心理问答

有任何心理问题想请教专家,请注明心理问答:zhonghua332211@sina.com

主持人:钟华

西南师大教育心理学学士,华东师大发展心理学硕士。华东师大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林紫心理咨询副主任咨询师。女性杂志心理栏目资深撰稿人。

擅长:儿童行为和学习问题,婚姻关系,女性情感。

 

还在偷看他的短信和来电记录么?

Q:我和bf谈了两年恋爱,感情一直很好。半年前,他升职了。随着收入的增加,他的应酬也越来越多,晚回家成了家常便饭。很快,我便从他升职的喜悦掉进了无尽等待的失落中。

半个月前的某凌晨,bf的手机响了,大概是他白天太累的缘故,睡得很死,没有听到短信声。鬼使神差地,平时从不乱翻他手机的我,拿起手机

标签:

《爱我》杂志

心理

情感

爱道

栏目:爱道

文/郎昆 专家分析/钟华

虹和雷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情侣,大学就开始了恋爱,这一坚持就是5年,现在他们已经谈婚论嫁。也被单身的姐妹兄弟们视为爱情的楷模。尤其是雷,早已成为虹姐妹心中挑选男友的标准:对爱情专一、执着,而且特爷们儿。虹和雷彼此的感觉就是:有了对方,一生何求?

但是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无暇爱情只会在童话里出现。虹和雷在生活中就像口中的上下牙齿,也会磕磕绊绊。虹如果对雷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话,那就是:为什么深爱她的雷总爱给她打“预防针”?

这“预防针”可不是为了预防流行疾病,而是为了预防今后“两人感情受伤”。这是雷独特的爱情哲学,而虹却很不能认可,有时会因此陷入困惑中。

虹美丽善良,身边也有很多追求者,其中一个是虹的大学同学武,虹拒绝了武,但是武对她还是念念不忘,因为大家曾经也是好朋友,所以虹不忍心说些伤害武的话,两人“纠缠”了一段时间。虽然最后两人没有任何瓜葛,但提起这段往事,雷还是对武充满敌意,也对虹当时柔弱的态度表示不满。有时提起这些事,雷还是很严肃的说:“如果以后你和他再怎么怎么着,我

标签:

《爱我》杂志

萧亚轩

奥运

女性

情感

心理

时尚

分类: 各栏目样文

《爱我SELF-REGARD》杂志08年8月刊封面

 封面人物:萧亚轩

 随刊附赠时尚化妆包

      

特别策划:女人爱运动

 今年

标签:

相亲

女性

趣闻

《爱我》杂志

情感

Joyce,就职于京城某时尚杂志,负责搜罗京城一切好吃好玩卖好东东的店儿。据说从大学开始,她就奔赴到了浩浩荡荡的相亲大军里,两三年究竟见过多少人了?百八十号虽有点夸张,但是若干打是有的。相亲见面有时会集中在某段时间,就像明星们在宣传期赶通告一样,最频繁的一次是某个月连续见了四五个人,那叫一个累啊,比上班还累,可是冷清的时候,一年半载都没有一个相亲的机会。男方介绍人带着男方,女方介绍人带着女方,在约定的某个地点,四人正襟危坐,男士要落落大方、女士要笑不露齿。男方介绍下女方、女方介绍下男方,涉及到生辰八字、父母双亲、顺带着连七大姑八大姨都介绍一遍。在很多年轻人心中,相亲就是这么一回事。何等尴尬、何等别扭。不过Joyce说现在人们的相亲可不是这个样子了,如果是这样,换了她也不去。这次,就让我们的相亲达人Joyce给大家讲述一下她的相亲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镜头一:

Action

地点:某麦当劳餐厅

 

标签:

爱我

5.12大地震

心理救援

心灵感应

反向形成

奥运礼仪小姐

朱虹

时尚

《爱我SELF-REGARD》杂志08年7月刊封面

 封面人物:朱虹

 随刊附赠时尚环保购物袋

       

特别报道:5.12心理救援在行动

“汶川5·12大地震”,经历重大心理创伤的人需要危机干预,全国的心理工作者都纷纷行动起来,上海林紫心理咨询中心的一批又一

标签:

心理

解梦

原创

《爱我》杂志

健康

梦是潜意识写给我们的书信,想告诉我们有关内心深处的秘密。那些未解的梦,就是你未曾开启和阅读的信。

告诉我你的梦,让我们看看它在说什么。(请注明为你解梦:zhonghua332211@sina.com)

栏目主持人:碧玺

 

梦者姓名:NONGLING&n

标签:

心理学堂

视网膜效应

原创

《爱我》杂志

健康

分类: 各栏目样文

栏目:心理学堂

文:余明(心理学硕士)

心理关键词:视网膜效应

 

心理学研究发现,人的心理存在一种“视网膜效应”。它说的是,当我们自己拥有一种特征时,就很容易在别人身上也发现这种特征。

最常见的,就是孕妇经常碰上孕妇,当她们把肚子里的孩子生下来,就碰不到那么多了。我一个朋友刚怀孕不久,她很惊讶地告诉我,“我上星期天去逛商场,短短两小时就看到六个孕妇,最近人口出生率是不是提高了啊?”但跟她一起逛街的妈妈和丈夫,就没看到这么多的孕妇。

一位女士买了一条心仪已久的别致的裙子,感觉穿上去很有格调,很特别。当她走在马路上时,却忽然发现好几个人的裙子都和自己穿的一模一样,她一下子对自己的眼光不那么自信了。实际上,是她自己特别在意这种式样的裙子,所以才容易那么快就在人海之中注意到与自己的裙子款式相同的人,这也是“视网膜效应”在起作用的例

标签:

心理

情感

咨询

《爱我》杂志

原创

健康

栏目:心理问答(有任何心理问题想请教专家,请注明心理问答:zhonghua332211@sina.com)

 

主持人:钟华

西南师大教育心理学学士,华东师大发展心理学硕士。华东师大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林紫心理咨询副主任咨询师。女性杂志心理栏目资深撰稿人。

擅长:儿童行为和学习问题,婚姻关系,女性情感。

他为什么不放过我的初恋?

Q:我和先生结婚五年了,有一次我偶尔讲出了初中时的初恋。殊不知,这成了我们家的一根导火索。

春节我们回到老家,初中同学要聚会,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阻止我去参加,理由是我的初恋男友也会去,我跟他讲“过了这么多年,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家庭”,但他死活不同意我去,最终我也没能到场。

平心而论,先生对我很好,待我的父母比亲生儿子还要好,只要不涉及到那段初恋,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因为初恋问题,他对我很不信任。我的邮箱、QQ、MSN、校友录等密码都必须让他知道,如果我做了修改没有告诉他,那定会产生家庭战争,就连与普通的男同学来往

标签:

情感

心理

女性

原创

《爱我》杂志

栏目:私隐

采写:钟顺顺

点评:钟华

倾诉人:吴稞繁(化名)

年龄:29岁

职业:某品牌红酒销售地区代表

刊登于2008年5月《爱我》杂志 

 

    2000年初,我22岁,大学毕业刚工作半年的我决定跳槽。因为我实在不能安于贸易公司普通文秘那点薪水。一次,一个客户从与我闲聊很快变成了游说:你这样的亲和力与口才,不去做销售简直浪费了。我问做销售有什么好处?他说:任何销售都是有业务奖励与提成的,你有多能干就能挣多少。我刹那间动心。我去了这个客户引见的公司,2年半后,我成为我们片区的销售冠军,并一直领先。收入是当初做文秘的7倍。当然,月薪一万在成都不算多了不起,但我能独立供养一个漂亮且不算局促的房子,拥有自己的经济型轿车,以及中意的品牌服装和化妆品。所以,我很知足,也一度对自己很满意。我对自己的满意不能持久,缘于我那些总是不能修成正果的爱情,它们都一桩桩的夭折,我却无法从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至今依然对那些早亡的情事迷惑不得要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