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

深度还原天津滨海爆炸22小时

据天津市政府官方微博(@天津发布)消息,截至8月13日19点30分,遇难人数升至50人,包括12名消防官兵,701人受伤,重症伤员71人;1000多名消防官兵参与救援;消防总攻奏效,现场烟浓度减弱;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出动;四大起火点其中一个暂被扑灭。

爆炸后的现场:悲惨如人间炼狱

天津滨海爆炸已经过去4天,截至16日上午9时,爆炸已致112人死,95人失联。目前,不少市民冒着危险回家取生活必需品,在离开自己曾经的家时,难掩内心的悲伤。

爆炸事故中的生死瞬间 | 逝者安息

夜深了,因为修车店的生意,闯儿还是决定出趟门。事后父亲王伟懊恼的想着,如果他晚回来几分钟,也许一切都会改变。昨晚11点左右,这个27岁的东北大男孩还是返回了万科清水蓝湾1号楼。几分钟后,一场大爆炸发生,这座30层的居民楼成为首批被冲击波掠过的建筑之一,而闯儿则倒在了血泊之中。

男子夜间进入爆炸现场寻亲人

布鞋、无口罩,爆炸发生24小时后,张岩成从山东赶到天津,并于14日凌晨两点抵达爆炸现场,寻找自己的父亲和叔叔。张岩成的父亲和叔叔在中联建通打工,这家企业工作人员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称,12日晚爆炸发生时,该公司共有13人值班,目前仅3人在医院治疗,另外10人失联。而张岩成的父亲张建国和叔叔张强民,紧挨着出现在失联名单中……但张岩成并不知晓这一信息。

天津港爆炸亲历者讲述惊恐一夜

在离爆炸现场最近的一栋楼海港城1号楼9层,一位中年女子在一大滩血迹旁泣不成声。血迹还没干,儿子已经没有了。她说,儿子跑出来以后在楼道里不知道被什么落物砸中了头部,她跑出来的时候儿子已经倒在这了。女子一家三口来自东北辽阳,在天津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租住在这栋楼里,27岁的儿子小闯就这么匆匆的离开了人世,泰达医院里的只是冰冷的遗体。

第一次亲身经历大爆炸

我们都慌了,走到窗前一览,远处东南方向一朵巨大的红色蘑菇云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天边由漆黑一片,变成了黄昏晚霞,还没等我细看,突然又是一声“duang”这次比上一次的声音还要大。我们站在窗子旁边,感觉到一股冲击波,当时已经吓坏了,楼体又开始了震荡,恐惧接踵而来,关上窗之后楼体又震动了一会。一切都平息,当时已经吓坏宝宝了,以为是核弹爆炸。

亲历8.13塘沽爆炸

我心里承受力低。亲眼见到的爆炸。感觉就像末日到来。摊坐在地上腿打颤嘴哆嗦。眼泪瞬间掉下来。脑子里闪过无数个场景。爸妈催促我赶紧出门逃生。瞬间拿起手机给他打了电话。事情过去两个小时。眼泪还是控制不住。无尽的恐惧充斥我。看到朋友圈的情况。我无力改变。从事发到现在还在。还有朋友给我发微信打电话问我情况如何。安抚我情绪。8.13塘沽爆炸Mark 感谢你们。我很幸运。什么事情都没有。

天津博主:整栋楼都在晃

我正在睡觉 是被震醒的 第一个起来的是我爸 以为打雷了 然后是我妈 说打雷了 关空调 然后我就又听到一声巨响 整栋楼都在晃 床也晃 然后就看到了火光 楼下就开始陆续有人出来 都以为是地震了 我去阳台一看 好大一朵蘑菇云 貌似是化工厂爆炸 连带着周边二次爆炸 死伤不详 泰达医院已经爆满 不在接受患者 希望附近的好心人能帮忙的尽量帮忙运送一下受伤的人们 不能帮忙的也尽快回家 不要去凑热闹 造成交通堵塞 耽误治疗时间 拜托了

爆炸现场紧需医疗救援

目前,附近各大医院人员爆满,现场附近街道仍有许多伤者需要救援,爱心医院呼吁各界给予关注,并提供必要的支援。天津爱心医院值班室负责人称,医院昨晚开始抓紧时间联系各个部门医生,已经派遣急诊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救援队现场工作情况,我们将持续发布,希望更多医疗单位加入到救援队伍。

消防车被炸毁不排除二次爆炸可能性

2015年8月13日,记者在天津爆炸火场东侧的跃进路上,发现五辆严重损毁的消防车,车内已无消防员,部分消防装备散落周围。目前,跃进路上还停放着大量被爆炸毁的大货车,有些车辆仍处于点火状态。消防员提醒,爆炸可能仍存在,且火场烟雾有毒,无关人员切勿停留。

名博热议

“相当于21吨TNT炸药”意味着什么 | 专家解读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检测设备的波形记录结果看,第一次爆炸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相当于21吨TNT。TNT炸药是一种烈性炸药,威力强大,现在TNT通常被用来形容爆炸所产生的威力。1克TNT所释放的能量是4200焦,而一公斤TNT爆炸可产生420万焦耳的能量。理论状态下,1公斤TNT可以让一个100公斤重的物体移动4.2公里,一公斤的爆破力可以炸毁混凝土结构房屋。

遇到突发爆炸怎么办?

如果可能,尽快判断爆炸和可能化学泄漏发生的地点。立刻远离爆炸/泄漏区!如果你身边有东西掉落,钻到结实的餐桌或书桌底下。停止掉落时,迅速离开,要当心明显不稳的地板和楼梯。从大楼撤出时,要格外小心掉落的杂物。不要站在窗户、玻璃门前或其它有潜在危害的区域。让出人行道或街道供急救人员或其它尚未撤离的人使用。

天津塘沽爆炸,现场应如何急救?

进行止血前,需要洗净双手,这样能预防感染。如果不了解受伤者的健康状况,最好戴上手套,预防任何可能的传染病。用消毒纱布或者干净的布在伤口处紧紧按住至少五分钟。假如出血变慢或者血止住了,用带子把伤口上的止血物固定住。假如有任何休克征兆,止血的同时,打急救电话 120。

同仁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危险品爆炸及其急救

遇到这种突然爆炸,很少有人能够保持镇静。这种时候原则只有一个:向上风方向快速撤离,一定要牢牢记住这一条。如果爆炸的位置在你的上风口,尤其要注意:一般下意识就是背对爆炸点的方向跑,如果爆炸后的气体有毒,这样始终会在毒气的前进线路上。正确的方式是绕开爆炸点,然后向上风口撤离。另外,不要沿着沟跑(大多数有毒气体比空气更重,会在地势低的位置富集)。

渤海早报:滨海全城爱心接力,市民纷纷伸出援手

事故发生后,很多网友纷纷自发赶往现场助力。私家车主到医院附近接送伤者转到其他医院,出租车司机以及专车司机纷纷沿途接送有需求的伤者。同时,开发区泰丰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发区第二大街华卫门诊部等多家二级医院及私人门诊免费开放,为伤势相对较轻的患者进行包扎治疗。开发区腾龙家园宾馆、塘沽格林豪泰酒店、塘沽宜必思酒店、锦池温泉度假酒店等多家酒店宾馆为有需求的受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及休息场所。

关于天津812爆炸的自助助人建议

1、除非你具有专业的救灾或者医护技能,请勿前往灾区现场。原因如下:a,避免阻碍救援,灾难过后的一段时间内是救援的黄金时间,专业救援需求大,对资源需求大尤其运输,不冒然前往,为救助提供黄金通道;b,避免次生灾难伤害,一次灾难过后往往会有连锁反应和后续的影响。

律师:爆炸案如何追责

从民法上来说,因爆炸引起的各种损失,属于侵权行为造成的后果,由侵权的相关企业予以赔偿。但是,损失如此巨大,相关企业未必赔偿得起,或会破产,故对于不足部分,国家应予妥善处理。安全管理,预防在先。“枪炮响起,法律无声”,爆炸那刻,抢救第一,但日常管理必须严格根据法律法规管理,才能未雨绸缪,最大限度避免事故。

汽车之家李想: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员子女教育经费事宜

我愿意拿出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在8.13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员子女的教育经费,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特别声明:1、这不是什么慈善捐款和爱心捐款,这仅仅是我对一线消防员们发自内心的致敬。2、我知道政府会给牺牲和受伤的消防员们足够多的补偿和救助,但这和上一条不冲突。3、我希望他们的孩子懂事以后都能知道,自己的父亲曾经是一个消防员,更是一个英雄。

救援不应用生命对爆炸现场发起强攻

假如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这是8月12日深夜,一名消防战士在奉命奔赴火海救援途中,用手机发给战友的留言。这场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肯定是多方面的,如何防范救援工作本身导致的“次生灾害”,让救援更理性、更科学、更专业,也是一个必须要思考的命题。所谓“不惜一切代价”只能是一种救援决心的表现,进入到具体的救援工作,“代价”仍然是有必要考虑的,尤其是生命的代价。

化工行业从业者:关于天津滨海爆炸事故我想说几句

天津滨海爆炸事故的视频显示,二次爆炸物带有鲜明的固体爆炸物特征,一次爆炸物应为液体爆炸物或者气体爆炸物。在化工事故中的爆炸源里,固体爆炸物的破坏性远远大于液体和气体爆炸物,因为固体爆炸物本身的固体碎屑带有很强的物理杀伤性且一般固体碎屑也是处于燃烧状态,会造成烫伤烧伤等伤害。而液体爆炸物只要距离足够远且不会溅到身上的话,冲击波的伤害就要小多了,并且冲击波会随着距离增加而减弱。

日本消防队员如何看天津火灾

今天下午去东京都赤坂消防署,他们居然都拿出了从网上收集来的火灾现场照片,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ありえない”(不应该发生)。第一个不应该:从网友拍摄的爆炸瞬间的视频来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达100米以上,而且冲击波击破2公里以外的门窗,一般的化学品爆炸不应有如此巨大规模。现场扑救现场一定发生了什么问题。第二,化学品爆炸不是一般消防队员可以扑救的,必须由化学专业消防队员才可以到现场参与扑救。

天津为什么会被化工厂包围?| 百科

作为北方工业中心的天津,其工业产值的排名在全国一直靠前,化工也是其优势主导产业之一。天津是我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民族工业的摇篮。近代天津作为商埠、港口,吸引了大量外国商人和民族资本家在这里开办工厂企业。新中国成立以后,天津继承了自己的老工业基地的身份,始终把工业放在经济发展的第一位,新中国的第一块手表、第一辆自行车、第一台电视机都出产自天津。

天津大爆炸我们该有五大反思

这是一场令人十分震惊的事故,引发了舆论与公众的极大关注。因为人们发现,这样一些事故往往就在我们的身边,时刻提醒我们的安全正在受到威胁。爆炸、火灾、地陷、滑坡、吃人电梯等等,我们岂能安坐?即使是掌握了太多太多的安全逃生法,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又能怎么样?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反思,需要下大力气来解决安全问题。就天津此次大爆炸而言,至少在警醒我们,有五大问题值得反思: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