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如何真切地感知一个地方?吃货抢答:当然是吃!想要更好地了解台湾风情,夜市美食不失为一个妙招!

    台湾夜市的最初雏形在大稻埕等港口地域,由小吃摊聚集而成,演变至今不但带动了整个台湾的观光经济,也提升了台湾美食的知名度。在台湾,几乎每座城市都有红火的夜市,小吃兼容并蓄、品种繁多,摊位瞬息万变。

    台湾有哪些好玩儿的夜市?夜市里有哪些奇葩的特色小吃?让我们跟随新浪博客旅行家的镜头,全方位体验一把台湾“夜市文化”。卡忙北鼻,一大波台湾美食正在向你逼近!!

【本期责编】 小狗丫头

夜市文化:了解台湾民生百态的一扇窗户

    认识台湾的夜市文化

华人的饮食文化渊远流长,举世皆知。虽然今天在世界各大都市均可吃到中国菜,但是老乡们仍一致认为,唯有在台湾才能品尝到各式各样道地的中国菜肴。对于台湾人而言,吃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文化的表现。尤其台湾特殊的历史背景,使得饮食文化更加多元化。不仅各地的中华菜肴在此发扬光大,更汇集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致饮食,包括美、欧、亚热带地区、地中海等世界美食,都可以在台湾吃到。台湾风味独特的小吃名食,价位便宜又好吃。透过地方小吃,游客可以更认识地方特产、文化与人文典故。夜市多半位于交通枢纽、庙会与市集处,通常为各地发展最早、人潮最旺的地方。台湾著名的观光夜市遍布全岛。

名博谈台湾美食

    蔡澜:品尝台湾独有的“虱目鱼”

传说是因为郑成功来到台湾,特别喜欢这种鱼,问当地人是什么鱼,而“什么”和虱目同音…

    董克平:到台北你一定要去的台湾菜馆

    到台北吃台湾菜,欣叶是不能错过的。根据我的观察,台湾菜到了欣叶也就是到了天儿了…

    伊夫:台湾美食吸引顾客的最大卖点

    在台湾,美食不仅丰富多彩,而且安全卫生。从西餐到中餐,营养均衡、色泽搭配都是厨师必须考量的…

    张晓舟:让人心生崇敬的台湾牛肉面

    台北是平民的、日常的,当然也是快节奏的。但即使是牛肉面这样的“快餐”,也是老火靓汤慢慢熬出来的…

    廖信忠:中秋节在台湾为什么变成烤肉节

    台湾人似乎个个都喜欢烧烤,都是烧烤专家…常见到的是找几块砖头围起来,上头放个网子就开始烤肉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