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欧洲铁路
体验欧洲铁路
前 言
    游欧洲最舒适便捷的旅行方式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坐欧铁。欧洲铁路覆盖广,既舒适又安全,相比飞机更经济实惠,绝对是畅游欧洲的最理想方式。火车是欧洲黄金时代的发明,即使在21世纪,坐火车游欧洲仍是令人感到浪漫、具有人文情怀的旅行方式。本期悦博带您来一次“贴地飞翔”的欧洲之旅!
【相关博文】
悦博副刊第62期

挪威

【卑尔根--挪威曾经的首都】

卑尔根作为挪威第二大城市,全国最重要的港口在此,拥有庞大的商船和渔船队,全国约半数鱼类及其制品经此外运。港口是老城区最核心最热闹的地方,也最让人心情宁静,看似矛盾,却极好的共存,很神奇。走在港口沿岸,大西洋的水蓝到心醉,迎着逐渐西斜的太阳眯起眼睛,不晒,是真正暖洋洋的日光。

【挪威Flaam铁路是工程学的杰作】

The Flam铁路有80%的部分都具有相同的5.5%的倾斜度,在20条隧道中只有总长度为6公里的两条隧道是用机械开挖的。此铁路能够巧妙的运用工程学原理并且敢于创新。其中的一些隧道是绕着山的形状环绕建设的,为的是确保这些特殊地形的火车的安全,全部运行都装备了5个不同的刹车系统,每一个都能使整辆车停下来。

【奥斯陆的维格朗雕塑公园】

维格朗雕塑公园位于奥斯陆市西郊,1906年到1943年间挪威著名雕塑家维格朗在这里创作了一组雕塑作品,通过生命之桥、生命之泉、生命之柱、生命之轮四部分组成公园的雕塑群,包括192座雕塑和650个浮雕,绝大多数为裸体雕塑。

丹麦

【哥本哈根,不仅仅只有美人鱼】

这座城市的清新、古典、田园、设计、时尚,都和童话无关,而这些,才是吸引我来此的原因。在哥本哈根,和当地人闲聊,如果提到安徒生同学,他们通常会告诉我,这座城有太多的魅力,安徒生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那种口气,就和老外一听说我们是中国人,就提到李小龙一样。

【160岁古老游乐园--哥本哈根趣伏里】

丹麦哥本哈根市中心的趣伏里公园建造于1843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游乐园之一,北欧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更是哥本哈根的城市标志性景观,不仅吸引丹麦居民游客,来这里的国外游客也会来此游览体验一把,感受这160岁古老游乐园的现代魅力。据资料记载,160年以来,来这里参观游览的人数已经将近3亿。

【欧登塞泛舟:漂流的安徒生童话】

我们从欧登塞河的MUNKE MOSE码头出发,慈祥的“安徒生大叔”与敲军鼓的小朋友欢迎大家登船。小舟漂流在风景如画的欧登塞河面上,安徒生大叔坐着船头,开始深情朗读。《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女孩》、《豌豆公主》、《皇帝的新装》、《牧鹅姑娘》、《坚定的小锡兵》…把我们带进了那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德国

【柏林,寻找地道德国味道】

柏林不喧嚣不热闹,像擅长理性思考的人有些低调恬淡。早晨从酒店出发,天空中略有飘雨,我们一路从德国国会大厦、夏洛腾堡皇宫、总理府到勃兰登堡门观光,最后在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柯尔挚爱的餐馆享用地道的德国味道。作为欧洲文化的象征,柏林和其他欧洲大城市一样,拥有众多的博物馆。

【柏林,让人贪心不足的爱乐经历】

此次音乐之旅,我从德国中部的法兰克福出发,开车去偏东北的柏林,再回到南部的慕尼黑,如此折腾完全是为了听音乐会。不知道为什么柏林能成为古典音乐重镇,是因为首都的资源,还是腓特烈大帝留下的爱乐传统?柏林爱乐、卡拉扬是音乐的关键词,他们撑起了柏林音乐的半边天,实际柏林的音乐水准远不只如此。

【柏林墙上的各种涂鸦】

世界闻名的柏林墙在1989年底至1990年被拆除,东侧画廊是其残留的一段。1990年9月28日,来自21个国家的180位艺术家在这段长达1316米的柏林墙上,创作了不同主题的绘画,使这里成为世界最大的露天画廊。而今,这段残余的柏林墙却却成为统一的柏林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东侧画廊十分令人震撼。

体验欧铁

【攻略】如何购买、使用欧铁通票
【攻略】如何购买、使用欧铁通票

持一张欧洲铁路通票,欧洲24个国家随心驰骋!延绵回转的欧洲铁路线跨越欧洲大陆,将欧陆风情、迷情城镇一一串联起来。您所要做的只是登上列车,坐稳,放松享受一路的典雅、宁静与舒适。欧洲铁路通票,即Eurail Pass,是特别针对欧洲以外的游客推出的一票行欧洲的“旅游通行证”。持欧洲铁路通票(Eurail Pass)的游客,可以在一定时间和国家范围内,无限次乘坐火车,以达到在欧洲境内无限畅游的目的。

在欧洲,有11000多条火车线路,可以把我们送往25000多个目的地。和汽车相比,坐火车旅行,你不用担心发生交通事故,不用操心油费上涨。和飞机相比,坐火车旅行,你不用提早两个小时到车站接受安检,不用担心被收取高额的行李费,不用蹲上几个小时的“网络监狱”。更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绝不会一成不变。你坐在“流动的影院”里,将乡土田园尽收眼底,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转发微博

悦博副刊简介

《悦博副刊》是新浪博客频道深度栏目《悦博》的副刊,深度解读文化、生活、影视等有趣的方方面面。


版权声明:新浪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本期责编:@窝窝EAST @小狗丫头



悦博 更多>>

《悦博》是由新浪博客频道独家策划的一档深度时事解读栏目,搜集博客中最新的时事热点文章,通过编辑语言进行杂志化编辑,填补了博客原创专题的空白。充分体现博客思想性、实用性、趣味性的特点,创刊思想“这个世界是有趣的”,引导大家在轻松的阅读中了解新闻实事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