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本粉雪之旅
冬季日本粉雪之旅
前 言
    日本冬天最吸引游客的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滑雪与温泉,还有各种盛大的冬季节庆活动。北海道的雪含水量低,雪质干爽,近乎粉状,细腻幼滑不沾滑雪板,极其适合滑雪。长野县的轻井泽,有东京后花园之称,温泉非常有名,明仁天皇就是在这里邂逅了妻子。本期悦博带您开启冬季日本粉雪之旅……
【相关博文】
悦博副刊第58期

北海道

【在TOMAMU滑雪场雪地里撒欢】

星野Tamamu滑雪场,这里的学质几乎不含水分的粉雪,沙沙的如白糖一般的学道,让您在高品质的雪中享受奢华的驰骋,2013~14雪季期间,全部学道增加到25条,其中初级导9条,中级道12条,高级道4条,还有10条雪道可以滑雪……

【在雪原仙境,与天鹅共浴】

北海道无关爱情的风花雪月举案齐眉,仅仅是天鹅湖和仙鹤居,就有足够的诱惑力了。屈斜路湖位于北海道东部,弟子屈町的一个湖。全域属阿寒国立公园。传说该湖中有水怪,湖中央有日本最大的湖中岛--中岛。冬季,欣赏湖上来自西伯利亚的天鹅,享受温泉的舒适温馨,没有比这更奢侈的了……

【北海道有滑雪人最爱的粉雪】

平心而论,北海道的雪山没有欧洲阿尔卑斯那么壮丽雄奇,雪道也比较短,缆车略显简单。但它赢在雪质上,细粉干雪品质在世界数一数二。我碰到一加拿大人,住在著名的Whistler雪场,却受不了北海道粉雪的诱惑,大老远跑这里来滑雪.那么厚那么白的雪,到哪儿都觉得好像掉到大雪糕库里,恨不得一头扎进去大快朵颐……

【浪漫小樽,遇上最美冬天】

距离札幌车程半小时的小樽承载了好多浪漫的故事,电影《情书》就是在这拍的。从札幌到小樽的车会沿海行驶一段距离,蓝天白雪碧海,顿时就觉得幸福洋溢了。特别喜欢小樽的马路,小樽很多上坡下坡,于是常常可以从马路这头俯视或者仰视马路那头,然后看到尽头是一座山或者一片海……

【雪花纷飞中逛海鲜朝市】

函馆朝市始于二战结束后的1945年,在日本属于较著名的海鲜朝市。三百多家露天摊档麟次栉比,交易的海产品都是刚捕捞上来的新鲜货,游客到函馆第一件事儿就是来看这些北海道的鱼鲜。当然来这里看海鲜,吃海鲜你得住上一晚,这儿的朝市每天5、6点开档,到中午前就收的就差不多了……

【冬日极致美食:北海道全蟹宴】

到北海道没有理由不吃蟹,每年冬天的11月至翌年3月前后这段时间是吃蟹的最佳季节,吃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除了蟹肉寿司和刺身外,炭烧蟹、蟹天妇罗、蟹粥、蟹火锅、蟹肉蒸饭都是蟹料理的菜式,最普通也是最经典的就是蒸帝王蟹蟹脚。北海道有四大蟹王,分别是鳕场蟹、松叶蟹、毛蟹及花咲蟹……

长野--轻井泽

【日本最顶级的温泉度假酒店】

虹夕诺雅是轻井泽这座小城的标志性酒店,也是日本最顶级的温泉度假酒店之一。轻井泽的温泉独具特色,酒店里有室外和室内温泉,分别叫蜻蜓之汤和冥想温泉。冬天这里也可以滑雪,轻井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冬奥和夏奥比赛场地的城市,长野冬奥和东京奥运都有比赛在这里举行。

【来石之教堂,我们结婚吧】

石之教堂又名内村鉴三纪念堂,是建造在宁静森林中的一座独一无二的建筑。它将20世纪初的思想家内村鉴三的思想“只有在大自然中才是真正的祈祷的地方”作为基础,把“石、光、水、绿色、树木”——自然界的五大基本要素全部融入到设计中,体现了“天然的教堂”的设计理念。

【体验极佳的星野温泉】

星野温泉自从大正3年(1914年)开汤以来,被文化界人士和在这片土地里建造别墅的人们爱用。宽敞的内池与阔展在山麓中的拥有露天浴池的Tombo-no-yu,以及梦幻般光线和黑暗空间组合的彻底进入冥想境界的Meditation bath。在虹夕诺雅轻井泽,不同个性的两处温泉。都是百分之百源泉放流的,具有质优和丰富泉水量的浴池。

日本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国土南北佷长,气候差别很大。冬季走进最北边的北海道,仿佛走进了一幅水墨画。银白色的世界里,只有奋力向上跟严寒抗争的树的枝丫,穿过覆盖在身上的厚重的积雪,露出点点黑色;间或有一股清冽的河水从厚厚的棉絮般的积雪中,探出头来,潺潺地流动;还有远山那一片片只剩下枝干的森林,与银装素裹的山峦相映成画…… 转发微博

悦博副刊简介

《悦博》是一档由新浪博客频道独家策划的深度时事解读栏目。《悦博副刊》是《悦博》栏目的副刊,深度解读文化、生活、影视等有趣的方方面面。


版权声明:新浪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本期责编:@窝窝E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