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骆惠宁与网媒朋友谈“网事”

8月12日上午,省长骆惠宁出席“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记者见面会,与42家网络媒体记者畅谈热点“网事”,热议青海发展。

青海简介 更多>>

  青海古称西海、鲜水海、卑禾羌海,自十六国时期称青海。藏语称错温波,蒙古语称库库诺尔,均意为青色的湖。1928年设青海省,省会西宁,位于我国西北地区。

青海概况

  • 人口民族
  • 据青海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数据表明,青海省常住人口为5626722人,同2000年11月1日零时第五次人口普查相比,10年共增加了445162人。其中西宁市人口最多,占全省常住人口的39.25%,果洛藏族自治州人口最少。
  • 自然地理
  • 雄踞“世界屋脊”的青海省是个神秘而诱人的地方,她仿佛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粗拙中透出珠光宝气,平静中显出神奇风采。
  • 历史人文
  • 据考古发掘,众多的古文化遗存证明,青海的开发至少已有五六千年的历史。省境内新石器时代文化灿烂辉煌,青海彩陶举世闻名。
  • 旅游资源
  • 每年春季有约10万只从中国南方和东南亚以及印度半岛飞来的十多种候鸟在青海湖繁衍生息,甚为壮观,其集群繁殖密度之大,为亚洲罕见。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长江、黄河均发源于青海境内,江河源头是探险考察胜地。

往期回顾

微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