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童古镇——最后一站是江南的浪漫

“这里为什么叫做前童呢?”一进入小镇,网记们就非常好奇。这里住着2000多户人家,绝大多数都姓童,而且座落在白溪的前边,所以取名前童。

活动概况 更多>>

走近精彩世博,体验诗画江南。为展示浙江“幸福城乡、美好家园”的发展图景,生动介绍“诗画江南、山水浙江”的旅游形象,浙江省委外宣办、省旅游局、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于4月20日至27日联合组织“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记者(编辑)赴杭州、宁波、绍兴、嘉兴、湖州等地,采访浙江省各地全力参与上海世博会和积极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情况。

浙江概况 更多>>

浙江政区图
浙江政区图

浙江省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南翼。境内最大的河流钱塘江,因江流曲折,称之江,又称浙江,省以江名,简称“浙”。陆域面积10.18万平方公里,为全国的1.06%,省会杭州市。下辖杭州、宁波2个副省级城市,温州、绍兴、湖州、嘉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舟山9个地级市,共11个省辖市。 1、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 2、宁波,简称甬,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有制定地方性法规权利的较大的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浙江的三大经济中心之一,宁波港是中国货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则列全国第四大港口。 3、嘉兴特产:五芳斋粽子 南湖菱 蓝印花布 平湖蜂蜜 杭白菊 嘉善黄酒 乌镇姑嫂饼 乌镇丝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