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博客首页 > 正文
2007娱乐第一疑案:一首草根音乐引发的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6:31 新浪博客

  【编者按】岁末年初,原创首发于新浪博客的一首叫做《猪头哥哥》的网络歌曲(FlashMV版),伴随着金猪年的脚步现身网络,一时受到网友热力追捧,并被视为金猪年的贺岁金曲,网友制作的flash以及翻唱、歪唱等不同版本也相继出现,大有一夜窜红之势,然而这首歌的作者身份一直扑朔迷离,由此引发的各种八卦猜测陆续涌现。

  2007年1月11日,新浪无线正式发布官方新闻,重金寻找《猪头哥哥》原作者,认为这首歌无论从音乐角度还是有待开发的商业属性,都具有相当高的价值,确实适合作为金猪年的贺岁歌曲,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新浪无线将重金酬谢。作为原发地的新浪博客,第一时间捕捉到了各种猜测版本:

  版本一:传网络红歌《猪头哥哥》出自校园

  日前,网友爆料称,歌曲《猪头哥哥》出自校园,创作者和演唱者都是北京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来电者自称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在校大学生,因身边的同学创作此曲但并不想与任何公司签约,所以很多同学都义务帮其宣传推广。[详情>>]

  版本二:网友惊爆《猪头哥哥》为超女厉娜新作

  网友再次爆料,称《猪头哥哥》实为超女厉娜即将问世的新专辑中尚未曝光的主打歌。消息的源头出自某知名网站厉娜讨论区。一位署名为“天娱是我家”的网友发帖声称,天娱公司全力打造此曲的目的不但是尝试使旗下超女风格转型而迈出的第一步,同时也是进军sp彩铃界的重手出击。该网友还指出,此曲的演唱权归属也是近日来传得沸沸扬扬的尚雯婕不满公司冷淡安排急欲解约的导火索。[详细>>]

  版本三:《猪头哥哥》为黄健翔最新单曲 小样秘密流传

  一位署名“八王爷”的网友在博客上透露,《猪头哥哥》是某音乐公司为黄健翔秘密打造的最新单曲,由著名歌手黄征作词作曲,目前已进入录音阶段。除此之外,该网友还指出,录音小样已遭泄露,“(黄健翔)刚去试音,小样就被偷了出来,当然,也可能是人家故意放出来的。张钰靠那盘录像带赚了100万,黄健翔这个估计也没少卖钱。”

  经查,目前的确流传着《猪头哥哥》的男女两种版本音频。其中女声版效果清晰、编曲完整,男声版编曲简单,声音沙哑。究竟男版是否为黄健翔所唱,目前还无从证实。[详细>>]

  版本四:传华谊欲打造《猪头哥哥》周迅黄健翔双版贺岁歌

  随着网络歌曲《猪头哥哥》的火速窜红,对于创作者与演唱者的真实身份也是众说纷纭、揣测不断。日前,有网友惊爆,目前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女声版本实为周迅所唱,而男声版本则是黄健翔试音小样。

  经查,目前网络上的确流传着《猪头哥哥》的男女两种版本音频。其中女声版效果清晰、声音略显沙哑,疑似周迅;男声版编曲简单,声音低沉。究竟署名为猪头哥哥与猪头妹妹的两版歌曲是否为周迅与黄健翔,目前还无从确定。但对于一年之内签下黄健翔与周迅两位重量级明星的华谊兄弟公司来说,整合旗下资源,率同行之先,继贺岁电影之后再次打造猪年贺岁歌全新概念,以此力争音乐界老大地位,也是情理之举。[详细>>]

  版本五:《猪头哥哥》创作说明惊现网络

  自从歌曲《猪头哥哥》在网络火速窜红,对其创作者与演唱者的猜测接踵而至,爆料频出。日前,一份名为《“猪头哥哥”创作说明》的文章惊现某网站,为“猪头哥哥”寻找事件再掀高潮。

  这篇名为《“猪头哥哥”创作说明》的文章自称,作者是一位长期混迹于网络、网名“猪头哥哥”的网友。由于猪头一词滋生于网络多年并且猪年将至,该网友因此总结自己长久以来对人生的感悟,创作了这首歌。整个创作说明篇幅简短,但文风朴实且颇具哲理,与一般的商业创作风格相距甚远。[详细>>]

    版本六:《猪头哥哥》乃为河南人翻案之作?

  《猪头哥哥》一经发出,在河南地方反响极大。很多网友认为歌曲描写了河南人民善良、勤劳、勇敢、舍己为人的传统美德,是河南人民长久以来被误解的集体形象的写照,这首歌曲对于改变和重树河南人的形象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详细>>]


发表评论
新浪博客搜索   帮助 │ 爱问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4相关链接
·在线试听:猪头哥哥--《猪头哥哥》(2007-01-12 11:44:23 )
·新浪无线重金寻找网络歌曲《猪头哥哥》版权人(2007-01-11 13:21:18 )
·猪头哥哥的猪头哲学(2007-01-11 13:21:18 )
·揭密:隐藏在明星背后的猪头哥哥(2006-12-31 02:17:05 )
·2006年感动我的十位猪头哥哥(图)(2006-12-15 18:19:46 )
·2006娱乐圈十大超人气猪头哥哥(图)(2006-12-11 16:52:05 )
·音乐试听:猪头哥哥(2006-12-11 11:24: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