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怡然自若
怡然自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468
  • 关注人气: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教育

分类: 妈妈的眼睛

小中考成绩出来之后

文:豆妈

201578    星期四   

标签:

教育

育儿

分类: 妈妈的眼睛

常鼓励不埋怨少批评多帮助

文:豆妈

有一天,群里H妈抱怨:今天晚上复习学校的英语,搞得很不愉快,5年级下册的六单元有几个四会词组不会读,我说不是学校里已经复习过了吗?她找借口说老师让她们读课文的。我说单词不也抽着默写了吗?她说这几个特别难,忘了。我觉着她自己复习时跳过难的了,我让她复习时拿笔标记出难的她一直就不记。

我给出的意见:不埋怨少批评勤复习多帮助。一、进步是一点点来的,孩子本身基础比较薄弱,但不得不说,孩子比以前有进步了,凡事都有一个过程,对吧,不要期望一下子从80就能到100

(2015-05-11 01:46)
标签:

育儿

教育

 

八下期中考总结

文:豆妈

八下期中考尘埃落定,孩子总体来说考得还不错,总分742,班级排名第二,比上学期期末前进了两名,年级排名前进了20多名。获三等奖学金。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重点要放在地理生物的中考上了,望孩子再接再励!

(2014-12-23 23:44)
标签:

育儿

教育

分类: 妈妈的眼睛

目标远大  行动踏实

文:豆妈

也许是因为考完大考后总是要松一口气,也许是因为考了第一名总会有点小小的骄傲,也许是因为年级里所有认识她的老师对她的赏识让她有点沾沾自喜,也许是因为临近元旦社团活动增多占用了大量的时间,总之,期中考后孩子的学习状态有所松懈,班主任发了个短信来,说大部分同学在卫生、纪律、学习状态都比较一般,并点名表扬了部分做得比较好的孩子,其中没有我家孩子的名字,虽说这比较少见,一般表扬信里总少不了她的名字,但我当时还不是很在意,只小小地提醒了一下,上上周回来我们也粗略地谈了谈。上周五接孩子的时候见到了班主任,询问了一下孩子最近的状态,

(2014-12-09 23:08)
标签:

育儿

教育

分类: 妈妈的眼睛

教育的起点是家庭

 

在教育体系中,家庭教育是孩子人生的起点教育,也是对孩子施加时间最长的教育,在孩子的一生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对孩子的性格、习惯、学习态度……等起到导向作用。家庭教育对一个人来说,既是启蒙教育,也是终身教育。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也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父母的言行和孩子的个性形成有着密切的关系,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思维方式、行为习惯和个人成长。一是家长一定要真正重视“身教重于言教”的道理。

(2014-10-18 19:32)
标签:

杂谈

分类: 妈妈的眼睛

周六早晨的温馨时光

文:豆妈

20141018    星期六   

 

标签:

育儿

杂谈

教育

娱乐

分类: 妈妈的眼睛



最后的六一?永远的童真!

早几天打电话给女儿,问她学校里有没有准备和她们过六一节,她说没有,如果我们要过六一,那我们班里岂不是一半过六一,一半过五四?!好吧,可咱宝贝闺女还不到13周岁呢,还是法定意义上的儿童,学校里不过,咱在家过。

 

标签:

校园

教育

杂谈

育儿

娱乐

分类: 校园点滴

喜获校园汉字听写大赛二等奖

 

今天是520,阳光灿烂,一早起来做了饺子和饭,多亏了豆爸和外婆的帮忙哈,要不然我这慢腾腾地手脚也弄不了这么快,1020分从家里出发,到豆豆学校还不到11点半。

豆豆下课后说要去电教楼进行今晚汉字听写大赛的彩排,所谓彩排,其实就是老师说一下比赛的规则,让同学们上台上找一下自己的位置。彩

(2014-05-12 23:05)
标签:

教育

育儿

校园

分类: 妈妈的眼睛


亲子沟通需要心的交流

 

各位老师、家长们

(2014-04-28 18:40)
标签:

教育

育儿

分类: 妈妈的眼睛

允许孩子犯错

文:豆妈

老实说,码下这个标题,我的心情并不轻松,因为期中考女儿涂错了政治答题卡,极有可能导致年级排名滑出200名外,如果这样将影响到她下一学期的分班,也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我尽量用轻松的心情、愉快的语气和她交流:“孩子,人生当中哪有不犯错,当你犯了错误后,要学会分析原因,从错误中得到教训,然后再有针对性地把错误改正,面对挫折后你一定会变的更坚强。”

让我们来看看事件回放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