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丽泽雅舍
丽泽雅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80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丽江见闻

 叫人猝不及防的又来到了去年的那个时节,我们相恋不知不觉已是一年,想起你陪我去云南丽江自助游的日子,想起在丽江拉市海骑马,摘苹果的场景,回味咬一口拉市海苹果留有的余香……

拉市海青苹果

http://s10/mw690/91c2e9dcgx6C2apTcxz69&690

        淡淡的,脆脆的,水水的,很久之后还感觉香香的……这个味道感觉一直那么熟悉,感觉一直就陪在自己身边,但总是不清新,当再次来到丽江拉市海,咬一口拉市海的苹果,原来——这个味道像及了你,一直不离不弃陪在我身边的你

        原来从去年的丽江拉市海之行后,我就再也离不开那种味道,习惯了那种味道,庆幸的是你一直都在,丽江拉市海的苹果为何会这般好吃,叫人怀念呢?

        听当地人说,丽江地区由于昼夜温差大,田地里的作物病虫害很少,所以大多数苹果是不会打农药的。以前农业科技普及做得不好,所以这边的苹果长相有些难看,卖不到好价钱,近几年改善了许多,不管是青苹果还是红苹果看上去都比较舒服,但因为当地独特的气候条件,农药依然很少甚至不用喷洒,还是比较原生态的。

        丽江地处高原,日照充分,气候四季如春;加上周边几乎没有工业,没有严重的空气污染。因此,产于丽江的水果味道特别鲜美。

       苹果成熟的季节是8月底到10月份,一般在3—4元钱一斤。大部分都是当天摘下来的,非常新鲜。一口咬下去,爽脆爽脆的,还有一股浓香的苹果味。嘴里会不断自言自语“呵呵 这才叫苹果”

        丽江苹果也有很多种,一种叫“红苹果”,一种“青苹果”(当地人讲普通话不准,你经常会听到他们说成“红屁股”“青屁股”,哈哈)。一般来说“青屁股”的味道都很好,除了原产于拉市海的“红苹果”外,市场很多“红屁股”都好看不好吃。拉市海的“红屁股”,个头小小,样子丑丑。但味道一流。很多游客,像如我,吃了一次后,以后每年这个时候,都想再次亲临拉市海,再来一次苹果盛宴。

红苹果

http://s11/mw690/91c2e9dcgx6C2aocUci3a&690

        丽江拉市海的苹果皮比较薄,一般都是买了来洗洗就吃了,很少削皮的。云南丽江自助游的朋友,你也是这个时节来丽江游玩,遇见了不妨买些来尝尝哦。或许你会和我一样恋上一种感觉……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